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三十一日】好戲爛帳

他向我懺悔,說當時只是一時迷惑地貪玩。其實我已經在心目中預演了許多次的原諒。

「那時她表現很喜歡我的樣子,不過後來我和妳分手之後她又興趣缺缺。我後來才知道,她其實跟很多人搞曖昧,球隊裡都說她是花蝴蝶。我和妳分手之後,她又介入另一對學長姐的感情。學長允諾她,等學姊明年畢業就和她在一起。(這中間她的暱稱是:「我願意相信你,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既然愛了就不後悔。」還真癡情的感覺)可是後來他把事情鬧大,搞得學長不得不跟學姊分手。(這中間她的暱稱是:「愛情騙子越來越多了!」到底誰是受害者?)學長姐分手後,她卻又逃避和學長的交往,還跟SKY說,「如果我沒跟學長在一起的話,就跟你交往好了。(謝謝她為「人盡可夫」下了完美註解。)她真是太邪惡了。」
這一切在我預料中。我笑笑,說:「你也明知她那樣的個性和脾氣,當初怎麼會喜歡她?」,

「我……我對她只想玩玩吧……」

好一句「玩一玩」,可以列作為藉口排行榜前幾名吧。不論他是不是為了安撫我而說,第三者聽到鐵定七竅生煙。誰玩誰,還不一定呢。

「那麼,妳肯原諒我嗎?」他眨著懇切的大眼說。

我沒有馬上回答,即使我已經在心目中預演了許多次的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