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開牌的塔羅師之一:
學生:老師我想算課業,我想知道我會不會考上\畢業。

霏: 這問題不需要算。因為你最清楚你的學業表現,能否畢業回去算算學分就知道結果了。 與其在這裡擔心,不如回去趕快把課業補強,占卜並沒有辦法讓你的命運出現奇蹟。

 

拒絕開牌的塔羅師之二:
學生:老師我想算工作,我現在大四,想知道適合什麼工作

霏: 這問題不需要算。 學生在學校的資源很多,如果你想要學以致用,可以問問教授和畢業的學長姐,可以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或是走一趟輔導室,會有很多就業資訊可以參考。

如果你不一定要學以致用,天底下多的是工作可以做選擇。

學生:我想要自由一點的工作,不想坐辦公室。

霏:那好, 你可以去當Soho,業務類,工廠工作,發傳單,外送,開公車計程車,擺地攤,甚至出海捕魚,當老闆 ... 多的是不需要坐辦公室的工作。

別以為不坐辦公室的工作就可以多輕鬆。
當你選擇工作型態自由的時候,你也必須要有專業, 才有可能有一定的收入水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