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遇見妳之後,我才明白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
BY夏霏《幸福,延續的樂章》幸福的終章:遇見妳之後,我才明白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


《幸福,延續的樂章》影像小說圖文版:http://loverstory.pixnet.net/blog


幸福的終章:遇見妳之後,我才明白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

55

打著營養針的思婷在昏迷中轉醒,長淳始終握著思婷冰冷的小手,就像他第一次坐上救護車時,思婷為他做的一樣。在疾駛的救護車上,除了冰冷的儀器聲、醫務人員的急救聲、思婷掌心傳來的溫暖,紮實地提醒著長淳仍在呼吸。

思婷把長淳從死神的召喚中救了出來,但終究纖弱的她無法應付蠟燭兩頭燒的體力考驗,讓長淳滿懷愧疚!

「我的病既然沒辦法治好,不如就放棄治療了吧!好不好?我不想妳再為我這樣累下去!」費長淳難過地說。

思婷虛弱地看著長淳,「不行!怎麼樣都不能放棄!不只我,Princess需要你、你的音樂、你的樂迷、都不能沒有你。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

長淳握著思婷日漸消瘦的手,「上天會讓我罹癌,就是在預示我時日不多。我們不如別浪費時間跑醫院,讓我將剩下的日子全都拿來陪妳。」

 56

思婷鍥而不捨地說:「我去查了資料,這種癌症標靶藥物,可以延長肺癌的存活期長達一年。一年裡面,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我們可以照顧更多寵物寶貝、寫更多歌、去更多地方做喜歡的事……。我們去試,多出來的時間,你可以活得很有尊嚴,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過生活,為什麼要放棄?」

 

思婷說著,哽咽地泣不成聲。一名醫師不知何時走到病床旁。

「思婷……,真的是妳!妳怎麼瘦成這樣?」

思婷定睛一看,竟是擔任住院醫師的大學學長F。

「我剛剛在急診病例上看到妳的名字時,還以為是同名同姓的患者。沒想到竟然真的是妳!」F興奮地說到一半,看見握著思婷左手的長淳,才恍然回神:「這位是妳的……」

「另一半。」不等思婷開口,長淳自然地說。

醫生學長表情一愣,護士隨即遞來的思婷抽血報告更是讓他臉色一沉。

「思婷,妳已經懷孕了,妳知道嗎?」醫生學長神情嚴肅。

 57

「什麼?」臉色蒼白的思婷和費長淳不約而同地叫出聲。

「懷孕的意思就是妳和妳的另一半有了寶寶。妳不能再這麼累,要好好照顧身體。」醫生學長意有所指地看向長淳。「我看你臉色也不太好,不過為了思婷,你要像個男人,讓她可以依靠。如果你打算辜負她,我可是……」

「放心。她有我就夠了!」長淳緊握思婷冰冷的手,眼神堅定。

思婷哭了,嘴角卻綻放一朵好甜的微笑。

長淳輕輕吻去思婷眼角滑落的淚珠。「傻瓜!哭什麼!哎!我又多一個離不開妳的理由了。」

 58

新生命的報到讓他對漫長的抗癌之路又重新燃起了希望!長淳輕吻思婷的小腹,想像寶寶在羊水中浮沉的律動聲、小小的心跳聲、抱在懷裡無邪的咯咯笑聲、他和思婷逗弄孩子的呢喃聲,如同天下最美麗的樂章,盈滿他的耳際。

 

長淳附在思婷的耳際,溫柔地說:

「親愛的,遇見妳之後,我才明白我來到這世上的理由。

是妳,讓我明白音樂不只是我贏得掌聲的表演,

而是能讓我用另一種方式述說我有多愛妳的變奏。

快板洩漏了我對妳的心動,而慢板,則是我承諾妳的綿長永恆。

我要用我畢生的心血,做一場讓妳和孩子最難忘的演奏,

這將是我寫給這世界最幸福的樂章。」


繼續閱讀完整文章:http://loverstory.pixnet.net/blog/post/8285762



前期回顧: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07963







第十一樂章:自以為是的犧牲與等待,那並不是愛。

第十樂章:病魔找上了你,緣分同樣也沒有忘記你。

第九樂章:你有著讓人感動的魔力

第八樂章:宿命的交集

第七樂章:會主動離開的人,不是傷透了心,就是有更好的選擇。

第六樂章:愛情就像貓,靠近了卻又一溜煙地逃開。

第五樂章:無可取代的公主 第四樂章:夜空中的星星琴鍵 

第四樂章:夜空中的星星琴鍵

第三樂章:幸福是知道自己能夠愛

第二樂章:寂寞是他指尖的空氣

第一樂章:溫柔,讓心更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