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心血來潮登入我那廢棄許久的個版。

在版上,我看見一個版友發起了這樣的主題。










作者 newloves (魷魚) 看板 SD_fly88
標題 對了,隱蝶姊下禮拜生日耶!
時間 Fri Aug 4 03:12:43 2006
───────────────────────

大家不會忘了吧?
下禮拜八號是隱蝶姊的生日喔!
隱蝶姊不是很喜歡唱歌嗎?
要不然這樣好了,
我們每個人都去學一首隱蝶姊曾經在小說裡提到的歌曲,
然後那天唱給隱蝶姊聽,如何?



















沒想到魷魚這傢伙還挺有心,

我都已經好久沒來版上了,他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真不愧是我的忠實讀者。

我將bbs畫面往下移,看見了其他版友熱烈的回應。














newloves:我頭推,我要練隱蝶姊常提到的五月天的「彩虹」 08/04 03:26
littledemon:樓上真奸詐,自己po就先選 08/04 03:27
newloves:嘿嘿… 08/04 03:32
imbattle:我都差點忘了隱蝶姊的生日@@那我要梁靜茹版的「彩虹
yaori:我選蔡健雅的「呼吸」 08/04 03:34
nlcmak:「藍色眼睛」我要了,當初我看那篇差點嚇死 08/04 03:36
mingia:那我要唱「等著你回來」給隱蝶姊聽 08/04 03:37
newloves:樓上找死啊?飄月唱這首怪毛的 08/04 03:41
mingia:唉唷~人家就想念隱蝶姊嘛 08/04 03:43
pinkwind:我們都很想隱蝶姊啊,可是…… 08/04 03:45
fly88:………… 08/04 04:44













這「秘密」的慶生計畫於焉展開,

許多版友們熱情地提供了大家點歌的歌詞,

還有人去找了好幾個線上ktv網址,

最後,他們決定了其中一個流量穩定的線上ktv網站,

準備在我生日那天為我大展歌喉。












在我生日前一天,我的個版湧進了許多版友。

從下午開始,線上人數就高達五千多,過了晚上十一點人數竟破了萬,

這可是我連載小說以來從未達到的瀏覽人數,

唉,真不知該哭該笑。

不過,欣慰的是,他們至少記得我的生日。












我看著版友一一登陸我的個版,再從我的個版到達版友特地開的「線上歡唱包廂」。

「大家戴好耳mic或是調好喇吧了嗎?」

「yes!」

「let’s go!」

「等等,有人去通知隱蝶姊了嗎?」

「嗯,我今天下午派人送花告訴她了。」

「那我們就開始吧!」







十一點五十九分,第一首歌曲的前奏開始。

「虛弱的窗帘留不住……」版友newloves和imbattle開始合唱。

「是『彩虹』!」我感動地眼眶泛紅。

聽著他們天衣無縫的合音,想必他們私下一定已經練習多次。

這首歌跨過了我生日的第一秒鐘,完美的演唱獲取了許多版友的掌聲。

接著,yaori演唱了蔡健雅的「呼吸」、

nlcmak接著唱Zayin的「藍色眼睛」,

大夥聽得如癡如醉之餘,在畫面下方的聊天室也開始回味寫到這些歌曲的小說。









「我沒看過SD娃娃,是先看完藍色眼睛才點下隱蝶姊所附的網址,

在沒有心裡準備之下看到照片,差點嚇哭!」

「說到嚇哭,『讀者』那篇才恐怖咧!害我現在肩膀酸痛時都毛毛的。」

「你們不覺得『牌位』那篇很感人嗎?

主角的哥哥已經過世了,還唱『呼吸』給妹妹聽。」

「你們不要再說了,我好想隱蝶姊和她的小說啊!」

「對啊!在飄月看隱蝶姊的小說,真是有種自虐的快感!」





在大家聊得如火如荼之際,

先前被大家否決的那首「等著你回來」的旋律,卻在此刻響起。

「可惡!好毛啊!誰點的?」

「臭mingia,不是叫你不要唱這首嗎?」

「我……不是我點的啊……」mingia一說,大夥頭皮開始發麻。

「那是……」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

幾乎是同一時間,版友們摒住了呼吸,聆聽著旋律裡那柔美哀淒的聲音。

「我發誓不是我!」mingia說。

「噓!」馬上便被其他人要他閉嘴。







「你為什麼不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我要等你回來∼我要等你回來∼」

「你們聽到了嗎?」發起這場活動的魷魚問。

「我聽到了。」

「我……我也是。」

「我聽到了,很清楚,而且我的喇叭沒開……」

「我不想聽了啦!」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樑上燕子已回來∼庭前春花為你開∼你為什麼不回來∼你為什麼不回來∼」


歌聲繼續唱著,已經有版友成歇斯底里狀態。

「誰來救救我!我的耳mic拿不下來!」

「我把喇叭插頭拔掉了,可是她還一直唱,一直唱……」

「我好冷喔!」

「我不玩了啦!幹!視窗關不掉!」

「嗚……哇……救命!」













真是的,這群小鬼,我不過就開個金口唱歌,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你們看!隱蝶姊有來過!」



















mingia:那我要唱「等著你回來」給隱蝶姊聽 08/04 03:37
newloves:樓上找死啊?飄月唱這首怪毛的 08/04 03:41
mingia:唉唷~人家就想念隱蝶姊嘛 08/04 03:43
pinkwind:我們都很想隱蝶姊啊,可是…… 08/04 03:45
fly88:………… 08/04 04:44















「嗚哇……她不是去年上吊死了嗎?」

「可是『牌位』那篇是今年寫的耶!」

「救……救命啊……」
















這些小呆瓜,我的個版早在我頭七那天就廢了,

要不是我大發慈悲引領他們進來,他們怎找得到?

這麼溫馨的慶祝會,我不來共襄盛舉,怎行?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
「等你回來讓我開懷∼等你回來讓我關懷∼」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