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電腦教室門口,我被教室裡頭的情形驚得無法移動腳步。

教室寬敞挑高的設計、明亮光潔的燈光、

充滿著檜木香的地板和牆壁、可旋轉的董事長椅、

人手一台液晶螢幕、無線無聲鍵盤、光學滑鼠……,

這根本是六星級的高級網咖嘛!

更令我訝異的是,整間電腦教室雖然坐滿了人,卻是靜悄悄的,

只有非常輕微的鍵盤聲,讓我不置於懷疑誤入鬼域。

我脫了鞋,踏上了原木地板。








「請問……?」由於還不知道如何申請借用電腦的程序,我隨便抓了一個學生問。

哪知對方對我的探問充耳不聞?

嘿!是誰說台灣人情味濃厚的啦?

當我正想探問下一個學生時,我瞥見了牆上的告示。

「欲借用電腦者,請持學生證到櫃臺辦裡。」,

「禁語」

啊?禁語?太奇怪了吧?也難怪整間電腦教室都沒人說話。








我四處張望,終於讓我看到角落一張大大的,上面有著醜字跡寫著「櫃臺」的桌子。

我興奮地跑到櫃臺,卻發現沒有任何值班人員。

這教我怎麼申請嘛!

櫃臺的椅子沒有人,桌子上倒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暫離,請自行開檯。」

哇咧!還「開檯」咧!

不管了!我坐到櫃臺人員的位置,選了個角落的空位。

然後,我看見我選的那台電腦開始自動開機。

滿先進的嘛!








我坐到我所選擇的位置,飛快地登入msn以及鍵入拍賣網頁,

看見阿峰順利地以十元的價差標下我哈好久的獵物,不禁愉悅地晃起身子。

哈哈哈!太爽啦!

「幹!」我聽到隔壁學生低啐了一聲。

似乎是我的得意忘形影響了他?我怯然地瑟縮到牆邊。

唉!老爸常說做人要低調。出了義和堂,我連口大氣都不敢喘。
















「幹!」















又哪來的「幹」啊?

我抬頭看螢幕,原來是鋼溫丟msn訊息來了。

「幹!今天的摩天輪真好看!」

「好看就好看,幹嘛說『幹』?」

「哪有?我這人最討厭人家罵髒話了。幹!」

懶得理他!







「喂!妳的宿舍可以上網喔?」

「不行啊!你的可以喔?」

「我現在在網咖啊!幹!設備超棒!音效卡真不是蓋的!

戴耳機玩『三太子』超有臨場感!」

「奇怪,這麼晚了,你怎麼能出校門去網咖?」

「唉唷,說錯!我在電腦教室啦!沒辦法,設備太讚,害我以為到網咖了。」

「不會吧?我也在網咖耶!」

「真的嗎?你幾號?」

「我喔?」我瞥見螢幕上的編號:「五十號啊!你咧?」

「我坐門口。」鋼溫站起來跟我揮揮手。

原來他就是我剛進門口探問的那個不理人的笨蛋。







「欸!我剛進門問你話你幹嘛不理我?」

「幹!啊就禁語咩!」

我嘆口氣,「你可不可以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幹?」

「厚!我說妳真是數典忘祖,以為念了外文系就忘了中文的博大精深。」

「你神經啊!又還沒開始念!」













「『幹』真是中國字裡最為精髓的一個字,

既可當名詞,也可當動詞、副詞、歎詞、形容詞和發語詞。

更奧妙的是,無論是把這個字擺進句子的哪個位置,它都可以讓句子更加生動。

妳想想看,一句話少了這樣的一個字,會多麼無力乏味?」

我打了個呵欠,「你少蓋!」














「比方說好了,『今天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妳覺得這是一句什麼樣的句子?」

「很普通的陳述句啊。」

「好,現在來個填空題:

















『__今天天氣好熱,__好想吃冰。__』

請把『幹』字填入以上句子。」




















「無聊!」我嗤之以鼻。

「填填看嘛!」















幹!今天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還有呢?」

「今天天氣好熱,幹!好想吃冰。」

「再來呢?」

「今天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加了『幹』的句子有沒有不一樣?」

我偷偷默唸了這三句,「好像真有比較生動耶!」

「這就對啦!

只要不是嗆聲的時候飆這個字,它可是會讓我們溝通時語言表情更豐富的喔!」

鋼溫得意地打了個眼鏡的笑臉,好像學問淵博似的。

我笑,「胡扯!」

「不對!要說『幹!胡扯!』」他糾正我。

哈哈。









「好啦!不跟你瞎掰了,我要來逛我最愛的拍賣。」

「厚!上完課就想烙跑,這是你對老師的態度嗎?」

「難不成要送你肉乾不成?」

「唉!真沒造詣!妳就不能說『束脩』嗎?」

「好啦!謝謝你教我如何說幹。」

「不客氣。」他打了個害羞的表情。

啐!害羞個什麼勁啊?





「那我去逛拍賣啦!」

「稍等耶!」

「幹嘛?」

「妳迎新宿營會去嗎?」

「那是啥?」

「妳不知道嗎?今年我們系上和你們系合辦迎新宿營啊!」

「不曉得。」

「簡單說就是全班去露營烤肉啦!」

我意興闌珊,「烤肉?聽起來有點無聊。」

「不!等等!我忘了這裡是T.K.大學……待我查察……」












然後,他靜了幾秒。


















「果然……」他打了個驚恐的表情。

「怎麼了?」

「妳知道嗎?我們的迎新宿營竟然是……」

「什麼?」



















「進香!」



















蛤?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