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哲匡。」這是高中同學近日msn的暱稱。

就像電影【再見了,可魯】或是【撒唷那啦,小黑】,

我們說的「再見」,哲匡永遠聽不見了。

哲匡去當天使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愣了一下,木了幾秒鐘才回神過來。

哲匡,這個我從未熟識過的同學就這麼走了。

聽勇志說他是車禍過世的:

三月二十九日的雨滑摔車,送醫急救到四月一日斷氣。

我們對沒有外力的「雨滑摔車過世」感到很疑惑,

何以只是摔車會造成這麼大的傷?

而愚人節過世更是對親友最殘酷的玩笑...。

我跟哲匡僅同班一年,說過的話不超過兩句,

但他健朗的笑容和正直的態度個性,卻在十年後的今天歷歷在目。

勇志在線上說他邊翻畢業冊邊哭,我則是在回神過後泛起淡淡的憂傷。

我和哲匡的交集,在分班的十年後,他過世的這一天,又連結了起來。

哲匡,謝謝你用生命,提醒我們更該珍惜時時刻刻。

謝謝你,你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