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心中,有個深埋已久的愛戀。

這份感情隨著我年紀不斷地增長,只能將之收藏在我內心深處。

我想趁今年的情人節,大聲告白這份我隱忍許久的情感。

這份戀慕的情愫,得從我三歲那年說起。

打從我三歲那年,爸媽帶我去動物園見到「他」的那天起,我就深深喜歡上「他」。

他高大挺拔的身影,優雅閒適的步調,

溫柔又含情脈脈的眼神,在在打動我幼小的芳心。

從那天起,我便矢志長大一定要嫁給他!

「妳真的要跟長頸鹿結婚?」老爸聽了我的告白後,啼笑皆非地問我。

「沒錯!你看他又高又溫柔,他脾氣一定很好,而且可以帶我去看很遠的地方。」

我認真地下了結論:

「今天我餵他吃葉子,他看起來就很開心的樣子。他一定喜歡我。」

老爸噗哧一笑,沒再反對我們的「婚事」。

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受卡通的影響,

一直以為狗全部都是公的、貓全部都是母的,

所以自然而然把所有的動物依自己的印象劃分性別。

看長頸鹿又高又帥的身影,我直覺判定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帥哥」。

從我對長頸鹿一見鍾情的那刻起,每回到了動物園我一定馬上飛奔與他相會。

我和長頸鹿的戀情不久後在親戚間傳開,大夥看到我總打趣地問我們戀情的發展。

我總是羞答答地報告:

「他今天吃葉子時還跟我眨眼睛。」、

「他的頭髮是米黃和咖啡色,好像外國人。」

我對長頸鹿的喜愛有增無減,

直到上了小學,某次聽說同學家中的母狗生了狗寶寶,才如夢初醒。

「什麼?狗也有女生?」

我不可置信地問,還央同學帶我去他家看,這才顛覆我心中的「性別」世界。

之後,我將對長頸鹿的愛戀,深深地埋藏在心中。

雖然,偶時午夜夢迴之際我仍會想到他,

擔心他連睡覺都不肯彎曲的脖子不知道會不會感到痠痛?

擔心他平頭的造型冬天會不會太冷?

每當我在報章媒體上看到有關長頸鹿的消息,我總會會心一笑當年的心動。

又快要到情人節了,長頸鹿先生,你好嗎?我很想你。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