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工作的好友小雯要結婚了,我卻絲毫感受不到她即將成為新娘的喜悅。

由於小雯的外籍男友並沒有儲蓄的習慣,

和男友交往五年的小雯一直想要有個名分,便急著在二十九歲的生日前把自己嫁出去。

「這次的婚禮是我娘家出錢主辦的,我猜男友以後一定會以此說嘴。」

此話言猶在耳,幾天後,我便接到小雯抱怨的電話。

「妳知道嗎?我不過是要他在婚後叫我父母『爸、媽』,他也不肯!

直說他們外國人習慣不論輩份,直呼對方名字。」

我一向重視倫理,聽到這讓我滿肚子火。「太過份了吧?連這也不想配合?」

「還有,我為了配合他的要求,去找了一家專辦庭園婚禮的五星級飯店,

誰知他一聽飯店準備的都是台菜,竟回我說:

『拜託,你要我爸媽千里迢迢從國外趕來只有台菜吃嗎?

好啦!就因為我婚禮沒出什麼錢,所以我沒什麼決定權是吧?』」

我怒言,「來台灣本來就要吃台菜,入境隨俗嘛!

就算要主廚準備西餐,也不見得符合他們胃口啊!」

「更讓我生氣的是,他前幾天在路上看到有人搶劫,路見不平地跑去打強匪,

回來後還得意洋洋跟我說他打跑了五個搶匪。

我聽了勸他說,我們在外地工作人生地不熟的,這次他們沒帶凶器算你運氣好,

以後遇見這種事要趕快報警,不要逞強鬥狠。

他不滿我的好言相勸,只是一個勁的生悶氣……」

「欸!」我打斷她的抱怨:「他聽起來好糟,我真不知道妳為什麼要嫁給他?」

「我知道沒什麼責任心,又常劈腿,可是他真的很會逗我開心耶!有一次啊……」

「我不想聽!基本上一個男人沒責任心又常劈腿連當男友都不及格,怎麼拿來當老公?」

「可是算命的說我如果錯過他,這輩子可能沒機會結婚了,所以我……」

我聽了更生氣,「嫁給一個爛男人不如不要結婚!」

「真的不行的話,大不了離婚就是了!」小雯放棄似地說。

唉!面對一個還沒結婚就做好離婚準備的準新人,我還能說什麼呢?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kyrc:寧缺勿濫 (筆記筆記) 08/11 16:13
smallputin:樓上的您錯了= =+結婚是大事 當然是要不缺不濫 08/11 17:08
mtnandiyh:好糟!算命說的 就真的一定準嗎!>"< 08/11 18:40
mtnandiyh:算命的說 阿拓是跨國企業大總裁... 也沒實現啊!! 08/11 18:41
Gon:樓上的說法讓我會心一笑...^^ 08/11 19:31
jimunaware:算命啊...... 天機不可洩漏 XD 08/11 21:16
alucky:都做好離婚的打算~那幹嘛還嫁呢.... 08/11 22:45
cheekyangel:她這哪叫有準備啊...根本就是擺爛...= = 08/12 0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