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夢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101

又夢見你了。

很奇怪,自從和你在一起,我時常夢見你,

即使你睡在我身旁,我還是會在夢裡見到你。

在一起的時候,我最常夢見的,就是你離開我。

有一天凌晨,我夢見你跟我說你要下樓吃早餐,然後就摟了一個女孩的肩,走掉。

我追上去,發現,那是我們請的菲傭。(其實我們哪來的菲傭?)

我醒來,哭了。你轉醒安慰我,聽了我的夢一直笑。

後來我們手牽手去吃早餐,我還在跟你小不爽。

「欸,先說好,以後我們家有菲傭的話,不准拋下我去跟她一起吃早餐。」我嘟著嘴說。

「是。」他憋著笑,「那妳要喝什麼飲料,我去幫妳倒。」

「也不准幫菲傭倒飲料。」我莫名其妙地跟一個虛擬的角色吃醋。

你抿著嘴,笑著去幫我倒奶茶。

過沒幾天,我又夢見你跟我去畢業旅行。

我們一起到了飯店,你卻突然騎了機車說要走。

「到時候我回來接妳。」你說。

於是我等了好多天,你沒有回來。

「欸,去旅行不准拋下我走掉。」我醒來後對你說。

你憐惜地摸著我的頭髮,「怎麼會呢?小乖乖。」

後來的這段日子,你不在,夢更變本加厲,幾乎每天都夢見你,

連中午睡個午覺,寫作累了打個盹,都會在夢裡看見你的身影。

可是夢的,都是我們曾經發生的事。

很真實、很真實。

醒來,滿滿的失落。

如果夢和現實是相反的,可不可以讓我這輩子都不要夢見你。

讓夢裡的你,在我每天睜開眼睛時待在我的身邊,就好?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