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我那無緣的初戀男友向我迎面走來。

他的五官變化不大,依舊俊朗迷人,只是身形消瘦許多。

而且仔細一看,他的氣色有著說不出來的陰鬱,

額頭上彷彿罩著濃黑的霧氣,狀甚不祥。

他手提公事包走在黃昏的街上,每一步都顯得蹣跚。

「億安,下班啦?」當他走到我面前時,我故做輕鬆地跟他打招呼。

原本垂著頭走路的億安聽到我的聲音嚇了一跳,冷不防地聳肩抬頭看我:

「啊!是妳!」

是啊,是我,

那個當初給了你三年初戀卻被你狠心拋棄,

跑去娶大公司老闆的女兒的我!

沒想到你還有那麼一點良心,記得那時被你棄如鄙屣的我。

「過得好嗎?」我揚起嘴角,展露自認完美的笑容。

「我……」

看億安疲倦又狼狽的模樣,不用問我也知道。

但我還是想要他親口承認:離開我是個錯誤。

億安只吐出一個字就沒有下文,低著頭不知所以地喘氣。

我沿著他的視線往下看,他名貴的西裝外套裡似乎鼓鼓的。

我定睛一看,那「團」東西竟躁動起來,一個稚童的臉竟然從他外套裡鑽了出來。

我倒抽了一口氣。

原來他有了孩子!

不過想想,也該有孩子了,畢竟他都結婚三年了。這一點也不奇怪。

「長這麼大啦?叫什麼名字呢?」我笑笑,伸手逗弄那幼童,

孩子原本無神的大眼突然變得狡獪,竟開口咬住了我的手指。

「妳……看得到?」

廢話,他咬了我的手指耶!就算沒看到也會痛吧?

「哈哈,他該不會把我當媽媽了吧?」

我彎著腰笑,仔細看著孩子的臉,

除了眼睛和他一模一樣外,其他地方還真的跟我有點像。

「蝶兒……我錯了……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請你把他帶回去吧……」

億安疲軟地跪下,連帶被咬住手指的我也都只好蹲下。

孩子聽他這麼說,竟然張口大笑。

「咯咕咕咕……」這孩子的笑聲可真難聽,而且還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你說什麼?」趁孩子鬆口的當兒,我向後退了兩步,旋即站起。

「別忘了你當初說的!你是他的父親,這事實永遠不會變!」

我說完,轉身奔跑,嘴角揚起了得意的笑容。

當初他要離開我時,我已經懷了兩個月的身孕。

他在我手心塞了一萬元,要我把孩子拿掉並買些補品來吃吃。

他說:「蝶兒,我對不起妳。

如果我有錢,我一定會生他養他,可是我現在要為事業打拼,所以……」

隔沒幾天,他就跑去和老闆的女兒結婚,原來這就是他所謂的「為事業打拼」?

可笑。

可憐的不知情的我以為他只是一時沒有當爸爸的心理準備,所以將孩子懷著,

卻在孩子七個月大的時候得知他變心的消息,

一時震撼失神的我在馬路上怔住,被一輛失速的摩托車給撞上……

好了,這如了他的願了吧!

不過,現在他有錢了,終於可以實現他對「我們」的寶寶的承諾了。

「蝶兒,我錯了……蝶兒……」他倒在街頭,聲嘶力竭地在我身後哭喊著。



隔天,我在新聞上看見他的消息。

他被人送到醫院時,西裝一打開裡面竟是個大窟窿,內臟不翼而飛。

而那窟窿的大小,恰恰是一個小孩蜷曲後的體積。

「你也嚐到懷孕的滋味啦?」我拉開抽屜,看著貼著他名字的福馬林胚胎,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