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著耳機,我在冷寂的大街上,哼著石康軍的歌曲。

「最近,發現周圍是灰色,每個人,都毫無目的的,走著走著。」

我忘了自己走了多久,隨身聽早已沒電,旋律仍迴盪在我的腦海中。

「最近,每個晚上似乎有人,在耳邊輕聲說,快點去睡吧睡吧。」

我旅行到這陌生的都市,沿途霧很濃,風幾乎是凝滯的,

身邊彷彿有人影走過,因為霧的關係,我沒辦法看清楚每個人的長相。

只知道如果我不唱歌,就會開始聽到妳的聲音。

「寶貝兒,我餓了耶!我們去吃火鍋好不好?」
「寶貝兒,我今天排球比賽第一名喔,有沒有厲害?」
「寶貝兒,寫作累不累?去睡覺好嗎?」
「寶貝兒,寶貝兒……」

旋律的空檔我又聽見妳的呼喚。親愛的,我還是妳的寶貝兒嗎?

如果妳還愛我的話,為什麼又會愛上另一個他呢?

我走過頹圮的斷橋,橋下水聲淜滂,

我小心地走,深怕一不注意便跌落湍急得水流之中。

隱約地,我感到身後有人惡意地推擠著。

「走快點,別擋路!」

我回頭,是一名露出半邊腐臉的傢伙。

「呀!」我嚇得不禁叫出聲,一腳差點滑落橋下。

他撕下一片左頰的腐肉,送進自己的嘴裡咀嚼著,

「哼!看你面紅齒白的,肯定是開瓦斯來的吧?」

「啊?」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一名老嫗便遞來一杯熱湯。

「閔玥焰,喝了它吧!會比較好受的!」

「喔。」我溫順地喝下,只覺一陣天旋地轉,我來到了一處幽冥之地。

「寶貝兒,我懷孕了耶。」黑暗中,我聽見一個女人雀躍地說。

「是我的還是妳前男友的?」男人問。

「傻瓜,當然是你的,怎麼會是那個死人的呢?」

「什麼死人?我不准妳這麼說他!要不是他那筆保險金,我們現在可以這麼快活嗎?」

「說的也是,哈哈。」


歌詞引述:還沒瘋/石康軍 曲:林毅心 詞:石康軍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