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個想你]11陳昇很想你文/夏霏 圖/拉丁魚 (圖文版11月馥林文化即將發行)

爺,陳昇告訴我,他很想你。

20061012


我們第一次去吃飯,你先來接我。


那天,我一走過來,你就打開副駕駛座讓我上車。


我沒有多想地上了車,聽見你正在聽陳昇。


「我很喜歡陳昇。」你說。


車子開啊開,我忘記我們說些什麼了,只記得車子裡都是陳昇的歌聲。


去吃飯的時候是,回來時也是。


中間也聽了老鷹合唱團等老歌,但你放最多的是陳昇。


我們在一起後,你彈給我聽的第一首歌也是陳昇。


你說陳昇很厲害,幾乎每種情緒都可以找到他的歌來對應,


像是青春、衰老、暗戀、熱戀、失戀,


在很多情緒跌宕的時候,他的歌聲陪你走過很多以為熬不過去的低潮。


你每年都會去聽陳昇跨年演唱,但因為感情問題,已經好幾年沒去聽了。


你說希望今年可以跟我去。


我或許不像陳昇這麼會寫歌,


但我確定,我會在陪你聽演唱會的時候,給你一個很棒的擁抱。


嘿!不要猶豫了。走吧!陳昇在等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