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米可根本不是少萱的眼睛,牠是個大麻煩!」

對於回到家還得偷偷摸摸避開米可過於熱情的招呼,月美感到很困擾。

少芹為了讓月美接受米可,幫米可說了不少好話,

少萱為此很感動,兩人的關係漸漸變好。

少芹打鐵趁熱,拿出她上次在愛盲社購買的手錶和盲用撲克牌送給少萱。

少萱收到少芹送的禮物很驚喜,脫口說出:「謝謝姊姊。」












少芹聽了感動不已,算算已經有十一年沒聽過少萱這麼叫她了,

她邀約少萱到她所參加的鋼琴社幫忙發dm宣傳,

「有妳這青春美少女,加上可米那帥氣狗狗,我們期中演出的票房一定很讚!」

少萱原本怕自己無法勝任,但感到米可躍躍欲試的神情,便欣然答應這個挑戰。














米可在一次地震中被走廊上掉落下來的鞋盒嚇到,

自此經過走廊時都會不自覺地閃閃躲躲。

少萱覺得怪,特別通知武一來看米可,武一接到電話後趕來黃家,

他看到米可閃躲著走廊上的鞋盒和輪鞋,馬上知道怎麼回事。







「米可的身上有挫傷,應該是被地震震落的東西砸到了。

這麼重的輪鞋放在高處實在很危險。」

「輪鞋?我還以為已經被丟掉了。」

「少萱,測試的時間快到了,

除了妳跟米可的配合度,妳有沒有能力照顧米可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前往醫院的路上,武一語重心長地說:

「我知道這次是因為地震的因素,不能怪妳,

但是也剛好提醒妳,你們家是不是有一些不適合盲人生活的擺設或是佈置?

會對導盲犬造成危險的,對妳也一定會造成危險,別忘了妳跟米可是一體的。」

「嗯,我會注意的。」

立彬為米可擦了些藥後便讓少萱帶米可回家。

少萱放掉導盲鞍,讓米可自己走,

但米可卻停了下來,讓身上的導盲鞍指向著少萱,好讓少萱可以方便提起。

「少萱,妳還是拉著米可吧,妳不讓米可帶妳走路,搞不好牠反而走得沒勁。

就像有些人,沒有了興趣或是工作,生活也失去重心一樣。」

少萱聽著立彬的話,突然無力地說:

「如果米可生活的重心是幫助我走路,那我生活的重心是什麼?」

「有了米可,我很開心,牠不但當了我的眼睛,也當了我的鞋子,

帶著我到處走,讓我享受跟明眼人一樣的速度感。

可是有一雙鞋子,是即使有了米可,也沒有辦法再穿上了……」

少萱回到家後,從走廊上拾起那雙輪鞋,笨拙地套在腳上,

起身,拉起米可的導盲鞍。

「米可,不用怕,像平常一樣拉著我就好。」

米可怯怯地前進,少萱在緩慢的速度裡想起了以前在街頭溜著直排輪風馳電掣的模樣。

嚴格來說,米可還不能算是少萱的導盲犬。

武一說,如果測驗那天米可不能在兩個小時內帶著少萱從關渡家中坐到新店捷運站的話,

少萱將喪失擁有米可的權力。

測驗當天全家人跟少萱的心情同樣緊張,

月美還因為太擔心而開車跟蹤少萱,卻由於黃明的阻饒而不小心跟丟少萱。

少萱在坐公車到關渡捷運站時因為緊張下錯了站,來到了一條僻靜無人的小路,

她向四處高聲尋求路人幫忙,豈料根本沒人經過。

「怎麼辦?」

少萱緊張到快哭出來,剛好接到一峰從國外打來鼓勵她的電話:

「往前往後,右轉左轉,也就只有四個方向,

妳就當作走迷宮,碰到死路就換個方向走,一直走到有人可以問路為止。

反正迷路又不是沒路,有什麼好哭的?」

少萱念頭一轉,一峰說的也對,於是她豎起耳朵跟著車流走。

「車流行進的聲音跟我要行進的方向是平行的,那就表示我可以走;

如果是垂直的,表示是紅燈,就得停。」

少萱在心中默唸學校所教的過馬路常識,小心翼翼地通過這個陌生的地方。

她不怕看不到而發生危險,因為她有最棒的保鏢米可。

靠著米可敏銳的聽覺和直覺,終於順利地到達新店捷運站,完美地通過測驗。

「恭喜你們通過測驗!以後米可就是妳的導盲犬囉!」武一說。

「太棒了!」

少萱蹲下來緊抱米可,米可卻低低嗚咽起來,

武一覺得不對勁,這才發現米可的尾巴竟然被燙傷。

「你們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啊。米可怎麼了?」

「牠的尾巴被燙傷了!」

「怎麼會這樣?」

武一知道導盲犬即使受傷也會忍著痛將主人送到目的地,他拍拍米可,

「米可,你好棒,你真的完成任務了!走吧!讓我們帶你去看醫生。」

「米可沒事吧?」石原躲在診療室後,低聲問著護士。

「還好,傷勢不重。」護士王姊覺得很奇怪,「你幹嘛躲起來啊?」

石原不知該怎麼說起,只好指指陪著米可來的少萱。

「石原,妳喜歡人家喔?」王姐不明就理,卻一猜就中。

石原比了個「噓」的手勢,卻早已被少萱的耳朵聽到。

「請問這裡還有別人嗎?」

石原嚇得一身冷汗,趕緊閃進洗手間,王姊卻拉開大嗓門說:

「石原,你幹嘛躲起來啊?」

「石原?」少萱覺得納悶。

石原眼見躲不過,只好壓低聲音跟少萱自我介紹,

「呃……妳好,我叫伍十元。」

王姊和武一覺得石原很奇怪,

但被石原用眼神拜託不要揭穿他,只有知道內情的立彬在笑。

少萱沒聽出是石原的聲音,

「你好,我叫黃少萱。好巧喔,你跟我同學的名字一樣,

不過他姓石,叫石原,比你少了四十元。」

「這樣啊,哈哈!」石原乾笑兩聲。

「伍十元,你的聲音好沙啞,是不是感冒了啊?」

「沒有,我原本的聲音就這樣。」

「石……伍十元現在在我們診所打工,

他很喜歡米可,少萱妳有空可以多帶牠來走走。」

立彬出聲為石原解圍,石原報以感謝的目光。

少萱走後,武一和王姊馬上包圍他盤問是怎麼一回事?石原只好一一招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