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著剛從歡樂吧搜刮來的食物,

推開門,我看見你一個人坐在沙發,盯著電視裡播映著無聲的畫面。

「啊,對不起,我走錯了。」

我轉頭看房門,原來是我記錯了包廂號碼。

你因為我的莽撞而楞了一下,「呃……沒關係。」

螢幕畫面裡,女歌手躺在浴缸裡唱歌,

浴缸的水漫肆過她潔白的群擺,就好像她流了一缸子的眼淚。

讓我想起最近一齣超催淚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想必,你一定是很傷心才會點這麼悲傷的歌曲。



捧著滿滿的食物,我回到朋友的包廂,卻突然沒了食慾。

朋友裡有人點了梁靜茹的「彩虹」,

我見到剛才在你包廂看到的畫面,驚訝地叫了出聲。

「這首歌我會唱啊!」

我大叫,朋友以為我想搶麥克風,每個都故意把麥克風抱在懷裡。

「欸!不要把麥克風給她!剛剛要不是她出去覓食,我們哪唱得到歌?」

他們故意虧我,我卻毫不在意地起身,走出包廂。

「喂喂喂!這樣就生氣囉?給妳唱就是啦!」

朋友在後頭叫喚我,我卻充耳不聞地走。

我的目的,是你的包廂。








我打開門,「幸好還沒播完。」

我拿起桌上的遙控和麥克風,逕自將音量調到最大,將最後兩段歌詞唱了出來。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挽留 越是一無所有

只有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你驚訝地張大了嘴,而我只是從容地唱完了最後一個音,看著你說:

「以後,再怎麼悲傷也不要一個人到KTV,我願意唱歌給你聽,幾首都行!」

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這就是我和你甜蜜的KTV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