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我的淚水/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忘了天色/究竟是黑是灰」


亞亞輾轉了一夜後醒來。她閉著眼,伸手摸摸身旁的枕頭。

空的。亞亞早就想到。

雖然是意料中的事,想到藍鑫不在身旁,她還是有點心酸。

搬來已經五個月了,醒來能見到藍鑫的日子屈指可數。

亞亞想,我為了和藍鑫同居還跟家裡鬧家庭革命是幹嘛?

就為了到男友家苦守寒窯嗎?

亞亞覺得自己好委屈,想著想著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看來今天藍鑫也沒空跟她去燕姿的活動了。

藍鑫幾乎沒陪她看完過整場燕姿的活動,

不是為了實驗不能去,就是為了和老師開會提早離開。

幾乎每次都是載亞亞到活動場地後就迫不及待趕回實驗室,等活動完才會再回來接她。

藍鑫還算體貼,但亞亞總希望他能陪她看完整個表演,至少留下完整的回憶。

亞亞想到那次中正紀念堂的演唱會,

雖然藍鑫陪她去了,但是他們還是沒有看完而提早離開。

至於是什麼原因提早離開亞亞也有點忘了,好像是自己不舒服吧?

總之,今天又是得一個人去燕姿的活動了。

亞亞梳洗一番後,便拿著燕姿的剪報出門。

也許是上天感應到亞亞的心情,亞亞一出門便遇到傾盆大雨。

亞亞轉身進屋裡拿了一把大雨傘自顧自往公車站走去。

雨很大,亞亞的心情更糟,下雨就算了,藍鑫的手機一直打不通是怎樣?

難道他沒看到我留在螢幕上的網頁嗎?

藍鑫明知道今天有燕姿的活動卻不回來接我,

到底是什麼實驗可以那麼重要啊?

亞亞氣呼呼地等公車,藍鑫家這邊的公車是出了名的難等,

上了公車還得坐四十分鐘去轉捷運!

亞亞想到自己特地搬來和藍鑫同居,卻要受這般的舟車勞頓就有氣!

公車來了,亞亞邊掏悠遊卡邊準備上車,

不知道哪個冒失鬼突然衝出來撞了她的手一下,

亞亞手上的悠遊卡應聲掉到濕漉漉的地上。

「抱歉!」冒失鬼說,隨即上了車。

亞亞撿起悠遊卡,再抬頭,公車已揚長而去。

「喂!」

亞亞追著公車,地上的髒水濺濕了亞亞的鞋。

「喂!讓我上車!」

若是錯過這班車又得等個二十分鐘,無論如何亞亞都要上車不可。

追了幾百公尺後,紅燈亮了,公車停下。

亞亞狼狽的上車,刷卡,發現卡片竟然消磁了。

「上次用還可以啊!」亞亞喃喃地說。

「小姐,妳還是乖乖投錢吧!」司機不耐煩地說。

亞亞翻遍口袋和皮包,怎麼湊都只有九塊錢。

亞亞覺得很窘,正當司機打算開門讓她下車時,有人為她投了錢。

「當是我剛剛撞妳的代價吧。」那人說。

亞亞回頭,見到那人友善的微笑。

這男孩長得挺清秀,但臉頰那道明顯的疤讓他平添幾許江湖味。

「謝謝。」無論如何,亞亞還是很感謝他為她解決窘境。

亞亞下了公車又花了七分鐘走路去搭捷運,

她在捷運裡將鈔票換零錢買捷運卡,搭了二十分鐘才到目的地。

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雨勢很大,

玻璃屋外的歌迷們卻興致不減,拼命朝玻璃屋裡正在受訪的燕姿揮手。

雖說是玻璃屋,但因為屋子架高加上傾盆大雨,能見度並不太好。

燕姿看起來不像表面上那麼開心,

畢竟在玻璃屋裡被人窺視的感覺很怪,

而且看到歌迷們在外頭淋雨不免心疼。

亞亞看到燕姿面朝自己,便開心地大力揮手,燕姿看到亞亞的熱情也笑開了。

大雨中的透明玻璃屋,對歌手和歌迷都是新鮮的考驗。


「不知道燕姿男友等下會不會來?」

「希望會,那燕姿一定很高興。」

亞亞聽見旁邊歌迷的對話,心頭有點空。

「不知道藍鑫等下會不會來?希望會,那我一定會很高興。」

「在等男友嗎?」

是剛才幫她投錢的男生!

「嗯……」亞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真好!我也在等我女友。」

「那……那很好。」至少你們還有約。

「燕姿很幸福,這麼多人淋雨陪她。」

「是阿!」

「妳看起來也很幸福!」

「會嗎?」

「因為妳看起來很需要被照顧,而且我猜,有人正在照顧妳,不是嗎?」

「算是吧!」亞亞的眼底閃過一絲寂寞,很快,不知道男孩有沒有察覺。

「希望等下燕姿的男友會來看她。」男孩說:「我想看到燕姿的笑容。」

「嗯。希望。」


那天,燕姿的男友和藍鑫都沒有出現,

男孩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站在亞亞的身邊。

那天雨很大,眼淚成詩。

一首名喚寂寞的詩,在雨聲中,反覆吟唱。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