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隧道裡瀰漫著一股潮熱的霧氣,

頂上的昏黃燈光在幽暗的隧道裡勉強地發著光。

我將臉和身體貼著聞承寬闊的後背,仍感到鑽入骨髓的寒冷。

我分不清楚這股寒意來自哪裡?

是因為隧道理不尋常的氣氛所造成的,

還是我對這失而復得的情人感到太不安?

越是沒把握,我把聞承抱得越緊。

我閉上眼,等待騎出隧道,重見光明的時刻。

風在耳邊不停地呼嘯,

我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隱約地聽見強風裡有著斷斷續續的碎語。

有人在叫我的名字,聲音尖細而陌生。

「聞承,別鬧了,專心騎車。」我輕輕地捏著聞承的腰說。

「米……亞……,張……米……亞……」

我話才說完,叫喚聲更加密集。

「米……亞……,張……米……亞……啊,還……我……」

聲音忽遠忽進,怪可怕的。

「聞承,別鬧喔!」

聞承總是這樣,戲劇系出身的他特別喜歡裝些怪聲怪調開我玩笑我。

經過我出聲抗議,怪聲音總算停了。

「最愛你了!」我又將聞承抱緊了些。

「張米亞!」忽然,一聲怒叱貫穿我的耳膜,就像有人刻意在我耳邊大喊一樣。

「張……米……亞……!」

尖聲喊叫的餘音迴盪在隧道裡,聲量越來越小、越來越細。

我劇烈地害怕起來,緊閉的眼怎麼也不敢打開。

小時候,我曾聽老人家說過,

晚上在路上走時,若有人拍你肩膀或叫你名字,千萬不要回頭或應聲。

因為一旦回應,那叫喚聲就會將你天靈蓋和肩膀的三把火拍熄,

趁你措手不及時把你拖入冥界。

小時候常在睡前聽到怪聲的我,對此禁忌相當害怕,

那時爺爺就安慰我說,鬼魂在叫喚人的時候,聲音越近,代表它離你越遠。

所以當聽到有怪聲在耳邊時,放心,那鬼魂一定在很遠的地方。

當時我忘了問爺爺,那聲音很遠的話,是不是就代表鬼魂就在我的附近?

因為現在那叫我名字的尖細怪聲,好像越來越遠、越來越小聲。

那,是不是代表,它靠我越來越近了?

「聞承,你再鬧我就生氣囉!」

我生氣地放開聞承的腰,將原本貼著的臉從他的後背離開,義正嚴詞地說。

那聲音卻沒有停止的跡象,

如同拉扯後的麥芽糖,有種詭譎的纖細的甜膩感。

我將手縮回,放在我的大腿上,卻直接摸到一層冰涼的觸感。

涼涼的、滑滑的,那按壓下的彈性就像是皮膚一樣。

我出門前不是穿長牛仔褲嗎?怎麼可能直接摸到大腿的皮膚呢?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張開了眼。

然後我看見了眼前那頭如瀑的長髮。

聞承留過雷鬼長髮,但那是以前,現在的他頂上可是規矩的短髮造型,

而我眼前的背影則是離子燙過的栗子色長髮。

「這不是聞承的頭髮!」我心中暗叫。

那我上的是誰的機車?

我低頭,看見自己的手正擱在一雙白晰的大腿上。

而那不是我的大腿!

「呀!」我嚇得縮回手。

有……有個「人」將腿擱在我的大腿上!

「聞承!停車!停車!」我失控地大叫,那頭栗子色長髮竟慢慢轉過頭來。

「嘎……嘎……嘎……」

彷彿年久失修的電風扇,那長髮每移動一個幅度,頸子便發出刺耳的聲響。

「嘎……嘎……」隨著180度的連續轉動聲,我看見栗子色長髮的主人。

一個夾坐在我和聞承之間的不速之客!

她,是個女人,輪廓泛著青白色的霧光,栗子色長髮像沾了水似地貼在她的臉龐上。

我認出她就是咖啡廳裡的那個女人。

她的目光充滿了嫉妒的敵意,她瞪著我,嘴裡喃喃地張合著。

「張……米……亞……!」

她雖然就貼在我的眼前,但聲音卻是從四面八方折射而來。

她每說一個字,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地往後仰一些。

我只想離她遠一些!

可是沒辦法,她的手緊緊攫住聞承的胸口,

但下半身卻極不自然地正對著我,雙腿擱在我的大腿上。

我知道他這麼做,是要讓我跟聞承都沒辦法逃。

「聞承,救命!」我伸手想抓住聞承的腰,卻被那女人枯爪般的手給抓傷。

「別碰我的鼻鼻!」

她以指甲劃過玻璃般的尖銳叫聲怒叱我,陰毒的表情巴不得將我碎屍萬段般。

遠遠地,我聽見聞承說話的聲音,

但我和他之間夾著這個女人,就好像隔了一道牆,聽不清楚他的話語。

「聞……」我正想繼續叫聞承,卻感到一陣腐臭塞住了我。

女人用嘴咬住了我的唇!

「妳再叫啊!再叫啊!」她的眼神好像在嘲弄著我。

我拼命掙扎,她夾在我身上的腿越收緊。

我急得哭出來,女人依然不鬆口地緊咬著我!

「妳到底想做什麼?」

我無助地在心裡問她,她的嘴卻像是捕獸夾,我越掙扎她咬越緊。

隧道裡越來越暈黃寒冷,眼前是一道永無止盡的黑暗甬道,

聞承的車速不慢,但身邊的景物卻像是凝固一般,毫無移動的跡象。

女人得意地笑了起來,鼻間呼出的冰冷腐屍味噴在我的人中,聞得我眩然欲嘔。

「怎麼辦?聞承,我們該怎麼辦?」我只能哭,只能哀求她放過我們。

她高傲地咬著我,將頭仰靠在聞承的肩上,

就好像聞承平時載我時,我習慣將頭靠在他肩上一樣。

「開心嗎?妳不是很喜歡兜風?我們一起啊!」

女人的聲音在隧道裡迴盪。我想擺頭,卻只換來唇上滲出的血跡。

「叮鈴叮鈴鈴……叮鈴叮鈴鈴……」

我的背包裡傳來了手機的鈴聲,女人的表情有點扭曲,但依舊咬著我不放。

「叮鈴叮鈴鈴……」我聽得出來,那是巳涼專屬的來電鈴聲。

「巳涼……救命……」我在心裡大喊。

突然隧道裡的黑暗像是被撕開一般,露出了窄小的光柱。

「巳涼……」我一直想著巳涼的臉和聲音,

不一會兒我們的車衝出隧道,結束了方才隧道裡恐怖闇黑的禁錮。

當我們衝出隧道的時候,手機鈴聲正好停止。

見到陽光的那一刻,女人連同黑暗瞬間在我眼前消失。

「是幻覺嗎?」我疑惑地四處張望,

當我終於可以活動我的手時,我知道剛剛那一切不是幻覺。

我的唇上,有著一圈鮮明的咬痕,而且那疼痛的感覺再真實也不過!

「聞承,你看!」我湊近聞承的肩膀,要他看我嘴上的傷,他卻完全沒有理睬我。

「聞承……」我不安地喚了喚他,卻從後照鏡裡,看見了讓我倒抽一口氣的畫面!

聞承正閉著眼騎車!

車子騎的很穩,但聞承的眼睛卻沒有張開,

他閉眼的樣子不像是惡作劇,

倒像是昏迷已久,早已枯槁,只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植物人一般!

「聞承!聞承!」我叫他的名字,他的眼皮動也不動。

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大幅度的彎道,

「聞承,小心!」我一緊張,反射性地伸手抓住車子的龍頭。

「聞承……」

閃避不及的我們,在我最後的尖叫聲中,雙雙摔落了懸崖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