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寫過不少恐怖小說,但老實說,這世界上我最怕(討厭)的有兩種動物:1.蟑螂、2.會飛的蟑螂(嚇)每當油油亮亮的蟑螂鬼鬼祟祟的出現,一不小心對上眼,不是淚奔討救兵;就是立刻上演全武行:拿起腳下的拖鞋、握緊殺蟲劑,與牠進行生死決鬥!就算再怎麼有修養的人,我想,一旦與小強對峙,一定都會失心瘋吧!(抱歉,我對蟑螂深惡痛決,連看到「蟑螂」這兩個字都受不了,還是改叫小強好了,不然整篇看起來會很噁心。)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地下室大掃除,適巧颱風天剛過,有個同學把儲藏間的門打開,撲天蓋地的小強部隊突然傾巢而出,有的朝我們飛過來,有的則是快速向我們爬行過來,嚇得我們逃的逃、叫的叫,在心中留下好深的陰霾。學校儲藏室藏污納垢,躲藏的小強也多,但是小強的恐怖不在於團體戰,有時就算是一隻單槍匹馬出現,還是會把人嚇得魂飛魄散!我有位好友跟我說過她最恐怖的夢魘,就是有天睡到半夜,突然覺得有人在搔她的後頸,她身手一撥,一隻小強竟然就拍翅「唰唰唰」地飛了起來,還朝她的臉撲過來!嚇的她在大半夜失聲尖叫!被小強爬進被窩,我想這大概是我聽過最驚悚的親身經歷了……

家裡的廚房油膩又有食物殘渣,是小強最愛棲息的地方。小強爬過垃圾桶就算了,可是牠們偏愛「飄移步伐」,爬上洗好的碗盤、菜刀、砧板……,若是做菜前沒有再次深層清潔,就會不小心把病菌通通吃下肚。小強的身上可是很髒的!牠的糞便不但會污染食物,更會造成腸胃疾病。光是一隻小強,就帶有40種以上病源菌,如鼠疫菌、赤痢菌、傷寒熱,還會傳播4種致命性寄生蟲,更容易造成過敏、引發氣喘症狀。超恐怖!

除了廚房,小強還很愛在家裡面趴趴走。有時爬到客廳,家人看電視吃零食正開心,身手摸一片餅乾要吃……嚇!小強竟然大剌剌爬上桌也想分一杯羹!小強無所不吃,家裡放零食、放肥皂的抽屜都曾看過牠的蹤影,甚至連衣櫥(是的,牠也吃木屑、芳香劑、衣料……)臥房,牠也會想來走走逛逛。有時與牠狹路相逢,不巧剛好赤腳沒拖鞋,只能看牠大搖大擺地走過。想要直接踩扁牠,想到牠會「爆漿」而亡,就覺得超噁心。可是若轉身去找其他武器,恐怕牠早已經快閃而去。殺蟲噴霧雖然有效,但噴下去家中人畜都得出門避難,畢竟氣味實在惱人,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之前家人曾經用蟑螂屋和黏鼠板來除蟑,下場是斷手斷腳的小強掙脫爬出,蟑螂屋內萬頭鑽動,就算被黏住,生命力超強的牠們還是可以在裡面蠕動牠們的觸鬚。(噁)黏鼠板最後只黏了一隻小強,卻把壁虎也給黏住了。效果不彰。


就在我們對小強手足無措的時候,聽聞殺蟑界鼎鼎有名的「威滅」,強勢推出新式蟑螂餌劑,竟然是針筒狀的凝膠劑型產品!方便衛生又不沾手!如此夢幻殺蟑逸品,怎可錯過?快來試試看!


(圖:威滅FB)

【本次試用產品】:
 威滅滅蟑凝膠 8g


由於小強的特性是一天之中:25%外出活動,75%待在隱藏處,所以大部分時間小強猶如隱形般看不見。小強的繁殖力很強,只要你在家中發現一隻小強,就等於宣告你家有一窩小強的存在。


(圖:威滅FB)

威滅凝膠針筒狀的設計非常方便!可以輕鬆針對家中不同角落設下除蟑的天羅地網。小強最愛貼著牆壁走,在家中縫隙處鑽來鑽去,只要拿這威滅凝膠往小強常出沒的路線擠一滴凝膠(黃豆般大小即可),就能輕鬆殺蟑不髒手。

為什麼小小一滴「威滅滅蟑凝膠」可以殺蟑?

「威滅滅蟑凝膠」的設計十分對小強的胃口,因為小強天性愛潮濕,凝膠有濕度,
會吸引小強來覓食,並達到連鎖殺蟑的效果!

「威滅滅蟑凝膠」的連鎖殺蟑大法:
1.「威滅滅蟑凝膠」點狀施用不沾手,深入門窗縫隙與裂縫死角,建立防蟑全面封鎖線。
2.威滅含「愛美松」成分,可在12小時開始破壞蟑螂的神經系統。蟑螂吃過藥後爬回巢穴死亡。
3.利用蟑螂分食同伴屍體及糞便習慣,將藥劑傳播給其他蟑螂,數日後產生連鎖殺蟑效果,能夠連鎖殺死整窩的蟑螂及其卵。
4.蟑螂死在巢穴裡,不用處理蟑螂屍體。

這也太讚了吧?針筒狀的「威滅滅蟑凝膠」已經可以不沾手殺蟑,還讓小強死在巢穴裡,不需要掃六腳朝天的小強屍體。

維基百科提到,小強的卵15天就能孵化出來!有些小強光喝水可以活一個月,就算沒有水也可以活三個星期。我曾在浴室試過把小強沖進馬桶,牠竟然還給我逆流游上來!因為小強可以閉氣達45分鐘,危急時可以減慢心跳、降低新陳代謝以延長生命。(恐怖!)

像我現在一個人住外面,偶而看到一隻小小強(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強),等於被宣告小強卵已經孵化成功,等待攻佔我的房間。想到就頭皮發麻……

使用「威滅滅蟑凝膠」方法很簡單
1. 找到牆角、縫隙或裂縫處

2. 打開瓶蓋並擠出瓶內凝膠(0.25~0.5克,黃豆般大小)



3. 以點狀施用在欲使用的地方(牆角、縫隙、裂縫處、陰暗處、有食物的地方.....)




4. 使用完後請蓋緊瓶蓋

在我的租屋處使用「威滅滅蟑凝膠」:
垃圾桶旁

電鍋周圍



冰箱附近

桌子底下比較陰暗的角落


打下去沒多久,就有兩隻小小強壯烈捐軀!



居家和辦公室的話,也可以在一些地方使用滅蟑凝膠,如:
1.家中廚房角落
2.陽台門窗縫隙
3.辦公室的廚房、辦公桌隔板
4.有裂縫或縫隙之處
5.裝零食的抽屜和櫃子!!!

除了針對家中死角使用滅蟑凝膠外,也可搭配威滅餌劑,滅蟑雙重威力更有效果!

(圖:威滅FB)


今年夏天,讓我們一起殲滅小強部隊吧!

好友鄭X強友情示範「小強仆街」


產品許可證字號「環署衛輸字第0660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omba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