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布鞋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427
我有一雙印花布鞋,是你買給我的。
那是我們出國前一天殺到台中去看舞台劇後,逛夜市時你買給我的。
我在還在掏錢包時,你就把錢給了老闆。
「不要送鞋給我,會分手的。」我擔憂地說。
「不會啦,哪這麼多禁忌?」你笑著接過老闆手中,裝有新布鞋的提袋。

第一次穿那雙鞋,是我在海南島街頭的時候。
鞋子很好看,但一回到同學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脫下。
「怎麼了?」你問。
「鞋底太薄,走久了腳底好痛。」我撒嬌地抱怨。
「不好穿就別穿了。爺秀秀。」你關心地探看我的腳底板。

再穿的時候,你已經不在我身旁。
鞋面的花紋我仍舊喜歡;薄薄的鞋底依然讓我腳痛。但我不理會腳底抗議的不適,仍舊固執地穿著,走過那些你來不及陪我走的旅程。
鞋底太薄,如同抗壓力不足的愛情;布面的鞋面抵擋不住陰鬱的壞天氣。我看著即將綻開的鞋緣,暗自心疼。
想起了那天買鞋時,我對你說的話:「不要送鞋給我,會分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