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老媽的真實故事。

那天,老媽興沖沖地抱回來一個新的緊急斷電照明燈。

我好奇地問:「媽,妳沒事買這幹嘛?」只見她神秘地笑了笑。「這可是好東西呢!最近颱風不斷,家裡有了這個,就不怕停電時看不到了。比點蠟燭還安全、比用手電筒還方便吶!」看著老媽得意的樣子,我不禁懷疑,不曾在家中換過一顆電池、號稱「科技絕緣體」的老媽,真的知道怎麼使用這玩意嗎?

當我提出這般質疑時,老媽馬上換上一副專家的臉孔,說了一句:「這還不簡單!」便迅速地拆下包裝,將照明燈的插頭插入插座,然後按下開關。

「瞧!很亮吧!」老媽一邊欣賞燈座發出的光芒,一邊得意的說:「老闆說,只要斷電的時候,它就會自動發亮喔!」

看著老媽開心的神情,我不忍又無奈地說:「媽,停電時插座不會有電啦!到時候燈還是不會亮啊。」

「對喔。」老媽翻一翻包裝盒,從裡面翻出說明書,發現原來得裝電池才行。老媽把裝電池的蓋子打開,問我該怎麼裝?我告訴她,只要將電池一正一反裝入,注意把正極和負極的位置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喔!」老媽恍然大悟,開始低頭嘗試將電池裝入,卻怎麼裝都不對勁。

「媽,需要幫忙嗎?」看她忙得滿頭大汗,我問。

只見老媽越裝越氣,最後索性放棄,並且拿著電池,講了一句我永生難忘的話。




「他給的電池是壞的啦!只有一邊突起來,另外一邊忘記裝突的,根本做壞掉了啦。」

2005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