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學測准考證號(8碼)。

我戰戰兢兢地輸入:19881010。

請輸入身分證號後四碼。

1010。

登入。






網頁開得有點慢,我緊張地盯著螢幕,深怕錯過生平第一次網路查榜的神奇時刻,

豈料……

「不會吧?」我驚訝地瞪大了眼,「不可能,一定是系統有問題。」

我再次登入我的學測准考證號和身分證號後四碼。

結果一樣。

閃爍的畫面上浮著一行字。

那是噩耗。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螢幕,嘴裡不由自主地說:

「我、落、榜、了?」

我揉揉眼,登出、登入,再登出、登入,還是一樣。

畫面上委婉地告訴我我沒被任何學校錄取,但我很確定的是:我落榜了!

我以為最少可以混個什麼鳥不生蛋的學校念的,可是我竟然落榜了!

我驚駭地啞著口,就連咒罵發洩的話都鯁在喉嚨。

我的眼眶很乾,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我落榜了!我落榜了!我落榜了!我落榜了!我落榜了!」

剛才那自言自語像是在山谷的回音,嘲笑著我的不幸。

今天是老媽的農曆冥誕,我竟然送給她這樣的禮物?

我真不孝!

我握著滑鼠的手在顫抖著,頭皮震麻,不知該作何反應。

就在這時,手機不識相地響了起來。

「喂!台妹!」電話裡的人劈頭就喊。

我楞楞地說:「你打錯了。」

對方嚇了一跳,急著說:「喂!別掛!我是樊尋溫啊!」

是我多年鄰居。

「幹嘛?」我直覺地說。

「今天放榜耶!」他喜孜孜地說。

「我知道。」我沒有情緒地說。

「想不想知道我考上哪?」

「不 想。」

他沒聽出我話裡的情緒:「欸!妳幹嘛?聽我講一下啦!」

我眼睛離不開螢幕,根本無法思考。

他沒等我回應,逕自說:「妳知道嗎?我考上台文系耶!」

「喔!」

「是台灣文學系喔。」怕我聽不懂,他強調了一次。

「喔。」

「徐純美,妳怪怪的耶!」

「不要叫我的名字!」我怒道:「你考上哪關我屁事?」

他被我嚇到:「跟妳報喜一下也不行喔!」

我酸溜溜地說:「對你是喜事,對我是諷刺。」

「吼!妳幹嘛這樣啦!妳成績比我好還愛計較。」

「鋼溫……」我平常都這麼叫他。

「嗯?」

「我落榜了!」

「啊?不會吧?妳騙人的吧?」他比我還難置信。

我嘆氣:「我沒心情騙你。」

「怎麼會這樣?」

「我也很想知道。」我盯著螢幕看,期待出現奇蹟。

「你考試那天後面坐誰?」

「陳威達。」

「妳等一下喔。」

他拿起了另一支電話撥號碼,然後掩著話筒跟對方嘀咕著,一分鐘後又回來。

「你剛在幹嘛?」

「妳知道嗎?陳威達也落榜耶!」

「那關我啥事?他本來就不怎麼用功。」

「可是妳知道嗎?」

「嗯?」

「他英文考六十分。」

「喔,很強啊!」

「妳不覺得不對勁?」

「哪裡不對勁?」

「他在學校英文模擬考只考六分,而且那次考試學校還送四分……」

「所以他上次考兩分?……

不過那又如何,說不定他這次突然開竅,或是擲筊很順利啊?」

「妳這次英文考幾分?」

「我忘了耶!是我家小弟幫我看的,他說我總分一百八十三。」

「一百八十三?」

「一百八十三有什麼用?反正我落榜了。」

「妳志願是自己填的嗎?」

「是啊。」

「有檢查過嗎?」

「有。底下每個小弟都看過五遍以上。」

「去把妳成績單找出來!」

我有不祥的預感。

我大喊:「阿峰……」

阿峰急急忙忙跑來,停在門口恭敬地說:「大小姐,什麼事?」

「幫我把大考成績單找來。」

「大小姐……」阿峰停在房門口,猶豫了一下。

「快去啊!」

「大小姐,您不知道用網路就可以查嗎?」

「對喔!」我恍然大悟,迅速登入另一個頁面。

我看著電腦顯示的成績,一行一行地念:

國文:56.8

數學乙:27.3

歷史:32.5

地理:42.4

「那英文呢?」鋼溫急著問。

「……」我頓了一下,乾乾地唸出螢幕上的數字:「24……」

「怎麼會這樣?」我喃喃自問。

「妳英文不是最強?怎麼可能考這麼糟?」

「我……我也不知道……」我楞住了。

平常英文總考八十幾分的我,這次竟然會把最拿手的科目考砸?

「我想到了!」

「啊?」

「妳知道陳威達聯考考幾分嗎?」

「不知道。」

「九十八分!」

「喔,快滿分了,很厲害啊!」

「是總分!」

「所以……他除了英文,四科加起來考38分?」

「嗯!」

我楞楞地說:「還比我數學高!」

「妳白癡啊!」

鋼溫故做姿態地咳了一聲:「現在,真相只有一個!」

「什麼?」

他斬釘截鐵地說:「妳劃錯答案卡了。」

「不會吧?」

「而且是陳威達的卡。」

「太誇張了。」我張大了嘴。

「妳想想,陳威達的實力有可能考六十分嗎?」

「當然不可能!」

「那妳的實力只有二十四分?」

「我光選擇題就不止!」

「這就對了。我建議妳去複查。」

「嗯,我會的。」

「不過,說也奇怪,妳分數這麼高怎麼可能沒考上學校?」

「因為我只有填我想念的科系,而且都要特別採計英文單科成績。」

「妳想念什麼?」

「外文。」

「喔,難怪!」

「唉!現在只能等複查的成績出來了。

不過就算複查,我和他劃錯卡也是沒有用的吧?只能算我們倒楣!」

「如果他有填採計英文單科成績的科系,說不定就不會落榜了。」

「是啊。」我無力地說。

「大小姐,需不需要我出馬?」立在一旁的阿峰突然說。

「你能讓我考上嗎?」我現在的願望僅止於此。

阿峰拍拍胸脯,「如果您信任我,交給我吧!」

我突然想到,身為e化組組長的他,該不會是想扮駭客入侵大考中心?

「阿峰,我不准你做犯法的事。弄得不好會影響其他考生的權益的。」

阿峰低頭:「小的有分寸的。」

我揮揮手示意他走。

回到手機的對話。

「妳為什麼非念外文系不可?」

「我是非念國立大學外文系不可!」我強調。

「為什麼?」

「我想擺脫我的宿命?」

「啊?」

「進了外文系,大家就不會注意我的中文名字,還有,我可以洗刷我的原罪。」

「原罪?」

「嗯。我所背負的,家族的詛咒和原罪。」

他沈默了一下,「我大概知道了。」

我讚許:「不愧是我一起長大的好厝邊!」





「妳是想擺脫掉『台味』吧?」



















「閉嘴!」


我心虛地大吼。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