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南部唸書時,因為受不了燠熱的天氣,我決定在我的宿舍裡添購一台小冰箱。

「你沒搞錯吧?冰箱很耗電的哩!」我的死黨說。

「免驚啦!我的宿舍每個月五千包水電,泡澡到破皮、吹冷氣到蓋被子都沒關係。」

我豪邁地說:「好啦,現在告訴我哪裡可以買便宜一點的冰箱。」

「我聽說省道上有一家在賣二手電器,好像很便宜。」死黨說。

「好!我等下就去買!明天下課後到我宿舍喝涼的吧!我請客!」

「OK的啦!」死黨期待地哈哈大笑。

當天下午我頂著豔陽出發,亮晃晃的毒辣陽光差點把我曬乾在路上。

不過,為了我那可愛的小冰箱,我還是揮汗咬牙騎到那間傳說中的二手電器行。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我被琳瑯滿目的大小電器給迷惑得不知該從何下手。

「老闆,這個漂亮的透明書桌多少錢?」我興奮地指著一個有「透明書櫃」的桌子問。

話才說完便覺得不對,這裡不是電器行嗎?

「小妞,那是賣檳榔在用的桌子啦!」

「喔。」真窘!早知道別亂問。「那有沒有賣冰箱?」

「有,在那邊。」老闆指了一個方向。

「好。」我快步跑過去看,果然那裡堆了幾架「貨真價實」的冰箱。

「2500、1000……」我看著上面的價錢,慶幸自己果然來對了。

我蹲在冰箱區,將每個迷你小冰箱都打開來看,裡面不是泛黃就是有些小瑕疵。

「哼!難怪賣這麼便宜!」我東挑西選,

最後,在角落看到一台閃閃發亮的透明小冰箱。

「這也太美了吧?」我如獲至寶地抱起它。

透明的機身、無暇的網架,簡直是無懈可擊。

「老闆,我買這個,算我便宜一點啦!」

最後,我以六千元的代價,抱回了我精心挑選的可愛小冰箱。

在小冰箱回宿舍途中,我還去買了ICE低酒精飲料和真空包裝的酒菜,

打算明天中午邀死黨來我這痛快暢飲。

我花了一個晚上把冰箱清洗乾淨,

隔天早上出門前將飲料和下酒菜放進冰箱、插頭插上,愉快地上學期。

一整個上午,我都在偷偷想著冰箱裡的東西流口水。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我拉著死黨迫不及待趕回宿舍。

「那冰箱超正的,你一定要看!」

我邊開房門邊自誇,誰知道門一打開,竟然食物的香味竟撲面而來。

「妳在煮什麼?」

「沒有啊!」我也覺得很怪。「是不是冰箱沒關好?」

「不對啊,妳的冰箱怎麼起霧啦?」

我覺得不妙,打開冰箱拿出ICE,竟然……








是燙的!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難怪我覺得在小7有看過!」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妳買到蒸包子的機器啦!」








「我不聽我不聽!」

拿著溫熱的ICE和熱騰騰的下酒菜,我哭笑不得地流下悔恨的淚。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