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林志炫告訴我,他很想你。

20061125
到台中去看優客李林演唱會了。

記得嗎?閏七月的情人節前夕,

當我們散步在逢甲夜市時,我曾經跟你提過這個演唱會。

「我應該不會去吧。沒有喜歡他們。」你這麼說,卻開始唱起「認錯」:


「I don't believe it
是我放棄了妳 只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
以為這次我可以 承受妳離我而去
故意讓妳傷心 卻刺痛自己」





我當時忍著笑,聽著你唱。

想說你好矛盾,又說不喜歡又唱給我聽、明明沒犯錯幹嘛唱「認錯」?

唱著唱著,我們走進熙來攘往的人潮裡。我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這場演唱會我是非去不可。

到時即使你不想去,我也一定要撒嬌到你答應陪我去為止。

沒辦法啊!太愛你了,什麼事都想跟你一起作。

若不是和你一起行動,我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所以我偷偷買了票,暗自竊喜著三個月後的饗宴。




可惜,預售票的壞處就在於:總會有意外出現在活動當天。

而我們的意外,在於牽著的手,分開了。

所以我只能,沒和你一起去演唱會了。

這跟你不想去演唱會而讓我一個人去是不一樣的。

因為你不想去,我選擇一個人去,是體恤。

因為我知道即使我是一個人坐在位置上,你還是惦記著我,

出了演唱會,我還是可以跟你叨叨分享我的心情。

但手分開了,我「得」一個人去,那情緒是孤寂的,

走出演唱會,我便找不到可以訴說的窗口。

最糟的是,聽到情歌裡面的「你」,我都會把你給對號入座。

若情歌是悲傷的,那更會使我更加潰堤。

附帶一提,你總說我的缺點是「不穩定」,

但你看到我流淚的時候,其實不是我最傷心的時候。

就像現在這樣,我沒有哭,可是心碎地不知所以。

你不會看見這樣的我,為了不讓你看輕我、擔心我,

你不會看見沒有眼淚卻悲傷地可以的我。

我會想和你一起來優客李林的演唱會,

是為了邀你坐時光機,一同回味和你擦身而過的年少時光。

迷優客李林的歌時,我們還不認識。

現在,遇到了你,我想把我來不及和你一起享受的,追回來。

可惜啊可惜。出了點「意外」。預售票買下了,預定位卻缺席了。

刷卡買得到入場卷,卻買不到承諾的實踐。







我會喜歡優客李林,主要是因為迷上了林志炫那天使般清亮的嗓音。

在「優客李林時期」,年紀尚小的我只覺得他們的歌勵志好聽。

但在林志炫單飛之後,我清楚意識到他嗓音的獨特與純淨。

我曾經誇張地說過,歌壇裡有兩位天使,一個是王菲,另一個,就是林志炫,

他們的嗓音都讓人聽了有種身在仙境的錯覺。











回到演唱會。

一開場,優客李林便演唱了幾首經典的主打歌:

你唱過的「認錯」、我喜歡的少年遊。

一首一首接著地唱,我的手空著少了你的溫暖。

當林志炫唱到「說不出的告別」時,我簡直以為,他透視了我們的關係。














「這一趟旅行 寫完了故事的結局 沒有驚嘆句 沒有疑問句
如果我不夠堅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該說對不起 還是稱心如意
我遠遠看著你 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卻有個聲音 在我心裡 掙扎著要出去
從你眼睛 看不出你是否找到新戀情
那抹憂鬱 刺痛著我 不可能忘記
我說服我自己 沒有我你會更順心
可能你已經 雲淡風輕 當我是個曾經
是不甘心 還是依然愛著你
在告別之後讓它隨風去(記得我曾經那麼愛著你) 」







結束了暑假旅行的我們,以為愛可以更堅定地走下去。

畢竟,我們的心是如此契合,很多話還沒說,對方就接了下去;

想作的事還沒動手,轉身,對方就已完成。

可惜的是,旅遊可以保人身平安險,

確保在異國時的生命安全,確保不住愛情的期限。

曾經,我最喜愛你深邃的眼,

可如今,我卻像盲了一樣,怎麼也讀不出你眼底的情緒。

我很想告訴自己別再沈溺,但心裡的困獸仍固執地、失控地追索著答案。

我是不是該聽林志炫的歌詞,不管甘不甘心,都得與你告別。

即使我說不出口。說不出口。



說不出的告別 曲:黃峻 詞:樓南蔚
回程的飛機 滑進了無邊的天際 一樣的天氣 兩種心情
裝滿回憶的行李 留在原地 是愛的紀念品
這一趟旅行 寫完了故事的結局 沒有驚嘆句 沒有疑問句
如果我不夠堅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該說對不起 還是稱心如意
我遠遠看著你 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卻有個聲音 在我心裡 掙扎著要出去
從你眼睛 看不出你是否找到新戀情
那抹憂鬱 刺痛著我 不可能忘記
我說服我自己 沒有我你會更順心
可能你已經 雲淡風輕 當我是個曾經
是不甘心 還是依然愛著你
在告別之後讓它隨風去(記得我曾經那麼愛著你)
這一趟旅行 寫完了故事的結局
沒有驚嘆句 沒有疑問句
如果我不夠堅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該說對不起 還是稱心如意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