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愛情經紀約前傳-16:9的奇蹟
http://0rz.tw/4c22v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476

---------------------------------------------------------------------
隔天,跳跳片場「代打實習」的工作。

「我們這裡的實習天數是兩個月,

在這兩個月內沒薪水,但供餐,下班後還能讓妳帶三支影片回家看。

妳的工作很簡單,大概就是搬東西、做道具、幫大家買便當茶水。

開拍前要幫忙搭景、演員還沒來的空檔就把架子上的影片整理整理。

妳的上班時間是每天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當然妳知道的,幹我們這一行,有時還得加班拍夜戲,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妳聽清楚了嗎?」

導演劈哩啪啦說了一大長串,跳跳儘管聽得頭昏腦脹,還是低頭振筆疾書把重點給記下。

「那現在,導演,我該做什麼?」跳跳問。

「現在演員還沒來,妳就先幫忙拖拖地、整理一下道具好了!

等一下我帶妳在片場晃晃,熟悉一下環境。」

「喔,好。」跳跳覺得這個片場很奇怪。導演太友善,而且工作人員好少。

真不像她之前打工的片場,導演既愛擺架子,演員又大牌,

工作人員也多到讓她記不清楚名字。

跳跳一邊拖地,一邊瀏覽架子上那些陳列的影片。

「『白雪公主與矮人』、『貝多芬的祕密情人』……好奇怪的封面喔?」

跳跳狐疑地看著那些和正常片名無異的影片盒子,總覺得哪裡有說不出的奇怪。

「拖好了嗎?」導演不知何時已經無聲無息走到跳跳的身後。

「差不多了。」跳跳說。

「那走吧,我帶妳看看片場。」

「嗯。」跳跳隨手將水桶和拖把清洗一番,點頭跟上。

導演帶著跳跳來到道具間,打開。

道具間裡灰塵滿布,髒空氣讓跳跳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噴嚏。

「進來吧!」導演對跳跳招招手,跳跳雖然覺得古怪,還是跟了進去。

道具間裡堆滿了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道具。

「手銬、皮鞭、童軍繩、狗鍊……,咦?我們是要拍馴獸師的故事嗎?」

跳跳好奇地問。

「呃……你真內行。你知道嗎?最難拍的影片有兩種,

一種是有動物場面的片子最難拍,另一種就是有小孩的影片最難拍,

算你幸運,在實習階段就能拍到困難度高的電影。」導演說得頭頭是道。

「那這裡怎麼還有面具、宮廷裝、超人裝、怪獸裝?」

「呃,這是一部穿越時空的科幻片,

你還是個學生就能參與科幻3D動畫電影,

這不是誰要繳學費就能有的經驗。」導演講的口沫橫飛。

「哇,聽起來好酷喔!」

「是啊!」導演邊說邊關門,「好啦,看完道具間,我們去看拍片現場吧!」

「好!」跳跳開心跟上,心想,道具間就已經這麼炫,現場一定更棒!

跳跳還在想拍片現場長什麼樣子,導演已經推開一扇景片。

「這……這是……」跳跳看著現場布景,傻了眼。

布景仿造十八世紀的宮廷建築,到處都是水晶燈和華麗的布幔,看起來浪漫極了。

但!這麼華麗的場景,竟然只有一張床。

一張,垂著流蘇布幔的白色蕾絲大床。

「怎麼會只有一張床?」

導演笑了一下,「這是公主休息的地方。」

「喔。」跳跳望向景的另一邊,是一個現代教室的布景。

「那是公主休息的地方嗎?」

「呃……是啊!」導演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妳也知道,這是一部穿越時空的電影嘛!所以會有不同時代的場景。」

「那那個辦公室的布景,也是公主工作的地方囉?」

導演擊掌,「對啊!妳真聰明!」

跳跳真迫不及待地想看拍攝過程了。

「我們現在還缺一個公園的景。今天道具組休假,妳去幫忙做個路燈吧!」

「路燈?」

導演看著跳跳,「不要告訴我連這種簡單的道具妳都不會做。」

跳跳硬著頭皮說:「喔,路燈嘛!簡單簡單!好,我這就去做。」

導演滿意地離開,走了幾步又回頭,

「對了,記得幫大家訂便當。今天要訂六個便當,十一點以前要送來,知道嗎?」

「是,知道了。」跳跳應聲之後,才忽然想起這附近根本沒啥商家。

「真是的,這下叫我去哪訂啊?」

跳跳苦惱地打開道具間,開始物色做路燈的道具。

「喂!聽說妳是新來的?」一個女生的聲音從跳跳身後響起。

「嗯。是的。妳好,我叫跳跳,是來暑假實習的學生。」

跳跳轉頭,很有禮貌地打招呼。

「喔,是學生妹啊!」女人輕笑,朝跳跳臉上吐了一口煙。

跳跳被燻得眼睛張不太開,煙散去,跳跳才看清女人的臉。

是一個長相美艷的女人。

啊,不對!

跳跳定睛瞧瞧,那女人竟然穿了一件若隱若現的紅色薄紗。

而且薄紗下什麼都沒穿。

「妳……妳的衣服?」跳跳大驚小怪地看著女人性感的身材,不禁紅了臉。

「驚訝什麼?這是戲服啊!懂不懂啊,菜鳥?」

女人滿不在乎地說,轉頭看了看片場:

「喂!妳有沒有看到男主角?我找了他好久都找不到。」

「男主角?」跳跳不好意思繼續直視女人的身材,低下頭去假裝找道具:

「沒有耶。我剛來,現場只有我跟導演,我沒見到男主角。」

「喔,是嗎?」女人懷疑地看了跳跳一眼,伸手推了跳跳的肩膀一把,

「我自己進來找。」

「找?找什麼?這裡可是道具間啊!」跳跳訝異。

女人踏進狹窄的道具間,撥開滿地雜亂的道具,越走越裡面。

跳跳看著女人的背影,完全不能理解女人怪異的行徑。

「劉福佑,要開拍啦!你還在給我睡覺啊?」女人尖著嗓子喊。

沒多久,一個身材高壯的年輕男子被女人拎著領口給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