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餛飩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7/01/25

昨天深夜時肚子突然餓了,於是煮了餛飩麵來吃。

興沖沖拿著餛飩和麵到樓下廚房去煮,才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吃晚餐。

真糟。前幾天趕稿時壓力過大,一天五、六餐地吃,

一逃出截稿地獄,竟然一整天都不感到餓。還是睡覺前胃痛起來才想起。

當我將盛著熱水的鍋子放在瓦斯爐上時,才發覺瓦斯沒了。

瓦斯沒了,太晚了也沒得叫瓦斯,只好用電鍋煮。

看著那些在滾水裡載浮載沉的餛飩,我想起我們在上海的日子。

還沒到上海前,本以為繁華的上海物資肯定不便宜,

誰知我們下榻的飯店一天僅需不到台幣一千,而且緊鄰上海外灘。

放下行李的第一餐,我們去吃了餛飩。

滿滿的一碗飽滿又實在的餛飩只要台幣二、三十元,

如果走到老街去吃,二十顆只要台幣八元。

望著招牌上至少寫著二十種以上口味的餛飩,我們傻了眼,恨不得每種都試試。

飯店旁的這家餛飩店是二十四小時的,

白天去吃的時候是個臭臉的老闆娘,

招呼點餐吼的,找錢都用丟的,亂沒禮貌一把。

那個負責外送的小妹活像個受虐兒,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看得我差點想報警救她。

在上海,沒聽過一家商家對顧客說謝謝,

就連我們拿了東西道謝,也被他們當外族異類。

剛來時對他們跋扈刻薄的做生意態度很不適應,但待個兩三天後就漸漸習慣了。

甚至老闆娘也習慣我們,懂得在找錢時給我們一個小小微笑。

我拿著筷子攪拌電鍋裡的餛飩麵,湧發起這些伴著熱騰騰蒸汽的回憶。

餛飩麵煮好了,我在沒有你的房裡吃。吃著吃著一陣哽咽。

為什麼一個人的餛飩麵如此無味?

我不害怕麻煩、不害怕孤單,

但有你一起吃餛飩的日子實在太目不暇給、太熱鬧,

以致我一個人時不知該用什麼表情和餛飩共處。

上海的餛飩好多樣好新鮮,是我手上這碗黃昏市場買來的便利餛飩湯包無可比擬的。

就像你給的,好多樣好新鮮的幸福一樣,我很難再饜足於別的人所給的愛。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refuge:被妳愛上的人 真的 好幸福 01/25 18:16
refuge:因為妳給他的愛好無限 是現實人生中最溫暖的童話 01/25 18:18
shaushiun:推薦這篇文章 01/25 18:54
kaa1113:推薦這篇文章 01/25 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