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愛情經紀約前傳-16:9的奇蹟
http://0rz.tw/4c22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476

---------------------------------------------------------------------
「幸好妳媽機靈,找了家超級有錢人幫傭。有吃有住又有薪水拿。

只要妳啊,少跟可欣小姐吵嘴,我們家就可以平平安安過日子了。」

「可是那個朱可欣真的很惹人厭嘛!驕傲、任性,又有讓人受不了的臭脾氣!」

「有錢人家就是這樣啊,妳就體諒她從小沒有媽媽,爸爸又在她國小時走掉。

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思想行為難免會有偏差的嘛!

而且看在她跟你同齡,又常把她衣服鞋子送妳,

妳就多多包容她、陪陪她囉!」

「什麼送我?根本就是她不想穿的。

她那傢伙超級奢侈的,看中的鞋子衣服就每個顏色都買,像神經病一樣!」

「唉唷,她給我們的衣服幾乎都沒穿過,

有的連吊牌發票都還在,有免費新衣服穿,妳還嫌啊?」

「媽,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穿裙子!

而且她那些衣服這麼華麗,我穿著怎麼工作啊?不在片場被人笑死才怪。」

「妳不是不用去片場了嗎?」

「媽妳別擔心。

我有同學暑假去打工賺錢,沒空去片場,她要我代替她去實習。

所以我暑假還是有事做的。」

「妳幫人家去實習,那實習分數算誰的?」

「她的啊!」

「那妳不是做白工?」

跳跳聳聳肩,「沒差,有學到東西比較重要。」

「妳喔……」宣媽嘆一口氣,不知該說什麼話。

她知道以跳跳固執的脾氣,說什麼也不能改變她的決定。

「媽我真是越想越幸運耶!

幸好同學跑去打工賺錢,才讓我有機會替她去實習。

太好了,我離我的『大導演』夢想越來越近囉!」跳跳開心地自言自語。

宣媽疼惜地看著跳跳。

「跳跳啊,導演不是餓死就是窮死,

妳不如乾脆去考公務人員,不然乾脆找個人嫁算了!」

「老婆、跳跳,快來看我新寫好的橋段!」

宣爸興奮地手拿稿紙,從房間裡跑出來。

「好。」跳跳笑著接過。

宣媽無言地看著一搭一唱的兩父女,知道要終止他們的夢想,簡直白費力氣。

「電梯即將開門,福佑還在想如何開口告白,純美便已走出電梯。

福佑楞了一下,正想追出去,電梯門已經關上,只留下一台粉紅色的PDA。」

「唔,你不過是把手帕改掉罷了。」宣媽說。

「還有啦,繼續看下去!」宣爸催促。

「福佑撿起那台粉紅色的PDA,卻不小心被漏電的電池電傷。

福佑心想,難道,這就是觸電的感覺嗎?」

「噗!」跳跳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樣?很浪漫吧?」宣爸超得意。

宣媽一臉不同意。「浪漫個頭!這是搞笑劇吧?」

「怎麼這麼說?這可是命運的邂逅好不好?」

宣爸彈彈稿紙:「是妳說掉手帕很老套,我就讓她掉PDA,還讓男主角觸電。

妳看,多現代化啊?」

「是是是,超現代化,超符合潮流的。」

跳跳大笑,「老爸你今天寫了兩行小說,不錯不錯!有進步喔!」

宣爸拿回稿紙,珍惜地捧在胸前。

「別看我寫這麼慢,我可是慢工出細活。

世界上哪部文學名著不是這樣慢慢熬出來的?」

「你們在笑什麼啊?」夢魚走出房間,來到飯廳喝冰水。

宣媽打了夢魚一下,「跟你說過多少遍?喝水要倒在杯子裡!」

「今天第二遍!」夢魚嘻皮笑臉地說:

「媽,韓劇快開始了,妳不看喔?今天可是女主角得癌症的日子喔。」

宣媽急著卸下圍裙,

「對喔,我都聊到快忘了。跳跳妳把剩下的碗盤洗好,我先去客廳看電視了。」

「哈。」夢魚一副得逞的樣子,晃了晃身子走開。

「等等!」

跳跳叫住夢魚:「媽說妳和爸要負責一個禮拜的家事,應該也包括洗碗吧?」

「我……我去陪妳媽看韓劇!我不放心她一個人看!」宣爸找藉口逃跑。

「我要幫媽準備面紙,她每看韓劇必哭,沒有面紙不行!」夢魚也找機會開溜。

「唉!」跳跳嘆了口氣,終於明白老媽口中說的「父子一個樣」是什麼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