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愛情經紀約前傳-16:9的奇蹟
http://0rz.tw/4c22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476
---------------------------------------------------------------------


「跳跳,來來來,幫老爸看一下這一段寫得怎麼樣?」

跳跳拖著疲憊的身軀,才剛進門,便被老爸喚住。

跳跳苦著臉,把自己丟在沙發上:「爸,我剛打工回來,很累哩!」

「妳就看一下嘛!」

宣爸故做神秘,擠眉弄眼地對跳跳說:

「這可是最新的橋段,全家只給妳看喔。」

在一旁擦桌子的宣媽聽了,不但不羨慕,還故意冷著嗓子說:

「你寫的那玩意兒,全家也只有跳跳會看吧?」

「去!」宣爸掃興地瞄了宣媽一眼。

他不敢用瞪的,免得晚餐沒得吃。

「快啦!幫我看一下囉。」宣爸催促跳跳。

「好好好,我看!」跳跳投降,接過宣爸遞來的稿紙:

「電梯即將開門,福佑還在想如何開口告白,純美便已走出電梯。

福佑楞了一下,正想追出去,電梯門已經關上,只留下一條粉紅色的手帕。」

「嗯嗯……」跳跳邊看邊點頭。

「怎麼樣?」宣爸興致勃勃地說:

「是不是很有畫面感?而且充滿著酸酸甜甜的暗戀滋味。」

跳跳若有所思地看著稿紙,許久不語。

宣爸:「妳倒是說點意見啊!」

跳跳緩緩閉上眼睛,像是陷入沈思。

「喂……」宣爸晃晃跳跳,發現跳跳竟然睡著了!

「啊哈!」宣爸開心地擊掌,「我的文章真是太厲害了。

能讓沒談過戀愛的跳跳看了馬上進入夢鄉,

她一定是想看完後馬上夢到我浪漫的小說情節。

喔喔喔!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我看你才『中年情懷愛發痴』哩!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愛做白日夢!」

宣媽不屑地說:「你那情節老套到不行。

什麼撿手帕啊?你以為在演中國民間故事喔?

現在還有誰會隨身帶手帕啊?你的場景是電梯耶!是時裝劇好嗎?」

宣爸想了想,「那妳覺得掉PDA怎麼樣?」

宣媽不解,「PDA是啥碗糕?」

宣爸大笑:「吼,還說妳是現代人咧!PDA都沒聽過!」

「PDA是多厲害啦?是可以幫我做家事、養家餬口喔?」宣媽惱羞成怒。

宣爸噤聲。

畢竟家中的經濟來源幾乎都是靠宣媽幫傭來的,

而自己僅是在空閒時打打零工貼補家用罷了。

「都怪我當年太單純,才會信你那套天花亂墜的情書。要不是……」

宣媽正要開始嘮叨,宣爸便趕緊接話。

「要不是我高大挺拔、風流倜儻,

寫的情書文筆流暢、感情豐沛,內有才華,外有帥氣,妳怎麼會看上我咧?」

宣爸嘻皮笑臉地說。

「錯!」宣媽拉開她的招牌大嗓門,流利地責備宣爸:

「要不是你高談闊論、不切實際,整天只想著做大作家的夢,

二十幾年都不好好去找個固定的工作上班賺錢,我怎麼會這麼辛苦呢?」

「咦?怎麼和我當年聽到的不一樣咧?」宣爸眼底帶著笑意,

「當年妳收到我那一百封情書,可不是這樣說的喔。」

「無聊!都幾百年前的事了!」宣媽嘴硬地走開,「我去煮飯了!」

「我說妳像一朵花,一朵永遠無在圖鑑上找到的花。

不是俗豔的美,也非豔俗的香……」

宣爸自顧自地念起之前寫給宣媽的情書:

「妳有著細又尖小刺,一扎到就會不自主地思念愛情;

有著綠的發亮的葉片,嚼起來有幸福的味道;

有著奇幻七彩花瓣,在夜裡偷偷化作彩蝶,乘著流星劃破夜空……」

「花能當飯吃嗎?」宣媽心裡偷偷高興著,但仍故意潑宣爸冷水。

「當然可以囉!妳看,我們宣家第一花,現在不是正在煮飯嗎?」

宣爸跑到宣媽身後,輕摟著宣媽撒驕。

「你少噁心啦!」宣媽笑,拉開宣爸的手:

「走開,我要煮飯了,別在這礙手礙腳的!」

「我的小花花最棒了!」宣爸更肉麻地吻了宣媽的臉頰一下。

「唉呀!口水髒死了!」宣媽擦擦臉,假裝嫌棄地說。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作家夏霏 的頭像
    作家夏霏

    作家夏霏 ♥演講♥邀稿♥占卜♥催眠♥芳療:summersnow88@gmail.com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