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宿舍,我仍舊雀躍地喘不過氣。

「他……他跟我說話了耶!」我用力地捏著詩慧手臂說。

「會痛欸!」詩慧說。

我雙眼看著天花板,「他跟我說話耶!天啊!好像夢一樣!」

詩慧冷冷地撥開我的手。「我會痛,所以不是夢!」

「哈。」

當天,我在我的部落格裡,寫下了這樣的心情:

「今天,我在球場外看著他的背影。

就好像小說裡,夏蓓對奇佑的心情:

『獨占他背影,咀嚼他輪廓。在他的身後,放肆著我的想像。

只要在他身後,就好像,什麼都是我的了。』

我以為這樣已經夠甜蜜,沒想到竟然會在停車場遇到他,

而我們的距離,卻僅僅只有二十公分。」

「妳寫的小說是《虹色舞台》吧?」詩慧突然從我後面冒出一句。

「妳幹嘛偷看我打字?」我回頭瞪她一眼。

「我還需要偷看嗎?」她坐在電腦前,螢幕上顯示著我的部落格網頁。

「哈。」我都忘了我寫完馬上貼上去。

「『二十公分,約是掌心張開的寬度。』小說裡是這樣寫的沒錯吧?」我問。

詩慧白我一眼,「是啊!背很熟嘛!書也該還我了吧?」

「哎唷,再借幾天嘛!我想多看幾遍。」我耍賴。

「不要以為只要借了書,就好像,什麼都是妳的了。」詩慧說。

「喔?妳也背很熟嘛!」我調侃地說。

「聽說這本書的作者是我們學校的學姊。」詩慧站起身去倒水。

「真的假的?」我很雀躍,「妳怎麼不去找她簽名?」

她慢條斯理地扭開飲水桶的塞子,「這樣打擾人家不好吧?」

「作家不是都喜歡人家找她簽名?」

盛了水,她喝了一口,「可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OPEN!」

「我哪有?」我抗議地說:「說我大方我不介意,但OPEN好像有貶抑的意味。」

「好,妳最大方。真是受不了雙子座對語言的挑剔。」

「妳不要說這麼刺耳的話,我就不會挑剔啊。」

「是。我還是去睡好了。腿都快解體了。」

我擺擺手打發她,

「快去快去。唉。我也滿欽佩妳的。明明不會跳舞還硬要學,搞得自己這麼累。」

「比起妳的大方,我也只能默默採取近水樓台策略。

就算他沒注意到我,也無所謂。只要能看到他就好。」詩慧在床上躺平了說。

我不以為然,「這麼近卻不是我的,要我就受不了。」

隔天,不,幾乎是每天,

我都刻意在子羽練球的時間跑去球場看他,一天穿得比一天辣。

「Hi!妳對排球也有興趣嗎?」第五天,他終於又跑來跟我說話。

我雀躍地拉拉極短的裙襬,「還不錯啊。我高中有打過,不過打得不好。」

「有興趣的話,要不要客串我們的女系排?我們人太少,都組不起來。」

他竟然主動邀我?我好開心,「我跟你不同系,可以嗎?」

「我知道我們不同系,所以才要妳『客串』囉。」

我笑得合不攏嘴,「你查過我?」

他看著我,眼神火熱,「我們系上哪有像妳這樣的辣妹?」

當天,我們交換了,MSN。

「做為系排聯絡之用。」我這麼說。

「你要小心牡羊座的人,他們都很好色!」

看我和子羽在MSN聊得花枝亂顫,詩慧毫不留情地潑了我一盆冷水。

「妳幹嘛把每個男生都當色狼啊?」我心情正好,懶得跟他計較。

「我不是空穴來風。牡羊座的男生很不定性,常常見一個愛一個。」

詩慧的口氣好像星座專家。

「子羽說他跟之前的女朋友在一起兩年,很久耶。」

「可是他沒告訴你他交過幾個女友,對吧?說不定這兩年他一直在劈腿。」

詩慧銳利地說。

「他看起來不像那種人。」我說,打MSN的手指猶豫了一下。

詩慧看我頓了一下,便說:「妳對他也沒信心,對吧?」

「他看起來不像那種人。」我又說了一次。

不到一個禮拜,他對我告白。

「我喜歡的,就是像徐卉妳這樣的女生。活潑、自然、不做作。」子羽在MSN上這麼說。

「你這算是告白嗎?」我雀躍不已。

「妳覺得呢?」

我回他:「我喜歡的,則是像子羽妳這樣的男生。矯健、率直、不囉唆。」

隔天,我們便相約去鬧區約會。

約會前一天,我開心地在鏡子前打扮造型。

詩慧皺眉,「這樣會不會進展得太快了些?」

「只是約會而已,又還沒到交往。」我拿起兩件小可愛,「妳覺得哪一件好?」

「右手那件。」詩慧說。

我丟掉右手那件,直接換上另一件。

「幹嘛問了我又不穿?」詩慧不解。

我笑,得意地看著鏡子裡換上衣服的自己,

「妳的眼光太保守了啦!第一次約會當然要越辣越好!」

詩慧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隨妳。反正妳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我將頭髮紮起又放下,「約會又不是去犯案,有什麼好小心的?」

「總之,我有不安的預感。妳還是保留一點,比較好。」

「我們雙子座的不吃這一套。」我率直地說。

約過一次會,我們便決定在一起,因為那種心動的感覺實在太強烈。

「我從來沒碰到像妳這樣讓我傾心的女生。」子羽甜甜地對我說。

我笑他,「你去哪裡學來的文藝腔?」

他吻我的臉,「跟視覺藝術系的女生交往,當然也得有藝術氣質一點才行,對吧?」

跟他在一起很甜蜜,牡羊座的他在我們獨處時分外體貼,

又是撒嬌又是說情話的,一點都不像球場上驍勇善戰的他。

跟他戀愛好幸福。

除了一點。

「喂?妳是徐卉吧?」一天早上,我接到這樣的一通電話。

「妳是?」保密號碼,陌生的女聲。

「妳不用問我是誰。我們開門見山說吧,子羽有女友。」

我不悅,「很抱歉,子羽的女友是我。」

「喔。那我修正。你是他新女友,但他『現在』仍有一個交往快三年的女友,

而且還沒分手。」

我感到不舒服,「妳到底是誰?」

她冷笑,「我,曾經是他的女友之一。」

「妳……」

她掛了電話。

我當下錯愕不已,馬上打電話質問子羽。

「那是我女友沒錯。對不起,我騙了妳。」子羽坦承不諱。

「那她幹嘛騙我『曾』是你的女友之一?」

「她是寫小說的,城府很深。」

「她寫小說?」

「嗯。她叫妡晴。」

「妡晴?妳是說念我們學校的那個作家夏妡晴?」

「是。妳不要多想。

雖然我和他還沒分手,但我對她已經沒感情了。

我現在喜歡的是妳。」

「沒斷乾淨前不要找我。」我撂下這句話,掛斷。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