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真的來了。」情韻看到我的時候,喜出望外。

我笑,「不是妳叫我來的嗎?」

「我說了這麼多年,妳總算來了。」她領著我走到獨立的貴賓室。

「我答應妳就會來啊。」我坐上她為我拉的椅子。

「這是我們公司全部的療程,妳看看妳對什麼有興趣,或是哪方面需要加強。」

我轉頭看一旁的落地鏡,蠟黃的皮膚、逐漸走樣的腰線、

有著橘皮組織的大腿、日漸鬆弛的皮肉,

天啊,這是我嗎?我到底多久沒看過我自己的模樣?

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搖頭,「我大概沒救了,重新投胎還比較快。」

「別這麼說。這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情韻脫口而出那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

我抗議,「我又不醜。」

情韻笑,「妳當然不醜,可是妳疏於保養,很快就會讓會保養的醜女人追過去囉。」

我開始不安,「那……我該怎麼辦?」

「這樣吧。我們幫妳規劃適合妳的全身療程,相信我,保證讓妳改頭換面!」

「我當然相信妳。」看著情韻光滑發亮的肌膚,我欣羨地說。

我手拿她為我準備的輕便衣服,隨著她的指示走進沐浴間更衣沐浴。

她熱心地為我介紹各式泡澡精油以及烤箱和蒸汽室的使用方式,

最後為我選了一瓶「迅速回春」的進口高級精油。

「這罐精油是我個人私藏,味道有點不好聞,可是療效一等一。

妳淋浴完泡十五到二十分鐘,再去蒸汽室和烤箱待著,

等時間差不多了我就來叫妳,幫妳做淋巴排毒。」

「唉呀!怎麼那麼複雜?」

「一點都不複雜。妳就當在自己家泡澡,只是泡完澡有人會幫妳按摩而已。」

「好像公主。」

「沒錯,我們公司把每個顧客都當作公主,不然公司名字不會叫『princess』。」

情韻柔媚地笑:「妳好好享受我們的服侍吧,my princess。」

淋浴過後,我躺在浴缸裡聽著音響傳來的鳥語林聲,

情韻的私藏精油味道還真不是普通地難聞,

我光是踏進浴缸就花了不少時間提起勇氣,更別說要泡在裡面十五分鐘以上了。

幸好我鼻子本來就有點毛病,不會把味道聞得太清楚。

不然,這種鼻塞都聞得出來的難聞氣味,一般人聞起來不知道有多嗆鼻。

我進入浴室半小時後,情韻來敲門,示意我可以出來了。

「呼!幸好妳來敲門,不然我大概會暈倒在裡面。」我說。

情韻笑著摸我的手臂,

「那精油氣味是有些難聞,不過,妳不覺得妳的皮膚變得更光滑了嗎?」

「對耶!」我也摸摸自己的手臂,「妳沒說我都沒發現。」

「那我們就來進行變身工程吧!」情韻自信滿滿地說。

療程結束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一回到家,竟看到丈夫正在客廳看電視。

「我沒看錯吧?現在才八點,你就回來了?」我故意大驚小怪地說。

丈夫陪著笑臉,「昨天公司太忙來不及回來陪妳慶祝,所以今天特地早點回來贖罪啊。」

「贖罪?早回來是應該的吧?竟然說是贖罪!」

丈夫從茶几下拿出一袋禮盒,「要贖罪的禮物是這個。」

我接過禮盒,是一整組護膚用品。

「我希望妳永遠漂漂亮亮。」他嘴甜地說。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傢伙也挺有心的嘛!

「真巧,今天我才去情韻那美容,你又送我這套保養品。

怎麼?嫌我是黃臉婆啊?」

「我哪敢啊!」丈夫親暱地抱住我,「誰不知道我老婆當年可是大學校花呢!」

「是啊,那是『當年』!現在是苦守寒窯五年的深閨怨婦!」我酸溜溜地說。

「我這麼辛苦工作還不是要讓妳過好日子,早點把錢賺夠,好帶妳去環遊世界啊。」

「對對對!等到那天再說吧!」我笑著掙脫他的懷抱。

「你對保養品一竅不通,讓我看看你買了什麼好東西。」

我打開禮盒,黑色的瓶瓶罐罐裡裝載著螢白色的乳液和膠囊。

「這是?」

「珍珠粉。我聽我同事說這牌子超好用,最近公司流行團購,我也幫妳買了一套。」

「難得你這麼有心。」

「我怎麼捨得我的老婆變醜呢?」

我突然想起情韻說的那句:「這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我暗自發誓,從今天起,我要開始保養,讓自己越來越美。

「老公,我們結婚十週年紀念日時再去拍一組結婚照,怎麼樣?」

「好好好,妳說的都好。不過我怕我到時候凸髮突肚,配不上妳,那可慘了。」

「我才不管你外表變怎樣,只要不變心就好。」

「妳放心,不會的。」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