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唷呼……小貝!」

小貝才剛跑出家門,遠遠地便聽到有人叫她的聲音。

小貝敢發誓,這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人用這麼白癡的聲音叫她,

她連頭都懶得回,朝學校方向繼續加快腳步。

「唷呼唷呼……」超級白癡的聲音越跑越近,聽得出來有點喘:

「欸!小貝!等等我啊!」

「你真的很白癡耶!」小貝沒好氣地說。

男孩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小貝面前,

「喔,小貝你腳程越來越快囉!不愧是『長毛腿』!」

小貝送了男孩一個白眼,冷淡地說:「是『飛毛腿』才對吧!」

「對對對!我要說的就是『長毛腿』!小貝妳好聰明喔!」男孩語無倫次地巴結小貝。

小貝懶得理他,拉了書包繼續往前走。

男孩堆滿笑容地跟在她身後,完全不將小貝的冷淡當一回事,

自顧自叨叨不絮地撥著額前的瀏海說:

「欸!小貝,妳看我今天的頭髮,很讚喔?

我可是用了半罐髮蠟才搞出這種高度哩!

為了這顆頭,我五點就起床弄了說。

妳可別小看我這造型,

它看起來雖然簡單,可是沒有像我這麼高超的技術是很難弄出來的哩!

我可是實驗了近半個月才弄成功的,妳說,我是不是很有天分?」

小貝瞥了男孩一眼,似乎對他精心設計的公雞頭不感興趣。

「厚!不是我在講,全校最帥的就是我了,

現在又配上我這身充滿力與美的造型,不知道又會迷倒多少女生。」

男孩晃晃身上引以為傲的重金屬掛飾和沒穿襪子卻擦得晶亮的方頭皮鞋,

露出自己為是的自戀笑容,高聲地對小貝說:

「不過妳放心,不管那些女生對我多意亂情迷,我的心裡只有妳一個!」

「蕭哲明,你省省吧!」

小貝語調平靜,「你那些台詞都說十幾年了,可不可以換點新鮮的啊?」

「欸!天地良心啊!我對妳可是真心的耶!」

哲明慌張地偷看自己發汗的掌心,一字不漏地唸著昨晚抄寫在手上的情書大全:

「沒有妳陪伴的夜是多麼孤寂,就像天空沒有太陽,香……」

咦?後面的字怎麼糊掉了?

今天又抄新的啦?小貝對哲明的把戲心知肚明,「香什麼啊?」

「沒有妳陪伴的夜是多麼孤寂,就像天空沒有太陽,香……」

哲明又重念一次,突然靈機一動,「香腸沒有大蒜!」

「噗哧!」小貝不小心笑出來。

「對!沒錯!」哲明看到小貝的笑容,信心大增:

「如果我是天空,妳就是我的太陽;如果妳是香腸,我就是妳的大蒜。」
能夠想出這樣的句子,哲明頗自豪。

小貝聽到哲明的比喻,哭笑不得。「哪有人把女生比喻成香腸?」

哲明疑惑地看著小貝:「妳不喜歡喔?可是香腸跟大蒜真的很速配哩!」

「重點不是這個吧?」小貝無奈。

哲明還是滿臉疑惑,「不然是什麼?」

一輛公車滑到小貝面前,小貝踏上公車階梯,哲明仍在原地苦苦思索。

公車司機見哲明還楞在原地,粗著嗓子大喊:「阿明!你是要不要上車?」

哲明聽到司機的叫喚,回過神,「要要要!當然要!欸!小貝妳怎麼沒等我?」

哲明匆忙地躍上車。

公車司機見哲明上車後便將車門關上,繼續踩油門前進,

車身才剛移動,便聽到後頭傳來急切叫嚷的聲音。

「欸!司機叔叔,等等我啊!」

整車的乘客不約而同地將頭探向窗口。

「是綢妹!」小貝喊。

司機一聽,趕緊踩下煞車,將車門打開。

「咚咚咚……」一個毫不起眼的大餅臉女孩喘著氣上車。

「哥、小貝……我剛在後面叫你們好久,你們都一直走不理我……」

綢妹喘著氣,一臉哀怨。

「啊那個……我就忘了咩!」哲明打哈哈地說。

小貝一臉尷尬:「綢妹,對不起喔,我沒聽到。」

「沒關係,我習慣了。反正我是幽靈人。」綢妹語調哀戚。

小貝拍拍綢妹的肩膀,「妳別這樣嘛!」

「欸!剛剛上來的記得投錢!」司機頭也不轉地說。

由於這是社區公車,不接受公車刷卡。

三人分別拿出口袋的零錢,?噹?噹地投下車資。

小貝投完車錢逕自走向後面的座位,綢妹靜靜地坐在小貝旁邊。

哲明不顧坐定的綢妹,硬是要擠在小貝和綢妹的中間。

綢妹知道哲明的意圖,默默地起身,將座位讓給哲明。

哲明不客氣地擠在小貝身邊,繼續念他昨晚抄來的情書大全。

小貝懶得搭理他,撐著臉,將視線投注在窗外倒退的景物。

「每當我穿上大衣,我就想到妳強而有力的臂膀如何將我擁抱……」

哲明渾然不覺自己抄錯了情書的段落,仍津津有味地唸著:

「每當我套上布鞋,我就想到妳如影隨形的身影陪我到天荒地老……」

小貝聽著哲明故意捲舌的語氣,啼笑皆非。

綢妹一個人坐在後面的空位,安靜地翻閱著手上的日記。

日記的每一頁都寫著「亞斯」兩個字,足見這名字對她的重要性。

綢妹用不同顏色的筆在日記上紀錄心事和塗鴉,

除了文字外,日記裡還貼了許多剪報和照片。

剪報裡清一色是一名有著冷峻眼神的美男子。

美男子名叫杜亞斯,是近期崛起的新銳設計師,

雖然年紀輕輕,卻已經贏得最近一期的世界髮型設計比賽,

被媒體譽為「天生吃這行飯的偶像派髮型設計師」。

杜亞斯的來頭不小,其父杜雲是第一位打進歐美髮藝界,贏得各界鎂光燈的重要人物。

亞斯雖然才剛剛崛起,綢妹對亞斯的傾慕,卻已經到瘋狂崇拜的地步,

只要能探知亞斯的行程,綢妹絕對不辭辛勞地追隨她的腳步。

綢妹會對亞斯這麼迷戀,除了欣賞他精湛的髮型設計天分外,

他那近乎完美的外表、顯赫豐足的家世,都是令她神魂顛倒的原因。

雖然綢妹鮮少主動提起,但眷村裡的人都知道,

在十七年前的那個雨夜,如果沒有香香姨,綢妹絕對不會活到現在。

綢妹她,是個棄嬰。

那時,香香姨手邊已經有個二歲大,令她頭痛不已的兒子哲明,

但香香姨不忍路邊的棄嬰哭得那麼傷心,

在經濟尚顯拮据的情況下,還是收留了這個棄嬰。

棄嬰身上沒有任何身份證明文件,只有一條包裹著她小小身軀的一塊綢布。

香香姨看棄嬰是個女嬰,便喚她為「綢妹」。

綢妹的長相平凡,因為知道自己幼年曾被遺棄,

對於自己的外貌和身世都有嚴重的自卑。

為了不引人注目,綢妹刻意讓自己內斂低調,

就怕有人注意到不完美的自己。

綢妹對很多事都採取刻意冷淡的態度,

唯獨控制不了對亞斯的愛慕,總是費盡心思追隨亞斯的行蹤。

雖然香香姨常不客氣地教訓哲明,但對於綢妹的要求,卻是有求必應。

香香姨常笑稱綢妹是哲明的童養媳,也多次湊合兩人戀愛,

但哲明和綢妹看不對眼是事實,香香姨也沒辦法。

看綢妹難得對追星一事那麼執著(香香姨一直以為亞斯是明星),

也只好盡量湊錢給她,滿足她追隨亞斯的願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