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魔髮師前傳:亞斯、爾奇、費南度、哲明的成長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4093
-----------------------------------------------------------------------------

「可惡!這不是新車嗎?」哲明邊推車邊想。

車子買來不到一個月就報銷了。

「你們買那什麼爛車?我第一次騎就故障,還沒一個月就報銷,是怎樣?」

「對不起啦,老大,大家錢真的不多。」

「不過你有載到小貝了不是嗎?這也算賺到了啊!」

「說的也是。」單純的哲明只要一聽到小貝的名字就通體舒暢。

既然機車壞了,哲明便將目標放在買轎車上。

因為他怕壓壞髮型不想戴安全帽,卻又怕小貝沒戴安全帽會危險。

為了兩人的安全,買車,似乎是個好選擇。

為了買車,他來到老貝的理髮廳打工。

一來可以更親近小貝,二來可以存點錢買車。

哲明很滿意這一舉兩得的決定。

「欸!頭低一點啦!」

哲明粗魯地押著錢來理髮的客人的頭,他正在為客人沖水。

「喂!蕭哲明,你可不可以對客人客氣一點?」

「自己人不用客氣啦!」哲明說,又用力地壓了那位客人的頭。

「小貝姊……」那人唉聲求救。

小貝跑到沖水台一看,「大頭?」

哲明得意地笑:「我就說是自己人啊!」

小貝很不高興:「只要走進來『忠南』消費的,就是客人。

我不准你用這種態度對客人!」

「我……」

「你要對客人這麼粗魯,我就自己幫客人服務。」

小貝伸出手接蓮蓬頭,被哲明一手擋下。

「小貝妳不要這樣!好啦!我好好洗就是了!

妳繼續去研究髮型設計,洗頭的事交給我。

女孩子家做這種粗活,會得富貴手的。」

小貝聳聳肩:「我早就習慣了。」

「以後男客人的頭就交給我。我不准妳的手碰別的男生。」

「拜託,這是工作耶!」

「妳去旁邊休息。」哲明半命令地說。

小貝見哲明態度強硬,想想也是為她好,便不再多說什麼。

老貝在一旁看著小貝和哲明的互動,打從心裡開心。

「哲明啊!你的技術進步不少喔!」

老貝看哲明又完成一個客人的髮型,讚許地說。

哲明大言不慚地說:「我有天分嘛!」

老貝笑:「呵呵,也是。」

其實哲明完成的也不過就是一個光頭造型。

剛被哲明「理髮」的大頭默默地摸著頭頂傷痕累累的刀疤,極度不願意地偷出皮夾。

「多少錢?」

「兩百五。」「五百。」老貝和哲明幾乎同一個時間說。

「為什麼貝伯伯說兩百五,老大你說五百?」大頭不解。

哲明說:「多的錢是技術費,你懂不懂?

人家外頭的髮廊指定設計師都會比較貴啊!」

大頭感到委屈:「可是我又沒指定……」

哲明伸出手:「不管啦!五百拿來!」

大頭任由哲明抽走皮夾裡的五百元。

「歡迎再來喔!」哲明開心地對離開的大頭招手。

「怎樣?老大技術好不好?」等在門外的小弟們一擁而上。

大頭低下頭:「你們看咧?」

眾人驚呼:「天呀!簡直慘不忍睹!痛不痛啊?」

還有人伸手去摸大頭頭上的刀痕。

「痛死了!」大頭幾乎快哭了。

「頭痛,心也痛!我的頭髮已經夠少了,老大還收我錢。

你們猜我這顆頭花多少錢?」

「老大應該會打折吧?一百?」

大頭搖搖頭。

「照原價,兩百五?」

大頭搖搖頭。

「是五百。」

「不會吧?兩倍耶!」

「老大說那是技術費。而且指定設計師本來就會比較貴。」

「你有指定老大幫你剪嗎?」

「沒有啊!」大頭淚眼汪汪:

「如果是小貝姊剪我也認了,老大根本是把我當行道樹在修剪!痛死我了。」

「那……我們下一個要派誰進去?」阿瑞說。

「你沒聽他都說得這麼恐怖了,誰還敢去啊?」

「可是老大要我們去給他衝業績啊!」

「我沒錢了。」

「我也是。」

「上次買完車我喝了好幾天西北風。」

「那怎麼辦?」

「阿瑞,你作看板比較賺,你去好了。」

「我……」

阿瑞來不及拒絕就被眾人推了進去。

「是阿瑞啊!」哲明飛快地拿著長袍迎上阿瑞:「你想剪什麼頭呢?」

「老大,我……」

哲明沒等阿瑞把話說完便說:

「喔!你是要我自由發揮是吧?沒問題,這我最行!」

阿瑞瞪著鏡子裡的自己,真後悔沒勇氣跑出這家店。

「哲明啊!好像你來幫忙後,店裡的生意就變好了?」老貝說。

「當然啊!我『忠南大哥大』可不是叫假的!當然魅力無限啊!」

「『忠南大哥大』?」

哲明解釋:「喔,是『忠南新村的大哥』的意思啦!

貝伯伯您才是『忠南理髮廳的大哥』。」

老貝聽了哈哈大笑。

趁著哲明在幫阿瑞理髮時,老貝走到門外抽煙。

躲在門外那些小弟們被老貝突然現身給嚇了一跳。

「你們都是哲明叫來的吧?」

老貝不愧是老貝,什麼事都瞞不過他的眼睛。

小弟們噤若寒蟬,誰也不敢說破。

「大頭,過來給貝伯伯看看。」老貝檢視著大頭的頭,

「唉呀!怎麼剃成這樣?」老貝從口袋拿出藥膏,「別動,貝伯伯幫你擦藥。」

「噢……」藥塗在傷口的感覺很刺痛,大頭不由得叫了出聲。

「?!這是五百塊!」老貝悄悄地將紙鈔塞到大頭手上,

「其實你的頭根本不用剃,今天是哲明第一天上班,就當作是讓他練習吧。」

大頭手拿著失而復得的五百元,感動地差點哭出來:「貝伯伯,謝謝你。」

「不客氣。」老貝笑,一邊望向正在幫阿瑞理髮的哲明。

「其實我看得出來,這小子有潛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