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愛情經紀約前傳-16:9的奇蹟
http://0rz.tw/4c22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476
---------------------------------------------------------------------

在宣家,幾乎沒有一天是不熱鬧的。

宣家的成員很簡單:

有從年輕便懷抱作家夢的宣爸、

爽朗又一手好廚藝的宣媽、

被老爸影響而想當導演的長女宣夢跳、

愛耍酷又貼心的兒子宣夢魚。

四個人的個性彼此衝突又互補,因此家中常有吵不完的嘴、鬧不完的笑話。

「跳跳,吃飯囉!」宣媽在飯廳大喊。

在沙發上睡著的跳跳醒了過來。「喔好。」

宣媽見跳跳迷迷糊糊走入飯廳,便說:「快,去洗個手吃飯。」

「爸和弟咧?」跳跳看著空盪的飯桌,問。

宣媽忙著把菜端上桌。

跳跳笑,「又被罰不准吃飯啦?」

「這得看他們表現啊。」宣媽瞄了後陽台一眼。

只見夢魚父子心不甘情不願地正在後陽台收衣服。

「今天又是什麼事件?」跳跳幫忙在餐桌上擺上碗筷。

「還不是你那寶貝弟弟想買車。

一台哈達的二手機車竟然要十萬塊,他腦袋真是壞掉了!」

「夢魚說的是HONDA Hornet 250重型機車吧?」

「妳怎麼知道?」

「他哈那台哈好久囉,房間牆壁上貼的就是那台的廣告海報。」

「機車能騎就好,買這麼貴的幹嘛?」

跳跳笑,「耍帥吧?我想!」

宣媽自有一套,「罰他們做一個禮拜家事,看他們還帥不帥得起來!」

跳跳笑而不語。

「媽,衣服收好了。」夢魚抱著一大疊衣服從後門進來。

「衣服不用摺的嗎?」宣媽說。

「爸,你來摺啦!」夢魚推卸。

宣爸拍了夢魚的肩膀一下,「不孝子,竟然要我摺!」

「你是寫作的,手比較巧嘛!」

「強詞奪理!剛剛是誰說要去環島培養獨立的?

連摺衣服都不會,還想獨立個什麼鬼?」

「別吵了。你們一起受罰的,誰也別想逃避!」宣媽下了最後的命令:「一起摺!」

「噢……」

「可是媽咪,我肚子好餓沒力氣摺耶!」

「老婆,我也是。我餓到視線渙散,一件衣服都看成十件了!」

宣媽心軟,「好啦!那先來吃飯。反正菜涼了也不好吃,吃完要記得摺!聽見沒?」

「是!老婆大人!」

「是!老媽大人!」

結果當天晚上,吃完飯後,宣爸躲到書房寫稿,夢魚也窩到房間上網去,

一堆衣服最後還是宣媽和跳跳在摺。

「你爸就像小孩一樣,我們家等於只有我一個大人!」

宣媽搖搖頭說,語氣裡還有些笑意。

「媽,聽說爸當年是用情書追到妳的,有這回事嗎?」

流理台旁,跳跳好奇地問。

「陳年往事了,別提啦!」宣媽忙著洗碗盤,笑。

「唉唷,媽妳害羞啊?」跳跳接過沖完水的乾淨碗盤,笑著推推宣媽:「說嘛說嘛!」

「還不就是當年我太年輕、太好騙……」

宣媽看著水龍頭不斷流出的水,好像那是忽湧而出的回憶一般。

當年的宣媽可是家商第一校花。

就讀家政科的她烹飪、縫紉、髮型、服裝造型一把罩,什麼家務都難不倒她。

長相標緻,身材玲瓏的她可是村子裡最受大家青睞的優質美女,

沒有一個家族不想跟她聯姻的。

就連隔壁村子、隔壁的隔壁村子,都慕名前來欣賞宣媽。

宣媽在家商還沒畢業前,就累積了六十幾個前來提親的輝煌記錄。

「那……老爸一定很強才追到妳的吧?」跳跳問。

「那時也沒什麼追不追求的把戲。

對我有興趣的男生,都嘛直接叫媒人來家裡提親,有的我連照片都沒見過咧!」

「哇!媽好搶手喔!」

「那可不。」宣媽得意地說:

「當年我們村長的兒子、我們學校校長的孫子、

還有隔壁村議員的姪子,哪一個不是被我迷的團團轉!

不過他們都沒妳爸厚臉皮就是了。」

「怎麼說?」

「他們都是托人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散步、喝咖啡、看電影,

每個人的手段都差不多,無聊死了!」

跳跳:「而且要約會自己還不敢開口,托人帶話像什麼樣啊?」

「就是說咩!」宣媽同意。

「爸就不會這樣,對吧?」

「嗯。」宣媽笑,「妳爸的家族其實沒什麼背景,他等當兵前就在一家書店打工。每天不是搬書、看書,就是寫書法、寫小說。」

「哇!好有氣質喔!」跳跳偷看了在房間裡的宣爸一眼,「不過現在……」

宣媽偷笑:「對啊!跟現在差很多吧?」

「還好啦,沒什麼差。還不是一樣愛看書,只是氣質嘛……」

跳跳緩緩地搖搖頭。

宣媽也跟著搖頭,「氣質會被磨掉的。我當年氣質也是一級棒,現在還不是黃臉婆!」

「不要管現在了。妳跟爸怎麼認識的啊?」

「買春聯。」

「買春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