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吱乖吱乖」不到九點,寢室裡就傳來小美豬震天價響的打呼聲。

「吱乖吱乖……吱乖吱乖」

無論我如何將枕頭棉被蒙著頭睡,小美豬可怕的鼾聲還是不間斷地鑽入我的耳膜。

此時,我的身心受到這輩子最大的試煉。

現在是晚上八點四十分,意難忘已經開演四十分鐘,

再過二十分鐘,我在網路拍賣的追蹤商品就有兩件要結標。

雖然早在住校前就交代阿峰幫我錄影和追蹤競標,

但沒親眼看到,心裡還是難免感到不安。

而且現在時間還這麼早,叫我這一天沒碰電腦就睡不著的夜貓子要如何安心閤眼?

唉!真羨慕隔壁床那個熱愛唱歌和運動的「南台灣小正妹」,

見過她邊唱歌邊運動就知道她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有多驚人

(能夠邊用胖虎般的歌聲唱快節奏的閃亮三姊妹還能夠一邊搖呼拉串珠,我光看就累到腿軟),

難怪她可以練就沾枕五分鐘就睡著的絕技

(這時候,我又覺得她像多拉a夢裡的大雄了)。

嚴格說來,我們寢室還真不是普通的豪華。

兩人一間的寢室裡有原木地板和獨立衛浴設備,

而落地窗外有景色絕佳的小陽台,房間裡也有免費網路和有線電視的接孔。

只可惜這幾天颱風弄壞了線路,

所以現在的我只能無奈地看著老哥新買給我的筆記型電腦螢幕發呆。

唉唉唉……幾番嘆氣後,我翻起身,打算到學校的電腦教室碰碰運氣。

如果能夠上網下標或在網路上看幾幕意難忘,我睡也瞑目。

我身手俐落地躍下床,一把抓起桌上的鑰匙手機,

迅速地轉身開門走出去,深怕吵醒正在「打雷」的小美豬。

是的,我怕我吵到她後,回來時雷聲更大。

一出寢室,我加快腳步往電腦教室前進。
經過警衛室時,我差點雙腳無法動彈。

莫非是中邪?你問。

錯了!是因為我聽到意難忘剛進廣告的主題曲。

呃!我的雙腳釘在警衛室前,開始猶豫了起來。

就快要九點了。我該直接在警衛室看完意難忘,

還是直奔電腦教室去將我追蹤好久的拍賣商品給標下呢?

我的臉貼在警衛室的玻璃前,念力幾乎快將玻璃震碎。

「咦?阿美,妳要出去啊?」

就在我踟躕不決之際,一個親切的聲音喚住了我。

我回神,原來是警衛阿伯在對我說話。

他怎麼知道我叫阿美?

「免緊張,我跟妳爸很熟,以前還常去參加進香咧,妳忘啦?」警衛阿伯熟絡地說。

每次去進香的叔伯姑姨這麼多,我還真的沒印象哩。

「這麼晚了要去哪啊?學校有規定週末以外不能出校門喔。」

怎好意思跟他說我想看意難忘呢?

「呃!我想去電腦教室上網。」

「這樣啊?那妳自己小心喔!」

「小心什麼啊?」

「別忘囉!現在還是閏七月呢!嘿嘿!」

「厚!你忘了我們家是做什麼的?管它閏不閏七月,我都沒在怕的啦!」

「也是啦!堂堂義和堂的千金,怎麼可能會怕那些孤魂野鬼哩?對吧?」

「嗯哼!」我驕傲地挺起胸膛,下意識地偷看自己掛在胸前的紅色香火袋。

這香火袋是老哥給的,裡頭有老爸在我小時候畫給我的平安符。

每當我出遠門,就一定會帶著這條充滿著父兄祝福的香火袋。

「咦?妳怎麼還不走?」

「我……」我也很想啊!可是廣告剛播完,意難忘開始演啦!

「喔!看妳的眼神,妳也是意難忘的粉絲對吧?」

粉絲?沒想到這麼新潮的詞彙,阿伯也懂!

「在我們T.K.大學裡,意難忘和金色摩天輪是通識課程的指定觀賞文本呢!」

「啊?」

「有什麼好驚訝的?

T.K.大學的校旨是『愛台灣』,看八點檔當然要選本土劇啊。

不只是通識課指定要觀賞台語劇,很多必、選修課程老師都是用台語發音呢!」

「可是我念的是外文系……」

「一樣啊!老師在念英文以外都是用台語教授課程啊!怎麼?妳沒聽說?」

我可是為了擺脫「台味」才選外文系的,

沒想到現在非但進了台味十足的T.K.大學,上外文課還得聽老師用台語授課,

哇咧!我徐純美這輩子的台味跳入濁水溪也洗不清了。

「怎麼?要一起看意難忘嗎?快播完了唷!」

我瞥見牆上的鐘,再過五分鐘就九點了,

現在跑到電腦教室根本來不及競標追蹤商品,而且還會看不到今天的意難忘。

兩相權衡之下,我決定發封簡訊給阿峰,要他幫我注意競標,

然後坐在警衛室裡好整以暇地把意難忘看完。

「麗珠還真是有氣質,哪是她能當我媳婦就好了。」

「阿伯,人家她早結婚了啦!」

「我知道她嫁給勝天啊!可是我就很想她當我媳婦嘛!」

「不是啦!我是說她在現實生活真的結婚了啦!」

「啊?什麼時候的事?

我之前還拜託校長幫我去電視台牽線,看可不可以跟我兒子認識一下哩!

我想說大概是因為麗珠太忙才會這麼久沒消息,沒想到她竟然跑去嫁別人。」

阿伯悲痛地扼腕,突然唱起歌來:

「作妳去嫁別人,心肝真正擬,上界憨是阮多情兄。

作妳去嫁別人,心肝真正擬,低路的男性真不幸。

作妳去嫁別人,糟塌咱的情,上界憨是多情兄……」

「阿伯,沒娶到麗珠也不用唱陳昇的『多情兄』吧?」

阿伯絲毫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一直到意難忘都播完了,他仍舊不甘願地唱著「多情兄」,一遍又一遍。

「作妳去嫁別人、作妳去嫁別人、作妳去嫁別人……吹著海風,真傷心……」

噗,哪來的海風可以吹啊?

我在意難忘的片尾曲和阿伯唱的「多情兄」中,走出警衛室,一步步朝電腦教室前進。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