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野3加1》劇本小說 作者:夏霏
跟霏預購「櫻野3加1電視小說」,送免費塔羅占卜一次













「來來來,吃碗豬腳麵線,壓壓驚!」

才剛到家,阿將的阿姨便準備好兩碗豬腳麵線在桌上。

然而,夏警官和阿將媽媽卻一臉鐵青地瞪著剛回來的兩個孩子,氣氛凝重。

「你們打算瞞我瞞到什麼時候?」

夏警官對於夏天阿將被孔議員誣告入警局,卻都沒告知他,十分不滿。

這次幸好他們運氣好,有方威幫忙,

要是下次孔議員得逞的話,兩人的家長不就得到牢裡去探望了嗎?

夏天、阿將看夏警官如此生氣,只得乖乖道歉。

夏警官看兩人平安歸來,也就沒再數落。

反倒阿將得寸進尺地說:

「下次要是再路見不平,我還是會出手主持正義!

反正我楊家將從小到大沒怕過,被抓去關又怎樣?

反正一人一條命,大不了跟他拼了!」

一旁的楊母一直壓抑著怒氣,但聽到阿將說「抓去關又怎樣?」

對阿將的幼稚感到慍怒,痛心地甩了阿將一巴掌。

想到丈夫早逝,自己一人辛辛苦苦地把阿將帶大,

他不快長大保護家裡就算了,

竟然這麼不愛惜自己的安全,還說了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真是讓她這作母親的失望透頂。阿將頰上那巴掌仍舊熱辣。

他想起父親過世那天,不就是自己多管閒事跑去追吃霸王餐的小孩,

才讓後頭叫阿將回家的父親不小心被車撞死。

想來,自己的幼稚已經害死了父親,

現在媽媽年紀也大了,還得鎮日擔心他又闖了什麼禍……,

阿將覺得自己真是不孝!頓時悔恨不已!

阿將情不自禁地跪下,抱住日漸蒼老的媽媽,忍不住淚流滿面。

「媽……媽……對不起!」自責的阿將流下了愧疚的眼淚。

「我不會再惹事了……。我會保護妳,保護這個家……」

阿將媽媽也潰堤般地哭,

「我只剩你可以依靠了,阿將,媽拜託你,不要再讓我擔心了,好不好?

媽會怕,媽真的很怕……」

看阿將母子兩人抱頭痛哭的模樣,

阿將的阿姨、夏警官父女等三人也不禁紅了眼眶。

阿將哭著,心中偷偷發誓:

從今天起,他要開始用自己的生命和力量去保護這個家!

因為,他們楊家也只勝他可以捍衛這最後一塊堡壘了!



「剛剛大家說要賽跑到冰店,跑最慢的請客。

你明知道我跑很慢,怎麼故意放慢速度陪我殿後呢?

這樣會害你遲到請客的。」小茴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係,只要能陪在妳身邊,請客又怎樣。」

Bulu看著小茴的臉,怎麼也不敢相信,

這麼單純的女孩子為何腳印會在陽光鬼屋被發現?

難道,小茴與丟槍案有關?

送小茴返家的空檔,Bulu試探性地問小茴為何最近更忙於打工、賣寶物,

莫非家中突然需要一筆大開銷,或認識了不好的朋友、被恐嚇勒索?

小茴見Bulu問話吞吞吐吐的模樣,隱約猜到他好像知道些什麼,趕緊找藉口回家以逃避話題。

「小茴……」

看小茴一副心事重重、亟欲擺脫的模樣,Bulu一急之下拉住她:

「小茴,妳前天是不是去過陽光鬼屋?」

聽見Bulu這麼問,小茴心中一驚,頓足不知所措。

Bulu感覺到小茴的手正在發抖,便輕聲說:

「我知道妳有去過……。槍響那天留在陽光鬼屋的鞋印,就是妳的。」

Bulu的話讓小茴錯愕不已。

「既然認為是我的,為什麼不乾脆告訴大家?你到底想幹什麼?」

心慌的小茴又急又氣,頭一次對Bulu大吼。

Bulu心想,他絕對不能說出夏警官配槍掉了的事情。

「我只是擔心妳……」當然,這也Bulu的真心話。

「謝謝你的關心。」

Bulu的回答讓小茴輕鬆不少,但小茴還是認真地看著Bulu說:

「我希望你不要告訴任何人這件事,否則我們就永遠絕交。」

小茴說完便快步離開,留下滿是疑惑的Bulu。

而在兩人身後的轉角,目睹一切對話的,竟然是夏警官亟欲追緝的——

灰狼!



趁著夜色降臨,小茴神色緊張地摸入陽光鬼屋,

左右張望一陣子,一隻手突然搭上小茴的肩膀。

「呃……我這就只有這麼多了。」

小茴遞完裝著錢的信封,準備轉身離去,卻又想到什麼似地,怯怯對黑衣人說:

「孔議員要告阿將和BULU,你可以……幫忙……嗎?」

黑衣人低頭沉吟了一會。

一小時後,孔議員的座車外出現了數聲槍響。

「啊……現在是什麼情形?」

原本正得意洋洋看著昨天記者寫的「孔議員苦心教誨櫻野施暴學生」相關報導的孔議員,

看著窗上彈孔排列的狼圖騰,嚇得倒抽好幾口涼氣。

「是灰狼……小許……去查查他躲哪……」

「碰碰碰!」

孔議員話還沒說完,不知哪來的槍聲又射向他的座車。

「孔議員,我想不用查了……」

小許手指發抖地指著後面的擋風玻璃,上頭被人貼了一張A4大小的紙張。

「放過楊家將,否則下次……就不是BB彈!」

蒼勁的字跡寫著恐嚇意味甚濃的警告,孔議員嚇得渾身發抖,只好高聲求饒:

「哎唷我怕我怕,我撤銷告訴就是了!」

孔議員說著,拿起手機快速撥打,劈頭便對分局長說要撤銷對阿將兩人的告訴。

掛上電話,槍聲已歇。

孔議員看著狼圖騰的玻璃,越想越氣,又打了通電話給夏警官。

孔議員抱怨自己受到灰狼的恐嚇,要夏警官趕快過來保護他。

夏警官三番兩次被孔議員以受灰狼的威脅為由,恣意差遣,早就不吃孔議員這套。

孔議員被夏警官置之不理,越想越憤怒,

便要小許找幾個人去阿將店裡「光顧光顧」。

「老夏,說我無聊?那我就讓你知道我有多無聊!」

孔議員交代完後,心懷不軌地笑了起來。









劇情完整版和隱藏人物,只有購買《櫻野3加1》劇本小說才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