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子羽便打來說她已經跟妡晴分手。

「我還能信你嗎?」我不安地問,詩慧在我旁邊拍撫我的背。

「請相信我,我們真的分開了。」子羽的語氣近乎懇求。

「嗯。」我沒再多說什麼。

連著兩天,我都跑到球場去偷看子羽,他看起來很沮喪。

我拜託詩慧去問他的隊友,他們說他剛失戀。

「他剛和他交往兩年多的學姊女友分手了。」他們這麼說。

看來他沒騙我。

隔天,我刻意讓他看見場外的我。他開心地不顧眾人眼光,當場跑過來抱住我。

「別離開我了,好嗎?」他無助地像個孩子。

當天打完球,我跟著他到他的宿舍過夜。

「那間房怎麼圍著黃色布條?」我好奇地指著他對面的房間說。

「那是房東的儲藏室。」子羽看我仍是疑惑的樣子,便又故意靠近我說:「很髒的,有老鼠喔!」

我故做猙獰狀,「我是蜘蛛精,才不怕老鼠咧!」

他被我的鬼臉逗得發笑。

之後我每隔兩天就到子羽的宿舍過夜,他的室友每次看見我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來男友家過夜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我跟詩慧抱怨。

「一個禮拜去三天太多了啦!人家會覺得妳很飢渴。」

我嘟嘴,「我們又沒怎麼樣!」

「妳以為大家都是瞎子啊?你們脖子上的草莓是假的不成?」

「咦?」我跑去照鏡子,還真的有吻痕,而且還是一整圈的。

「討厭,子羽一定是趁我睡覺時親的!」我甜甜地抱怨。

本姑娘戀愛絕不偷偷摸摸,所以在確定我們熱戀後,

我便堂而皇之地加入球隊,當起他的「私人經理」。

「比賽就快到了,我們要錄下每一次的練習畫面,當作檢討之用。」

擔任隊長的子羽在隊員面前宣布,「有沒有人家裡有DV可以帶來錄的?」

多數隊員搖搖頭,有兩三個隊員低下了頭,像在猶豫什麼。

不用說,他們家裡一定有,只是怕帶來球場弄壞罷了。

「我有。」我微笑地舉手。「我帶來錄。」

「徐卉……」子羽讚許地看了我一眼。

他的眼神告訴我,我給足了他的面子。

或許是我們的熱戀太甜膩,系排裡漸漸出現關於我們的閒言閒語。

「欸,你有沒有看到隊長和那女生的脖子都有一圈草莓?」

「聽說那是他新女友。」

「隊長不是有學姊了?而且學姊不是住……」

「噓……學姊她……」

「不會吧?隊長太過份了!」

「那女生也不是什麼好貨,專門倒貼人的……」

「哈,那不就跟隊長絕配?」

「妳們在講誰啊?」我故做悠閒地走到他們身邊。

「沒事沒事。」他們突然閉嘴走開。

我感覺像是挨了一記悶棍,卻又被迫不能還擊。

「妳得忍!」詩慧一身輕裝地走到我的身邊,

「畢竟他有女友時就跟你搞曖昧了,人家不把妳當第三者也難。」

「我不怕人家講,可是在背後這樣竊竊私語讓我很不舒服。」

詩慧:「唉,妳的作風本來就很容易被非議。」

「追求真愛有什麼不對?」

詩慧看著我,「妳確定子羽是妳的真愛?」

「是啊!至少目前是。

「你以前和許廷在一起時也講過同樣的話。」

「是喔?呵,我忘了。」

詩慧搖頭,「妳忘的可多了。妳多久沒來熱舞社了?」

「喔,我真的忘了呢。」

「妳也忘了許廷了吧?」

「都分了還記他幹嘛?」

「他已經很久沒來社團了,聽說他也缺課很多天了。」

「怎麼搞的啊他?躲債去了?」

「不知道。」詩慧聳聳肩,「拍完早點回家,我先回去休息囉。」

「嗯。」

我陪著子羽練習了一兩個禮拜,他的攻擊一次比一次猛、跳躍一次比一次高。

每次他下場,我總是第一個拿毛巾飲料給他。

「再這樣下去,大專盃冠軍穩拿的啦!」我對他說。

他無力地笑了笑,眼神充滿了莫名的疲憊。

「怎麼?是不是最近練習太操,你眼睛的血絲好多。」我關心地問。

「我……」他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我的表現還可以吧?」

「很棒!是我看過最棒的舉球員!」不顧他汗濕的衣服,我緊緊擁抱他。

「別,別太緊。」他晃晃身子,有點體力不支地說。

為了照顧他,我乾脆每天都陪他回宿舍。

「我幫你買了雞湯。很補喔!快喝。」

看他每天一打完球回來倒頭就睡,我特地去夜市買了雞湯回來。

「雞湯?謝謝妳,妡晴。」迷糊間,他喝了一口雞湯,說。

「我不是妡晴。」我小聲的說。

或許以前妡晴也會為他準備雞湯吧?我聽他呢喃的有點吃味。

可是我又不想把他弄醒大吵一架,所以我吞了下來。

「這真不像妳。」詩慧知道了以後說。

「沒辦法,我也不知道哪個是真的我。」我裝作釋懷地笑笑。

「妳該來念我們哲學系才對。這麼會詭辯。」

「嘻。」我笑,但不開心。

賽前一天,他突然病倒。

「真麻煩,少一個很難打。」他的隊友說。

「不是一直好好的嗎?怎麼會這樣?」我比他們隊友還慌。

看來,他的隊友並不怎麼在乎他病倒的事,

他們關切的只是要在賽前趕快找到遞補的人選而已。

「看來是真的沒法上場了。」

他的隊友在賽前來探病,確定他連爬都爬不起來,便搖搖頭離開。

「欸,好歹他也是你們隊長耶!」我不滿他們的態度。

「隊長是叫好聽的。沒人想當好嗎?」他們沒好氣地說。

退出房門時,還刻意看了對門一眼,並匆匆離開。

「混蛋!」我在他們背後大聲罵。

由於他一直翻來覆去,睡得很不安穩,

我也就乾脆在他房間裡打地鋪standby,以便隨時照料他。

「妳不無聊啊?」詩慧在MSN上問。

「無聊啊!可是能怎麼辦?他這樣我怎麼睡得著?」我回。

「找電影看囉,看他電腦裡有沒有。」詩慧建議。

「對喔!」

我馬上移動滑鼠,搜尋他電腦裡的多媒體。

結果顯示著:「共搜尋到7個檔案。」

我將那七個檔案匯入播放軟體,一則則看。

這是七部短片。

「子羽,加油!」第一則,子羽在排球場殺球的英姿。

畫面裡的聲音是妡晴學姊。

這段片子很短,一分半而已。

「子羽,喝雞湯囉。」畫面裡,一隻手端著一碗熱騰騰的香菇雞湯。

「幹嘛,賄賂我啊?」子羽捧著湯碗喝,一臉促狹。

「這樣你才會愛我久一點。」妡晴學姊的聲音。

接下來的片子,有逛街、過生日,還有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看了覺得心頭醋意翻湧,還沒看完就把它關掉。

「我看了一些他電腦的短片。」我在MSN告訴詩慧。

她沒問我內容是什麼,直接問:「好看嗎?」

「不好看!是他和以前女友甜蜜的紀錄。」

「那把它刪了吧!」詩慧說。

「這樣好嗎?是他的檔案耶!」

「還不簡單,不然妳也來拍一些啊!」

「也對!」

我架起DV,將臉湊近子羽的頭邊,細細吻著他。

「子羽,笑一個,這是我們第一支合拍的短片喔!」我附在子羽的耳邊說。

子羽皺了眉,好像正在做惡夢。

「嘻嘻。」我才不管他咧!我將DV接上電腦螢幕,開始欣賞我的傑作。

畫面的一開始,是大家在排球場練習的模樣。

「對!大概是這樣拍。妳記得要調動距離,輪到我時要特寫喔!」

那天,子羽站在我旁邊看我操作。

因為這台DV的預覽螢幕壞掉,我僅能用視窗去拍攝,

所以拍到現在為止,我還沒看過影片的效果。

可是這一看,我後悔了。

我在螢幕裡,看到很恐怖的畫面!

螢幕裡的子羽在球場上奮力跳躍廝殺,

他的每一個令人驚嘆的跳躍,都來自於一個助力。

他的脖子上,掐著一隻慘白的手臂。

子羽脹紅著臉,被手臂一次一次往上提,一次比一次跳得更高、更高。

鏡頭晃動,隱約可以看見空中浮著一個只有上半身的女人。

女人低著頭,伸長了手,掐著子羽的脖子,一次又一次地將他提高。

子羽就像個軟弱的傀儡,任他擺弄。

螢幕畫面一黑,馬上跳到下個檔案。

那是個漆黑的空間,黑暗裡泛著淡藍色的身影。

一個,女人,在畫面中擺盪著身軀。

她的面容很模糊。我隱約認出,那好像是掐著子羽的那個女人。

「妡晴學姊!」我大叫了出來。

檔案立刻跳向下一個。

此刻,我渾身冷顫。

因為我剛剛看到那擺盪的女人的脖子上,纏著一條童軍繩。

我回頭,看見大敞的房門對面,那間圍著黃色布條的「儲藏間」。

「妡晴學姊……上吊了?」我腦中不斷重播剛剛看到的畫面。

螢幕上繼續著DV裡的影片,那是剛剛我所拍的,我吻了子羽的畫面。

可是……可是……,怎麼我的脖子上也掐了一條胳臂?

我驚恐地按下螢幕開關,可是它還是一直播、一直播。

DV的鏡頭對著我照,螢幕上,我的脖子緊掐著一隻手,

手腕上有條眼熟的手鍊,那是我送前男友的生日禮物。

「許廷……不要!」

我痛苦地嚥著氣,像隻麻雀一樣,被提起、落下、提起、落下。

好像子羽在球場上的跳躍。

「救命……」我朝子羽呼救。

子羽動也不動,脖子上勾著一隻慘綠色的胳臂,將他越提、越高。

和我一樣……。


「跟妳說喔,學姊和許廷都是想不開的金牛座,要小心!」
詩慧在MSN視窗裡,這麼說。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