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蘋果的一篇報導,隨口問學妹文卉星期天有沒有空去台南拜月老,

沒想到文卉想都不想就說好,於是,很衝的霏就衝到版上問揪團。:P

晴朗的星期天早晨,和文卉穿上霏在南京買的旗袍,兩人騎車朝火車站出發。

原本文卉的車「速限」55KM,但因為趕時間,硬ㄍㄧㄥ到60KM,

真怕它半路突然耍脾氣,幸好平安抵達。

上了車,我很興奮地打電話給同一班火車的億安。

他是從新竹特別跑來拜月老的,

聽他說,他的3個朋友年初在台北拜月老,

每個人都不到喬安娜個月就找到伴侶了,還有人年底要結婚。

不甘心的他想說,拜台北的沒用,那來衝台南的好了。

於是便加入我們的「進香團」行列。

電話接通,唔,竟然是男生接的?(我原本以為億安是女生)

我一時嘴快說:「我上車了,跟你坐同一班車。」

壓根忘了自己忘了自我介紹,

對方楞了一下,我趕緊說我是夏霏。

哈哈,我想他大概以為是詐騙電話吧?

確定同車後,億安很快地來到我們這一車。

感覺是有點害羞的人,只是略打招呼就選了附近的位置坐,

也沒多聊,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坐火車時,我接到小禹打來的電話。

我跟他炫耀說我要去拜月老,他說管妳跟誰在一起,別跟我就好了。

哇咧!少臭美啦!

我因為無聊問了他一個問題,說:

「如果有一個遙控器可以控制美貌、智慧和工作財運,

你選了一個其他兩個就會下降,那你會選啥?」

他選了智慧,便反問我。

我說我要選美貌,因為不聰明的話,就不會不知道自己不聰明。

而且聰明的人煩惱太多了,我才不要。

美貌多好,到哪裡都吃香。

他就說,妳選了美貌,結果不知道自己美,

也不知道怎麼打扮,結果越來越醜,不是很可憐?

還是選聰明比較好,因為不好看還懂得打扮。

我們很認真討論朋友裡誰選擇美貌結果超笨、誰選擇智慧結果工作運不好。

文卉在一旁聽得快笑死。

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很快就到了台南。

一出車站,我就打電話給晴兔。

她因為有事沒辦法跟我們去進香,所以和我約在車站簽書。

一見面,驚覺竟是個高中小妹妹。

真是歲月催人老(看著身邊的人,假裝不甘自己的事)。

晴兔很開心地說自己現在才高中,不用拜月老。

聽得我們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們猛流冷汗。

簽完書,照完相,我們跟著藍者的腳步去取車。

台南的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大,

連路邊的狗便便都像卡通裡的一樣,是錐形冰淇淋狀的咧!

在車上,億安提議要來自我介紹,結果反被我陷害要第一個講(哈)。

一問之下,整車只有藍者是台南人,

大家都是遠從宜蘭、台北、桃園、新竹來此匯聚,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有緣千里」嗎?

經過億安和藍者簡單的自我介紹,輪到看來沈默的阿標。

沒想到他一開口,便開始說自己最近雙子座惡魔的一面跑出來,

常在研究如何用身邊的器物成為致命的七大武器,

他說他已經練就用免洗筷子殺人的方法,

他一邊說,他身邊的涵御(請參考「令人戰慄的處女座情人:顏」的主角)便離越遠,

最後大家都戰慄地要求他別再說了,乾脆直接去警局自首算了。

可見此人深中黑色微波之毒!(指)

從宜蘭來台南唸書的涵御是雙魚座的、超古靈精怪的女生。

她一說話就逗得大家笑翻。

走性感路線的她穿了一件低胸上衣,直接把本車女生的女人味都給比了下去。

不過咧,我們倒是聽了不少她爆笑的八卦喔,嘿嘿。:P

四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鹿耳門聖母廟」。

哇咧!這廟真不是普通的大,前後有三殿,

而且廣場大到翻,還遇到TK大學來辦流水席和搭野台唱歌。

我們本來想說等拜完出來吃,沒想到拜完出來就沒了,真怨嘆。

持香拜了三個殿,爬上第三殿的月老他家,

厚,有夠高,大概爬了有四五樓吧。

氣喘吁吁地到了月老殿,發現人好多,而且程序超嚴謹的說。

首先,必須先寫一張生辰八字的紅單,

點了香去拜月老後,大聲唸出紅單上的姓名八字,請求月老賜姻緣給你。

唸完之後插香,拿爻,再唸一次姓名八字,擲爻,有聖爻才能拿紅線。

我擲了三次都沒爻,超不順利的,

到後來我妥協了,我問月老說,是不是我心裡想的人不適合我?

月老說對。我又問,那我們沒緣分嗎?

月老又說:「不會啊!有緣份。」

我都快被月老弄糊塗了。

最後,我說我不執著了,全聽您的發落。月老才給我一個聖爻。

取了紅線之後,我又拿了一個月老符和糖果。

月老符很漂亮喔,糖果也好好吃。

都要過爐才能吃。我在滿面都是謝卡的牆上用力一打,說,哼,這塊空白是我的。

到時候我一定要拿結婚賀卡和喜糖來還願。

進香完畢。藍者很貼心地帶我們去祭五葬廟。

我們陸續吃了周氏蝦卷、火城麵、安平豆花,吃到肚子快撐破。

藍者還帶我們去安億路旁的河濱公園兜風,去台灣文學館裝氣質,有趣到不行。

尤其是台灣文學館,

我們大費周章換好證件要進去看書,結果竟然只剩十分鐘就要休館,

根本就是進去吹冷氣和借廁所的。

我們還在裡面看到一名穿和服的婦人,

當場把我們這兩位旗袍姊妹給比下去,馬上現場演出Orz的敗北姿勢,

還讓一位經過的阿伯傻眼,誤以為來到「日本文學館」還是「民初文學館」之類。

參觀完令人Orz的台灣文學館,

去取車的路上,涵御說了個「嚇死人」的鬼故事,還直接對著我嚇,

可惡!我……我還真的被嚇到咧!(泣)

下午五點半左右,藍者把我們一行人送到火車站,

我們開心道別,結束了愉快的美食進香之旅。

月老,你要保庇我喔!

羞>/////<

照片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ay88&b=4&f=1600080775&p=65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