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購]愛情經紀約前傳-16:9的奇蹟
http://0rz.tw/4c22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476
---------------------------------------------------------------------
隔天,跳跳一早便起床,簡單梳洗後來到位於郊區的片場。

「哇咧!這裡還真難找!到底是拍什麼片子啊?要在這麼保密的地點?」

跳跳邊抱怨邊停車。推開片場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好幾大架的盤帶、錄影帶和DVD。

跳跳看著比她還高的貨架,興奮地吞了吞口水,自言自語地說:

「聽說實習沒薪水,但可以借公司以前拍的作品回家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不知何時,一名男子站到跳跳身後,「妳是來應徵的嗎?」

「對對對!」一想到有滿屋子看不完的影片,跳跳就滿心歡喜。

跳跳開心張望片場,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小房間。

跳跳看向男子,「咦?那是?」

男子沒什麼情緒地說:「喔,那是我們其中一個景。對了,妳滿十八了嗎?」

「滿了。」跳跳對那神秘小房間充滿興趣。

「來填一下履歷吧!」男子遞給跳跳一張紙。

「喔,好。」跳跳這才把視線移開。

「宣夢跳,二十歲,TK大學影劇系四年級。」

男子讀著跳跳寫的履歷,「妳專長寫電影製作,難不成妳年紀輕輕就拍過電影?」

「是啊!」跳跳驕傲地抬起頭,「我參與製作的電影可多呢!」

「該不會是『那種』電影吧?」男子色色地問。

「哪種?」跳跳不明白。

「嘿嘿,沒事沒事!」男子伸出手,

「好啦,歡迎妳加入我們工作行列。我是這裡的導演,妳叫我峰哥就可以了。」

「峰哥,請多多指教!」跳跳興奮地和導演握手。


跳跳離開片場,開心地騎車回家,

結果騎到一半,她突然想起來自己竟然忘了在履歷上寫同學的名字。

跳跳吐吐舌頭,心想,「好險導演沒發現!明天還是早點去把名字改掉好了。

不然到時候一定被同學罵臭頭。」

跳跳掏出鑰匙,打開可欣家大門。經過庭院時,正好聽見可欣破口大罵傭人的聲音。

「我不是說這件衣服所有顏色我都要,妳怎麼只帶一件回來?」

可欣把新衣丟向傭人的臉。

「可欣小姐,是店家說,您的信用卡額度不夠……」傭人唯唯諾諾地說。

「什麼額度不夠?我信用卡又不只一張!」

傭人瑟縮,「妳給的三張都被您刷爆了。」

「刷爆了就簽帳啊!妳第一天來的啊?這還要我教?」

可欣不耐煩地擺擺手,「去幫我打電話給他們專櫃的店長,我要親自跟她談!」

「可欣小姐……」

「還不快去?」

跳跳看了可欣跋扈的模樣,失望地搖了搖頭。

「喂!妳在那幹嘛?偷窺我喔?」可欣發現跳跳,叫住了她。

「誰要監視妳啊?無聊!」跳跳翻了翻白眼。

「妳在偷偷羨慕我吧?」

跳跳反唇相譏:「妳的生活除了罵人就是買東西,有什麼好羨慕的?」

可欣睥睨地看著跳跳,

「妳一定是在羨慕我,因為妳沒有下人罵,也沒有錢買東西。」

跳跳哼了一聲,「無聊。人生浪費在這種事情上,妳真可悲。」

「妳說什麼?」

「沒。我要回家了。」

「站住!要不妳說說妳的人生浪費在什麼事情上?」

跳跳抬眼,「我喔。我一直在追逐我的夢想,一點也沒浪費時間。」

「夢想?夢想能吃嗎?妳爸夢想當作家,還不是苦哈哈。」

「妳懂什麼?我爸他一生在追逐夢想,很偉大好不好!

哪像妳,像隻米蟲一樣,什麼都不會,只會等人家餵!」

「喂!妳……」

「我說錯了嗎?」跳跳瞄了可欣一眼。

「妳少過份喔!信不信我跟老師講一聲,妳的暑期實習就混不下去!」

「妳儘管去說啊!反正我又不怕!」

跳跳料準可欣根本不知道她被炒魷魚的事。

「妳自己的實習課都沒去,還敢去跟老師告狀!」

可欣驕縱地說:

「天氣熱死了誰要去!反正有同學願意收錢幫我去,我就好人做到底啊!」

跳跳可憐地看著可欣:「我想妳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夢想吧?」

可欣笑,「那是窮人家拿來安慰自己的玩意兒!我不需要那種東西!」

跳跳搖搖頭,不理會可欣地走回家。

「喂!我話還沒說完耶!」可欣氣急敗壞地看著跳跳的背影。

「小姐,專櫃店長在線上等妳了。」傭人遞來電話。

可欣一接起電話便肆無忌憚地大罵:

「喂?你們怎麼搞的?我不是說我那款衣服的顏色全都要了嗎?……」

跳跳走進家門,便看到沙發上的爸媽和老弟哭得一塌糊塗。

「嗚……好可憐喔!她要是走了,男主角怎麼辦?」宣媽邊擤鼻涕邊說。

「女主角這麼正,她死了我也不想活了……」宣爸感情豐富地說。

夢魚抹抹眼淚,「我不是已經在網路上看完結局了,怎麼現在還是忍不住想哭啊?」

「什麼?你看過結局了?那女主角會不會死啊?」宣媽問夢魚。

「老婆,先知道結局就不好看了啦!」宣爸說。

「媽,妳要看的話,我電腦裡還有留啦!」

「怎麼不早說,害我每天提心吊膽的。」宣媽又抽了一張面紙。

「欸……我說你們……會不會入戲太深啊?」跳跳看一家人哭成這樣,覺得好笑。

夢魚吐槽,「姊妳還不是常看電影看到又哭又叫,像瘋子一樣!」

「就是嘛!本來看電視就要投入感情啊,不然幹嘛看?」宣爸也附和。

「我說女兒啊,妳看這些韓國女明星都長得好美,

我一定會好好存錢給妳去韓國整型的。」宣媽說。

「媽,不用了吧?」跳跳啼笑皆非。

夢魚:「對啊,媽,妳存夠錢先拿去自己用啊!」

「唷,我們家夢魚難得孝順呢!」宣媽笑。

宣媽嘿嘿地笑:「媽妳比較需要先去抽脂,姊長那樣已經沒救了啦!」

「夢魚!」宣媽和跳跳異口同聲地瞪著夢魚。

一旁宣爸大笑。

「我存夠錢會先把你們父子兩的腦袋拿去整一整!」宣媽狠狠地瞪著夢魚父子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