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羊肉爐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70125

記得我們吃羊肉爐那天,情緒十足狂亂。

前一天晚上,你來我房裡陪我。

因為不想讓我一個人寂寞地躺在床上等惡夢降臨,也擔心我惡夢後醒來沒人陪伴。

你躺在我身邊,靜靜看著我漸入夢鄉。

那天,房裡點著精油燈,一切昏黃靜謐,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夜半,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

是前男友。

他來敲門問我在幹嘛?問我想不想吃東西。

以前,一向都是我問他餓不餓?我煮東西吃好不好?

可他那天反常。我都不開門裝睡了,他還是一直敲。

可能他也覺得有異狀吧?

畢竟我睡覺時是關著燈的,一醒來絕對開燈,鮮少點夜燈一整夜。

他不停地敲,我的情緒越來越緊繃。

雖然已經跟他分手一個多月,

但我還是無法輕鬆面對他、無法放心接受你給我的愛和關懷。

終於,我受不了,將門開一小縫問他到底有何貴幹?

他只是眨著一向無辜的大眼,問我好不好?

什麼?他背叛我、用言語羞辱我不夠,還帶人回來,竟問我好不好?

我什麼也沒說轉身關門就哭。

你心疼地看著我,問我要不要讓你去和他「談一談」,

我說不必了,立刻套上衣服準備逃離這個難堪的地方。

你在我出門前抱住我,任我哭的癱軟無力。

你說不論如何是不會讓我一個人在半夜兩點多跑出門的,

我耍脾氣說要走,於是你帶我去你的宿舍。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你宿舍的擺設,便哭到累得睡著了。

隔天醒來,你已經買好我最愛吃的早餐。

我食不知味地吃了幾口又睡,

下午飢腸轆轆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吃羊肉爐。

「羊肉爐?」你對我的提議有些詫異。

儼然入夏的六月天裡,羊肉爐的確有點不合時宜。

那又如何?

我以為只要給的愛夠多,兩個人就可以走得夠久。

可,愛夠多又如何?

最後拿著一堆「查無此人」、無法兌現的承諾的,仍是我。

你沒有多問太多,開著車就要帶我去吃。

我說,找學妹一起去吧,她在我失戀時陪了我好幾天。

你說好。我們接了學妹一同出發。

車子裡,誰也沒講話。

我知道你心裡有疙瘩,靜靜地伸出我的手,握緊了你的掌心。

你彷彿受到鼓舞,嘴角揚了起來。

羊肉爐店裡,你熱情地為我們烹煮、挾菜,

說起你可愛的媽媽,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趣事。

我一手捧著羊肉湯喝,一手在桌子底下牽著你,始終沒放開也沒讓學妹看見。

用完餐,學妹告訴我你人很好,要我考慮跟你交往看看。

其實我們早就說好在一起,只是我還沒有勇氣公開我們的關係。

怕說了,接了人家的祝福,可又剩我一個人背著畫好的藍圖迷路。

吃完羊肉爐我們回去,我仿似多了些勇氣。

我告訴你,無論如何我是不會再回去前男友那裡了,我生來又不是被他糟蹋的。

只是希望你多給我一些時間,讓我重新信仰愛情和永遠。

你摸摸我的頭,答應了我。

羊肉爐為我補充了流失的養分,而你,給予我重新新建愛情的可能。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