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我參與了一場400秒的創意演講。



這是應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玩具遊戲設計研究所」學生邀請所舉辦的演講,地點是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因為晚上七點半還有舞台劇要看,所以我央請主辦單位將我安排在比較適當的時間。當天下午,剛結束在師大附近的台北網聚,便匆匆趕往會場。因為誤信讒言(笑),不小心搭錯站到古亭,幸而我發揮敏銳的直覺(?),趕快打電話跟主辦人聯繫,才得以在演講前以計程車飛往會場。



到了會場,已經有一位表演者在舞台上表演魔術。我心裡掛記著還有兩位後就要上台,無法專心欣賞魔術。(抱歉啦!)奇特的是,在魔術秀之後,連著兩位演講者都有備魔術而來!其中一位還是「研瑞」(研究生人瑞,很妙的一個人,之前便在網路上看過他超人氣的轉寄漫畫)。研瑞不愧是見識過大風大浪的研究生,講起話來果然不疾不徐,也分享了許多研究生的血淚甘苦談,引起現場苦命學生的一陣共鳴(KEROKEROKERO~~~)。





接著兩位創意達人都還是在學的設計所學生:宋恆、李智閔,分別在現場與大家分享了他們饒富趣味的互動創作。由於演講時間限制在400秒,準備豐富內容而來的講者大多來不及從容講完,不過真的是很刺激有趣。據主辦人張簡同學說,這個限時演講規則來自歐洲,由日本人發揚,目的是有效利用演講時間,以及讓聽眾作快速吸收的訓練。說真的,雖然不太習慣,可是我真的覺得是很棒的創意!





我的時間排在上半場的最後一位,鑑於前面幾位講者都來不及講完講稿,所以我一開始就快馬加鞭地訴說內容。為了怕文學內容會讓大家感到太枯燥,還準備了有趣的表演和互動,甚至請到「台客愛老虎油」的小咪姐來為我跨刀數來寶,回家後聽錄音檔,覺得我講話有夠快!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ay88&b=5&f=1139686534&p=47



由於還有行程的關係,只好忍痛離開會場,趕往舞台劇現場。但還是遲到了,只能在外面看螢幕等候。期間好幾次都跑回來聽演講。但因為舞台劇要寫劇評,只能乖乖盯著電視螢幕看。不過聽主辦人說,這是他們第一屆活動,以後的以後還會繼續辦。希望我下次還能參與這種好玩的經驗分享!畢竟能在2小時內聽到16位創意達人的演說,真的是很難得呢!






當天演講筆記,引用自 nonstoplife - 創意擂台筆記



當天演講資訊:


活動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gogoidea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玩具遊戲設計研究所生所舉辦的演講


地點: 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當天會有引導人員 在二號出口接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因停車位有限,請儘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時間:2008/01/05 pm6:00-9.00(將視活動進行做適時調整)





演講內容:

用兩個小時,來聆聽8位創意業界名人+8位設計界學生紅人的創意理念


每位嘉賓用四百秒簡報的時間,挑戰你創意的框架!

歡迎 設計界的學生 & 對創意有興趣的聽眾蒞臨現場



[嚴選講師]


作家夏霏(就是我 >~<)




主持名嘴 -李明依


蒙恬科技副總經理-陳建誠


水越設計總監-周育如


動畫達人-陳冠竹


skea總監-小艷


銀飾公司-Pure


漫畫家-研瑞



[聯絡方式]


gogogo218@gmail.com

洪小姐 0919651393 / 莊小姐 0921366588

活動主辦人 張簡誌瑋 TEL:0918500612


[售票方式]



。現場售票150元

。學生憑證100元

。預售票面交可折價十元

 請於1/3前,週(一) ~ 週(五) 中午,台北教育大學門口面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