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下一張(直接按c)
上個月因為接了商業週刊的採訪稿,造訪了台南縣後壁鄉--電影「無米樂」的故鄉,認識了「無米樂促進會」的總幹事張美雪小姐。或許是緣分吧!採訪一天下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一問之下才發現,後壁是她的娘家,而她下了班回去的家,就住在我嘉義的租屋處附近哩!就這樣,我還到她家去泡茶聊天,約好來參加後壁一年一次的「嫁妝文化節」。今年已經是第三屆囉!


我買的花布。賣布阿嬤超靦腆的!買了一尺半才35元,準備拿來裝飾行李箱。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我愛花布包!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瑀珊也買了一個。超美!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迎親用的三輪車!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轉角的鄰居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由菁寮德馨宮帶領的迎親隊伍,有傳統的牛車(這隻小牛妹才2歲,很乖喔!)、媒婆(最前面那位)、嫁妝等陣仗,超復古的!
看下一張(直接按c)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三輪車上的都是新人喔!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路邊遇到的小貓貓,主人收養後第一次帶她出門,她超害羞的,一直黏緊緊!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菁寮國小學生的「老鼠娶親」陣仗,超可愛!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瑀珊跑去跟其中一個小朋友狂拍,小朋友不知道,其實我們想拍的是他右手上的字...
看下一張(直接按c)


莫名其妙成為熱門拍照人物的小弟弟...
看下一張(直接按c)



10時30分,菁寮十字架堂的公證結婚祈福活動。教堂難得開放拍照,現在氣氛超溫馨感人!不但唱詩,還唱「家後」祝福新人。我和瑀珊都泛淚了...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婚禮結束後,來到菁寮國小吃喜酒。現場有米寶寶和米香兩個吉祥物,超受歡迎的。一起拍的是帶我們來玩的美雪姐,她超親切可愛的啦!平時忙翻天的她,那天她難得放鬆,跟我們一起玩。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哈,我也愛撒嬌啦!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快看!我是飛天!

....怎麼有路人啊!可惡!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前一天才剛黏好的超閃亮甲片,一定要拍的啊!
看下一張(直接按c)

一定要來拍張人比花嬌的啊!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後面就是菁寮十字堂的經典建築,是普立茲克獎得主「波姆」設計的唷!也是他唯一一件在台灣的作品。
看下一張(直接按c)


陪稻草人一起值班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田野裡的唱詩班。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看下一張(直接按c)
後壁單身漢的拋繡球活動,聽到接到繡球有獎品後,個個蜂擁而上,結果拿到繡球的是....



看下一張(直接按c)

稻田裡的花海音樂會:打狗亂歌團/嚴詠能。旋律動人、歌詞真誠,很喜歡他們的演出!
看下一張(直接按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