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我們用恐怖片裡被鬼追的速度逃離那個詭異的地方,


一直到了桉樹林,夏紹薰和我才緩緩放慢腳步。


「剛剛那裡真的是宿舍嗎?」我望向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夏紹薰,心中充滿狐疑。


「當然!那裡住的可是T.K.大學裡最頂尖的菁英!」夏紹薰全身發抖的說。


「你是在害怕什麼?」看他那副孬樣,真不像個男人!


「我這是崇拜好不好!」夏紹薰抗議,正色道,


「那間宿舍裡面住的,都是全校系的榜首。每個都大有來頭!


像剛剛那位研發『去死去死Online』的高手,就是從長春藤名校的學生!


因為嫌國外的伙食沒有台灣的好吃,憤而從國外轉學來我們學校,


他的程式設計可是得過國際大獎的說!」


嗯,我聽出他話裡的崇拜了。


「不過看他那樣子……住在這麼恐怖的地方,整個人又看起來這麼陰森,


就算他多有才華,也沒有女生敢接受吧!」我嘖嘖道。


「那妳就錯了!」夏紹薰瞇起他被小黑蚊越叮越小的眼睛,


「妳剛剛也看到了,他超有才華的,


連遊戲裡面的角色都是以他自己為範本,量身訂作的哩!」


「我知道啊!」那魔怪不就和他長得一模一樣?


夏紹薰嘆了一口氣說:「那就對啦!總之,他的桃花超旺,連我都很羨慕說!」


我看著夏紹薰的腫腫眼和香腸嘴,心想,


「對啦!如果你不那麼容易被小黑蚊叮得像變態一樣,說不定桃花也能旺一點!」




走著走著,夏紹薰帶我來到學務處,


回報公文已遞送完畢,並為我介紹學務處裡的工作人員。


「這位是玉風老師,他是學務處處長,負責幫我們安排校園服務的工作。」


夏紹薰指著一名瘦瘦白白的男子說。


「他明明是花輪!」我看著玉風老師捲翹的瀏海,心裡憋笑。


夏紹薰指著一個戴著安全帽的工讀生說:


「這位是陳威達,他和我們一樣,負責遞送文件。不過他是負責快遞校外的文件,」


夏紹薰說到這,突然壓下聲音,「因為送校內的他會迷路。」


玉風老師接口,

「只要威達跨上他的愛車,就好像衛星導航上身,多偏僻的地方都找得到!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叫他去送校內單位的公文,都有辦法在校園裡迷路!」


「可能是因為他每次都習慣騎上機車吧!


如果學校裡允許他騎機車趴趴走,他應該就可以使命必達吧!」


一個始終低著頭的職員說。


「梓焱老師!你在喔?」


夏紹薰聽到聲音來源,興奮大叫,


「快快快,讓人家抽一下牌嘛!人家等好幾個月了說!」


只見那名叫梓焱的老師不疾不徐地從抽屜裡拿起公事包,往身上一背。


「不行!照規矩來!我要去社課了。再見。」


梓焱老師帶著高深莫測的一抹微笑,帶著疾風般的步伐離開辦公室。


「梓焱老師!梓焱老師!」


夏紹薰著急地高喚離開的梓焱老師,情急之下瞥了辦公室的時鐘一眼。


玉風老師見狀,貼心地說:「想去就去吧!反正快下班了。」


夏紹薰一聽到恩准,便飛也似地追上!


「夏紹……」我名字還沒叫完,夏紹薰便跑得不見人影。


也太誇張!不是要幫我介紹工作人員嗎?怎麼這樣就走了?


看著我傻眼的表情,玉風老師微笑道:


「妳就是英台同學對吧?快追上去吧!梓焱老師的社課很有趣喔!」


「他們跑這麼快,我哪追得上?」我抱怨。


玉風老師從梓焱老師的桌上抽了一張DM給我,


「照著上面寫的地方去,就可以找到他們。


說不定,妳會是那個有緣的幸運兒喔!」


「幸運兒?」我一頭霧水地接過DM,


上頭寫著神秘學研究社的活動教室,以及一些聽來匪夷所思的課程。




「本學期目標課程:

催眠、紫微斗數、奇門遁甲、梅花易數、八字命理、風水勘輿……


全由梓焱老師親自授課,還有獨門占卜,錯過可惜!」




「真的假的,教這麼多喔?」我看著DM,不可思議地道。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玉風老師撥撥他捲翹的花輪瀏海,鼓譟說。


好吧!反正閒著也沒事。


我照著DM上面的地點,來到這「神秘社團」的活動教室。






作者夏霏: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