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綺貞告訴我,她很想你。

20061005

我們認識的後一天,你回家度週末。

臨走前,你跟我約好週日回來,我們一起去KTV唱歌。

「就我們兩個人?」我問。

「是啊。」你答。那麼自然地。

雖然不是沒有和朋友兩個人去唱過歌,

可是單獨和剛認識的人一起去夜唱,我還是不太習慣。

「嗯,我朋友也一起去好嗎?」我說。

「OK啊。」你答的很快,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你要回來的那天中午,我們在MSN上聊著。

「妳在作什麼?」

「聽歌啊。你呢?」我聽著綺貞的歌,一邊打鍵盤。

「我也是。」你打了個笑臉,繼續說:

「我打算早點回宿舍呢,可是太早回去又不知要作什麼?」

「你來,我請你一起聽綺貞。」毫不猶豫地,我打下了這樣的邀約。

旋即害羞了。

我想到綺貞的〈和你在一起〉的MV。

那是一首很甜蜜的情歌,綺真在歌裡用她那軟軟甜甜的聲調,唱著

「每天的晚上 (你知道嗎?)都想在你身邊/

看無聊的電視節目/聽你唱70年代的歌曲……」

MV裡,兩個年輕的情侶靜靜地依偎著,雖然沒有言語,但有著平淡自然的默契。

若不是已經相當熟稔且習慣彼此,是不會有這樣的恬靜幸福。

這首歌甜得太危險,要是你真的提早來了,我得把這首歌跳過,免得彼此手足無措?

MSN聊著聊著,你說要去吃飯,丟下一個笑臉便離線。

〈和你在一起〉的最後一句剛好唱完,

沒有你回應的MSN視窗空白著,音響傳出了〈嫉妒〉的前奏:

「愛上了你 愛上了你的一切/揮不去的是那個 沒有我的世界……」

我默默關上了對話視窗,耳邊突然聽見窗外的傾盆大雨。

雨來得正是時候,正好代替了房裡原本嘈雜的打字聲。

少了對話的對象,我索性關上電腦螢幕,窩回床上小睡。

「嗡……」睡夢裡,忽然聽見手機的震動聲。

「喂?」我接起,聽見了你的聲音。

「我剛到嘉義。妳有沒有想吃什麼?我等下去找妳。」電話裡,你愉悅地說。

我狐疑地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

什麼?還不到三小時呢!莫非你離線後馬上就衝下來?

「不用了,我不餓。」我微笑地說。

會不會是你不想讓綺真和我等太久,才這麼拼命呢?掛上電話,我這麼笑著想。

不管了,總之,你要來了。要來陪我聽綺貞,我得調整好我的呼吸,

不能讓莽撞的心跳聲蓋過音響的聲音,才行。




和你在一起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星期二的晚上 我在你身邊
談著無聊的話題 聽你唱70年代的歌曲
不需要理由就這樣靜靜靠在你懷裡

多少個夜晚你 不在我身邊
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
想著你現在人在哪裡 在做什麼
不明白自己 為何對你總有些不放心
我想是因為我不確定是否你有同樣的心願
想要和你在一起

微笑和眼淚 是我最常有的表情
是你對我太放縱 害我學不會克制我自己
是我要求太多 還是你對我也同樣沒把握
也許你應該找個機會告訴我你也和我一樣
喜歡和你在一起

每天的晚上 (你知道嗎?) 都想在你身邊
看無聊的電視節目 聽你唱70年代的歌曲
不需要理由 就這樣靜靜靠在你懷裡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