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厲夫海:http://www.wretch.cc/blog/lifuhai1982
                         



  「玲,玲!你怎麽了?」方紋慌亂不已。

  「她在發高燒,趕快送醫院。」陳隊長這時表現出身為隊長的鎮靜。

  上海市中醫院,「大夫,她怎麽樣?」

  「她應該昨晚受涼,再加上情緒不穩,才會昏倒的,掛瓶水便沒事了。不過
最好住院多觀察一下。」任何地方的大夫都一樣,上海也不例外,職業式框定好
的話,病人們都差不多都會背了。

  眾人這才安下心來,看著熟睡中的龍玲,如花似玉的嬌容,霜打一般,憔悴
了許多。王道海不由有些嫉妒方天健,他也知道不該吃死人的醋,但他就是控制
不住自己,想不到平日裡對他那麽冷淡,卻用情這麽深。

  「好了,既然龍玲同志沒什麽大礙,那我們便回去吧!這兒有護士便行了,
我們大家還有工作。」余所長看已是下午三點鐘,開口道,「我們下班再來看她。」

  心情不好的龍玲沒想到就在醫院住下了,她也為自己發燒找了藉口-等方紋
睡著了,倒惹得方紋更不安了,那晚她根本沒敢回去,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麽說,
天天往醫院跑。余所長也放了龍玲大假。每天透過窗戶看看天,看看人,一切仿
佛看戲一般。

  「你好!」

  一聲模擬人聲傳入耳內,回過神來的龍玲看到一隻烏黑羽毛,血紅雙眼,金
黃爪子的鳥正站在窗臺上。「好乖巧的八哥,快進來。」龍玲笑著開窗放它進來。
「你叫什麽名字?」

  鳥偏著小腦袋,小眼珠骨碌碌地轉著,好像在思考一下。「我叫方天健。」

  龍玲心刺痛了一下,叫道:「是誰?誰開這種玩笑?」

  「沒人,玲!我真的是方天健。」鳥正兒八紅的說道,「不過我只記得你是
我女朋友和我的名字,其他都忘了。」

  「玲玲,我來了。」又煲了一鍋湯的方紋敲響了房門。

  「進來吧!」龍玲又回過頭去,對鳥道:「你的事過會再說。」

  鳥兒也還精明,點點頭答應著,畢竟一隻擁有人思維的鳥可是各類科學家的
最愛。

  「咦?哪裡來的烏鴉?」放下湯的方紋發現了那只烏鴉。

  「什麽烏鴉,這是八哥。」龍玲糾正道。

  「可它的外形確實是烏鴉。」方紋想了想,還是確認為烏鴉。

  「什麽烏鴉?我來看看。」這時王道海提著水果籃也來了,聽到她們的對話,
插話道。

  「呶!那個。」方紋纖手一指。

  「嗯!果然……」王道海假裝認真端詳那鳥,卻在暗自打量龍玲,看到她焦
急的表情,說,「是八哥。」很自然站在龍玲一邊,其實他根本不識鳥,哪裡分
辨得出八哥與烏鴉。但在夢中情人與同事之間,他自然選擇站在前者。

  「你,你們……」聽到王道海幫龍玲,她可是氣得不行。「你們合夥欺負我。」

  「那你還不找個幫手。」看美女生氣也是一種亨受,王道海樂在其中。方紋
對這種玩笑也不知怎麽應對,只得氣呼呼的不再搭腔。

  「我想出院。」一直在琢磨這只鳥的龍玲根本沒有聽到王道海在說什麽。

  「出院?好好!」說完那話,一直誌忑不安的王道海見龍玲沒反對,只是要
求出院,初步試探成功樂得他飛也似的去辦。

  「他為什麽這麽高興?」龍玲也發現了。

  「鬼才知道。」正生他們氣的方紋又怎麽會回答,雖是無意,但確實口徑一
致,更何況她又怎麽知道王道海在想什麽,誰說只是女人心海底針。

  龍玲也不再追問,她在回憶從未用過的追憶大法,據說此法對失憶者很有
用,她想知道這只鳥到底是不是方天健?如果是,那他又是怎麽成為鳥的?這一
切一切她都想知道。

  「呼!終於到家了。」龍玲展開胸懷呼吸著熟悉的空氣,醫院雖靜,但那股
藥物味真讓人受不了。執意一人回來的她,以不能耽誤兩人工作為由,輕巧的打
發了兩人。幸好她不是那種喜歡亂買東西的主,一個小包,輕松搞定,既不累又
方便。

  仔細關好門窗,開始了追憶大法的佈置,乾坤八卦陰陽二魚,陣雖老舊,生
死輪回全脫離不了它,更有八方自然之神鎮守八個卦符,是道家慣用的陣法。龍
玲開始施法,「點起生死指明燈,天羅地網禦四角,生命紅線來搭橋……」一根
紅線拋出,一頭自動綁在那鳥腳上,另一頭纏繞在龍玲手上。「天地陰陽,水火
交融,宇宙再現!」

  初次施展此法的龍玲並不知道,這法術只是由施法人進入受法者意識裡,去
尋找受法者失卻的記憶。其實口訣上已說明,天地四方曰宇,古往今來曰宙,只
是古文解釋,今日早已不提罷了。

  同樣的黑夜,場景開始重播。受到雷擊的方天健由於噬魂吸收了絕大部分攻
擊,他只是飛了起來,也就人們常說的死亡。這時一隻鳥從上空落了下來,大概
也是受池魚之殃者,這是方天健的想法。受雷劫的他,和受天劫的鳥正好來了個
碰撞。這鳥的力量太過強大,硬把他吸了進去。看到這,龍玲便明白了,現在她
的功力已無法支撐,時光的追逐還不是她所能做的,生死燈已微弱起來,於是便
退了出去。但是如果她能看下去,下面的事當引起她的興趣,說不定還能由此找
到中國已失落的修煉術。當鳥與方天健結合後,它(他)身上散發出五彩光芒,
瑩瑩環繞,不斷修復著二者,以求其更好的結合。這鳥不是烏鴉,更不是八哥,
而是烏,尚未形成的三足烏,只待修成三足烏便化為神鳥,即遠古的太陽神。不
過它很可惜,天劫未過,只換得魂飛魄散的下場,這時方天健的撞入,它本身內
元認為它的靈魂受了傷,立刻動員加以修復,方天健肉身已失,靈魂又受創,這
便是他失憶的原因。不知道這該算它的幸,還是不幸。

  「你真是方天健。」明白了一切的龍玲淚眼婆娑。

  「不要哭,不要哭。你哭我也會傷心的。」鳥兒,該叫方天健,安慰著她。

  「你對我真好!」龍玲感動不已。

  「你知不知道我的身世,說給我聽聽。」方天健停在龍玲肩頭安慰著她。

  「對不起,我不知道。」一直沒敢接受他的龍玲又豈會知道他的身世。

「不過,我一定幫你找回記憶的!」龍玲保證。

  「不用了。我現在是鳥,知道了,也什麽也做不了。」

方天健本為安慰龍玲,誰知自己反而傷心起來:一隻什麽也做不了的鳥。
  

                           作者厲夫海:http://www.wretch.cc/blog/lifuhai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