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妳將有兩個弟弟囉!」海月姊姊好厲害,每次我到醫院複診,都會聽到她跟我說我媽媽肚子裡的進度。


「那我爺爺奶奶一定會很高興。」我聽了,喃喃說。


「妳不高興嗎?」海月姊姊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我的冷淡。


我想了想。「嗯……高興。」


我應該要高興的,有了弟弟,還是一次兩個!爺爺奶奶應該就不會這麼愛發脾氣了吧?


「那就好。」海月姊姊拿出圓圓貼紙,準備幫我貼。


「如果海月姊姊可以多講一些故事給我聽,我會更高興。」我甜甜地說。


「呵。」海月姊姊笑了,開始對我說故事。


有時候我甚至認為,海月姊姊是我真正的親人。


媽媽這次「順利懷孕」後,家人們幾乎沒正眼看過我。他們總是圍繞在媽媽越來越高的尖尖大肚,摸著、捧著、讚嘆著。


「老天爺有眼,一次給了我們兩個男丁!」奶奶雙手合十,持香柱對著天空拜拜。


「為了兩個兒子,你要更努力賺錢喔!」媽媽對爸爸撒嬌說。


「那還用說!」爸爸愛憐地撫摸媽媽的大肚。


「不用煩惱那麼多!我有存孫子本,妳儘管生,生越多越好!」爺爺豪氣地說。


家裡的大人們開口閉口都是我那兩個未出世的弟弟,根本沒人理我。我被撞傷的腦袋、我學校裡開心不開心的事,都沒人關心。有時候我會故意犯一些禁忌,他們發現了我照樣得罰跪。


「妳這是當姊姊的樣子嗎?到旁邊跪去!」我連著幾天搗蛋,爺爺氣到忍不住拍桌。


「明知故犯!妳是不想吃飯嗎?」奶奶見爺爺盛怒,也幫著罵。


爸爸怒瞪我,媽媽撫著肚子壓抑怒氣。


嘿!我跪得心甘情願,至少他們有注意到我。


我收緊偷偷上揚的嘴角。


在媽媽快把弟弟們生出來的前幾個月,我每天用這種方式討他們的注意。後來連媽媽也受不了,乾脆禁止我上桌吃飯。


「等我們吃完妳才能吃,省得罰妳跪!」媽媽說的時候,有點微慍。我看到媽媽的肚子動了小小的起伏,看樣子是弟弟們又在踢打了吧?


「為什麼弟弟頑皮就可以?」我指著媽媽的肚子問。


「因為他是弟弟!」媽媽給了我一個聽不懂的答案。



後來,媽媽生了。


媽媽生弟弟那天家裡簡直一團亂。陣痛到哀嚎的媽媽被瘦弱的奶奶從廚房跌跌撞撞地扶到客廳,再也沒力氣走到房間。爺爺架起老花眼鏡找藥袋上的醫院電話,打算撥叫救護車,卻緊張到瞇著眼仍一直撥錯號碼。最後乾脆撥了爸爸的公司電話,要他回來幫忙。


我蹲坐在浴室的一角,邊洗著手上的碗,只覺得荒謬可笑。


我不懂,我也會打電話啊,爺爺幹嘛不要我幫忙?我也可以幫忙扶媽媽啊!奶奶怎會沒想到呢?他們好笨喔!


不過看他們緊張的模樣,嘿嘿!弟弟大人們就要出生囉!


我用清水將碗做最後一次的沖洗,帶著戲謔的笑走出浴室。


「咕咚,碰———」地板上一灘濕滑的泡沫水,摔得我四腳朝天。


「老爺、老爺,你上浴室看看……」奶奶緊張尖銳的嗓門大喊著爺爺。


「有什麼好緊張的呢……」我笑,眼前漸漸黑了下來。



[黑色微波] 餓(1)(刊於091217金門日報副刊)

[黑色微波] 餓(2)

[黑色微波] 餓(3)


[黑色微波] 餓(4)

[黑色微波] 餓(5)

[黑色微波] 餓(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