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起床的時候,腹部絞痛不已。

「政裕?」

房間裡沒他的身影,

那些噁心的蜘蛛爬出保育箱,在牆壁和天花板上自在地爬來爬去。

一隻綠色的蜘蛛不小心爬進了另一隻蜘蛛的蛛網,

牠拼命吐絲,企圖在蛛網的主人尚未到來前逃脫。

但畢竟是徒勞無功。

綠蜘蛛在不是自己的蛛網上掙扎許久,分不清楚蛛網的黏或不黏。

牠的蛛絲拉的好長好長,甚至甩黏到另一隻爬過的蜘蛛身上。

蛛網的主人是一隻黑蜘蛛,

牠從網子的另一端緩緩爬來,長長的腳像是散步般緩緩走向獵物,

看著獵捕者虎視眈眈地走來,綠蜘蛛的心裡肯定很恐懼吧?

突然,黑蜘蛛在綠蜘蛛面前停下了腳步,

在我來不及眨眼的瞬間,以強而有力的下顎咬住了綠蜘蛛的頭。

我想起那下顎的名字:螯肢。

綠蜘蛛被咬了幾秒,漸漸不動了。

蛛網旁想是看熱鬧似地聚集了幾隻蜘蛛,正在觀賞這場實境捕食秀。

就在綠蜘蛛完全停止掙扎的時候,

所有的蜘蛛突然停下了腳步,同時舉起一隻前肢,指向我的方向。

蛛網上的黑蜘蛛突然朝我噴出蛛絲!

「嘔!」一陣酸水湧上喉頭,我衝到廁所,趴在馬桶上狂吐。

擦乾嘴,我看見我吐出了漂浮著血絲的胃酸。

「感冒了嗎?」我摸摸自己的額頭,沒發燒,體溫卻有點偏低。

我接了水漱口,

水龍頭一扭開,幾隻咖啡色的小蜘蛛隨著水流灌注到漱口杯裡。

「呀!」我驚愕地將水杯丟開,

來不及關的水龍頭不斷地湧出小蜘蛛,似乎是剛孵化不久的。

看看洗臉台的水漬,這洗臉台似乎荒廢許久,難怪會被蜘蛛當作巢穴。

我抽了幾張面紙去將水龍頭扭緊,蜘蛛才停止流出。

我驚魂未甫地移開視線,

想到漂浮著血絲的馬桶水還沒沖,便順手壓了下把手。

可是無論我怎麼壓,水就是沖不出來。

「該不會?」我打開馬桶水箱蓋。

果然!

裡頭,住了起碼上千隻蜘蛛!

我驚惶地將水箱蓋蓋上,逡巡了浴室一圈,總算找到一個水桶。

我戰戰兢兢地接了些蓮蓬頭的水

(畢竟蓮蓬頭的孔小,蜘蛛爬出來的機會小),沖刷了馬桶裡的穢水。

關掉浴室的燈,我迫不及待地想離開這噁心的地方。

拿起包包,套上鞋,

當我扭開房門時,突然想到自己在他電腦裡還有存些檔案。

於是我任門開著,連鞋都不脫地走到電腦前打算刪除那些檔案。

當我打開螢幕時,赫然嚇了一跳。

桌面上是我的特寫。

照理說,看到男友的電腦桌面是自己的臉,應該感到幸福。

然而,我卻覺得渾身泛著寒意。

那張特寫是我們第一次在登山社相遇時,他幫我拍的。

我本來還覺得他對我一見鍾情,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拍的是我後面山壁上的蜘蛛網。

這美麗的錯誤是讓我們走在一起的契機。

然而,我現在站在電腦前看的這張照片已經不是當初那張,

而是一張經過合成的,蜘蛛滿臉的照片!

更準確一點地,應該是說,

這是一張以蜘蛛的身體為網點,拼貼而成的我的照片!

看著那張密密麻麻,佈滿蜘蛛的我的臉孔,我的身體起了相當的不適感。

我不能克制地一口將酸水吐在鍵盤上,幾隻黑寡婦幼蟲從鍵盤縫裡爬了出來。

「啊!」來不及刪除檔案,我頭也不回地奔出了門外。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