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亞醒來的時候,一身熱汗,毯子將她裹得緊緊的,就像在藍鑫的懷裡一般。

真的,好溫暖。如果亞亞不睜開眼,她以為就枕在藍鑫的胸前。

可是她被吵醒了。

先是一陣鑰匙插入鎖孔的聲音,門閂被鑰匙轉開,

那人開門,亞亞睜開眼想看是誰,門被推開一個小縫,旋即又被硬生生關上。

不!不是那人關的!

好像是有東西用力將門堵住一樣,「碰」的一聲,將開門的人擋在門外。

亞亞想將毯子掀開,卻因為裹得太緊,掙脫的有點吃力。

她費了一些勁兒才從毯子裡爬出來,

哎!好冷!她瑟縮了一下身子,又捏了毯子的一角,輕輕將毯子披在肩上。

藍鑫的味道,又從毯子鑽入她的鼻腔。

「誰?」亞亞走到門邊悄聲問。

意外地,膽小的她不怎麼害怕,可能是藍鑫的味道讓她安心。

「有人在嗎?我是藍先生的房東,麻煩開一下門。」

亞亞將眼睛湊到門上的貓眼看,果然是房東。

她扭了門把,輕輕地推開鐵門,毫不費力。

「呼,門終於開了。」胖胖的房東先生踏進房裡,一邊拭著汗。

亞亞覺得奇怪,這門不是很好開嗎?還是房東像她一樣,把鑰匙轉錯方向了?

不可能吧?門,可是房東安裝的吶!

房東擦完額頭的汗,開始以奇怪的眼光看著亞亞。

亞亞被盯著渾身不自在,「請問,有什麼事嗎?」

房東將視線投在亞亞的肩後,亞亞才想起自己還披著毯子。

「很冷喔?」房東笑說。

亞亞不好意思地將毯子拿下,尷尬地笑了笑。

亞亞因為尷尬燒紅了耳,褪下毯子後又渾身冷了起來。

然後,她感到不悅。

這房東怎麼這樣!連電鈴都沒按就開門進來,真沒禮貌!

房東的眼神讓亞亞很不舒服。

藍鑫的味道爬到她的鼻尖,她下意識深呼吸,平靜了下來。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深呼吸過後,亞亞問。

房東沒說話,只是轉動他憨肥的臉,打量房內的擺設。

然後像是發現什麼一樣,眼睛一亮,恍然大悟地說:

「喔!原來是電鈴壞了,難怪我按半天!」

電鈴?我剛按不是還好好的?

亞亞順著房東的視線看去,電鈴的電線垂在裝置外面,像是被人猛力扯斷一樣。

怪了,明明她下午按還有聲音的。

「妳聽!」房東跑到門外,用力地按電鈴,果然一點聲響也沒。

「我剛剛按了半天,沒人應門,打電話給藍先生也沒接,所以才拿鑰匙開門進來的。」

亞亞點點頭,她知道自從她離開後,藍鑫的電話一直打不通。

「請問,您是來收房租的嗎?」亞亞問。

「不是,藍先生早在一個月前就把今年的房租一次付清了。」

「提早付清?」

這不像藍鑫會做的事。

藍鑫是很謹慎的人,不可能把手邊的現金放在不必要先支付的費用上。

他提早付房租,一定是有什麼計畫才是。

「是啊。我當時也覺得奇怪。想打電話去問,卻打不通。

我老婆說他是親自到我家交房租的,她說藍先生當時看起來很憔悴。」

一個月前?那不正是他們分手那天?

「他沒說原因嗎?」亞亞問。

「沒有耶。我老婆有問,他沒說。我老婆問說你是不是要出國啊?他也沒回答。

後來我老婆就跟他說,要多照顧身體啊,看你作實驗作到這麼憔悴了……。

藍先生點點頭,也沒說什麼就走了。」

「那麼,您來的目的是?」

「昨天,我接到藍先生實驗室打來的電話。」

「?」

「藍先生之前是分租在我們家樓下的,

所以對外的聯絡室話,留的是我們家的號碼。」

「喔。」亞亞只撥藍鑫的手機,所以不清楚。「那他們說什麼?」

「藍先生已經一個月沒去實驗室了……」

亞亞感覺後腦被人重敲了一下。

喀!像轉錯方向的鑰匙,所有的思緒在瞬間堵塞。

耳邊,傳來燕姿的聲音。

「想像站在顛峰的喜悅默默孤獨的攀著岩 天堂很高永遠也很遠可是那麼美」

「幸福高不可攀得頂點當愛情是種朝聖的意念 不管多累我不能後退怕跌個粉碎」



亞亞心頭的某個角落,好像有什麼正在慢慢的崩解……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