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的星星》劇本小說 http://0rz.tw/c52r0
作者:季勳http://www.wretch.cc/blog/jnn
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第四章 交織的曖昧
=======================================================================
《天騏》
在賽車的世界裡
暫停、思考、判斷、選擇都是虛晃的名詞
靈魂釋出的直覺,領著我在轉瞬間行走
人生也是如此
只能前進無法後退
雖然我曾懊悔自己對感情的誤判
但現在的我必須為了愛情而衝刺到終點
=======================================================================




「喂,今天我們去約會,別忘記了!」一大早天騏便興沖沖地敲阿星的門。

「約會?」

阿星以為自己睡糊塗了,這傢伙不是跩得很,用約會這名詞,表示……

「什麼……」

阿星尖叫,「為什麼我們要去約會?」這時酒真的完全醒了。

阿星終於想起來昨天晚上的事,

因為天騏贏得榴槤王子的關係,鄉長及鄉民擺了桌稿賞天騏和阿星兩個人,

並且把契約書還給他們兩人,

天騏可以自由離開明日鄉,而阿星從此也不會再被追債。

「而且,你已經是自由的了,為何還要留在明日鄉……」阿星說著違心之論。

「咦?妳昨天已經答應做我的女朋友了,而且是在眾家鄉民的面前,

妳還乾杯立誓哩!怎麼可以反悔?

既然女朋友在明日鄉,我幹嘛離開這裡?」

阿星瞬間臉紅得像熟透的蕃茄,「我、我…我真的這麼說?」

阿星對於昨晚最後印象僅止於酒桌上,接下來連如何回到家裡的床上,都毫無記憶。

「假的。」天騏快速地在阿星的嘴上輕點。

阿星僵硬地一臉錯愕,一團亂的感覺快讓她呼吸困難,

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離譜的事,是她目前最擔心的事。

「是妳喝醉酒,抱著我猛親時說的,哈!」



砰!

阿星反射動作地把門關上,整個人快被天騏給氣炸了!

究竟昨天晚上是哪個版本真實發生過,她真的一點兒印象也沒有。

靠在門板上撫著溫熱的唇,阿星心跳得好快,

算了,管它是哪個版本,約會本來就是交往的前提嘛,

她甜蜜地微笑著,不由自主地期待起來。

沒一會兒時間,阿星整裝完畢,「走吧!要去哪約會?」

「海邊。」天騏輕快答道。

聽到沙灘,阿星眼睛一亮,記得她在某本很無聊的書上看過:

「沙灘,神秘而羅曼蒂克的地方,

在沙灘上牽著手踏浪奔跑,將成為戀人最美好的回憶,

若要進一步的接觸,可以假裝跌倒,

千萬不要馬上爬起來,必須等對方伸出手來拉起你,

你就順勢一拉,將他擁入懷中……」

呵呵,好地方。



一到海邊,阿星高興地牽起天騏的手,

兩人跑向海,還沒跑到到海,天騏就倒在地上。

「阿星,不要跑了,我們這樣躺在沙灘上也不錯。」天騏氣定神閒地躺著。

「哇靠!真的跟書上講的一樣哩。」

阿星想著書本上說的,不過應該是我先跌倒吧?

現在要怎麼辦?

伸手拉他起來,然後拉不動,撲在他身上,這會不會太刻意了?阿星心中嘀咕著。

忽然手被天騏一拉,阿星沒防備,倒在天騏身邊。

「別動!今天想抱著妳一整天。」

阿星乖乖的把頭慢慢移動,靠上天騏的肩膀,

兩人擁抱在一起,欣賞的海天一色,但天騏突然感覺不適。

「我背後好像有東西。」天騏翻過身,阿星發現原來地上有一個漂亮的貝殼。

「好漂亮的貝殼。」阿星發現幾個貝殼,感興趣地開始撿拾。

天騏瞇著眼,欣賞著阿星撿貝殼的背影。

阿星把貝殼排在沙灘上,成為一條造型獨特的貝殼項鍊。

「你看,漂亮嗎?」

天騏欣賞著阿星排成的貝殼項鍊。

「妳很有天分。

可惜這只是沒人要的貝殼,如果在妳手中的是鑽石的話,這條項鍊將會價值連城。」

「不要小看貝殼,從幾千年前,貝殼就被當作飾品。

而且,早在貨幣之前,貝殼被當作錢來使用。

擁有貝殼的人,就表示擁有夢想,可以去換更多喜歡的東西。」

天騏忍不住輕觸那一串貝殼。

「如果是妳,想用貝殼換什麼?」

「換一份正正經經的工作。」阿星偏頭想著,認真地答道:

「希望可以創造出很多有阿星風格的飾品,讓很多人配戴在身上。」

「這個夢想很好呢。」天騏愛憐地看著阿星。

「算了吧!你心裡一定在想,我只會做仿冒品吧。」阿星不懷好意的問天騏。

「不,沒這麼想過,

頭一次看見妳的房間,就覺得妳非常有創造力,充滿了個人風格。」

「真的嗎?不枉費我自封『平民DIY達人』」。阿星開心地笑道,

「專櫃上的飾品不知道都是為了誰設計的,

我的目標是讓大家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飾品,

這些飾品含著獨特的愛情、親情、友情的意義等等,

讓每個配戴的人,都覺得溫暖。」

阿星邊說邊將剛剛揀來排好的貝殼重新排列組合。

「其實石頭、貝殼、珠寶,全都是沒有生命的東西,

因為背後的意義,這些無生命的東西才顯得更珍貴。」

天騏感動看著阿星的動作。

「走,回家。」天騏拉著阿星的手要離開。

「不是才剛來沒多久?」

「趁現在還早,先回家作準備。」

「準備啥?」

天騏那種說風即是雨的性格,想到什麼就立即行動,

阿星完全被天騏給弄糊塗了。

「別想那麼多,跟我走就對了。」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