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夏霏˙戀愛女神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9217204
收錄於即將在2009年出版之兩性書《戀愛女神的悄悄話》
轉載請勿更動標題與內文唷:)




【聯合報家庭版╱夏霏】 2008.06.26 02:41 am


夜半,友人溫仔來電。


「突然覺得好累!」溫仔語氣凝重地說,


「我發覺,我的兩個女友,一個是棉被,一個是手機,我兩個都沒辦法割捨。」


溫仔的兩個女友,被他比喻成棉被的A個性沈穩溫柔,


而被稱作是手機的B則是大方健談。


溫仔熱愛自助旅行,兩個女友對他漂泊的性格看法也不一樣。


A只要聽到溫仔又在打包行李,就會皺眉頭,要他不要出去玩太久。


而B就不一樣,


她會崇拜溫仔四處旅行的勇氣,好奇又興奮地聽溫仔分享旅程趣事。


「所以我要出遠門都不太想跟A報備,


每次回程只想趕快跑去見B,和她有著聊不完的話題。」溫仔說。


然而,今天剛結束一趟旅程的他,卻反常地直奔A的住處。


「這次旅程碰到太多不順遂,我怕我見了B還得裝開心。


一心想休息的我,選擇去找A。」


溫仔說,A看見他的疲態,只是默默地倒了一杯溫開水給他,


並且給了他一個沈默而溫暖的擁抱。


「就好像柔軟的棉被一樣,讓我心神都放鬆了。」


我以為他終於了悟到A的重要,打算結束和B的外遇關係,


沒想到他在A那過了一晚,隔天便趨車去找B。


「休息只是過程,不是生活的全部。」溫仔斬釘截鐵地說。


在A那裡,除了休息,兩個人幾乎沒甚麼話講。


A保守文靜,不喜歡聊天和到處旅行,所以溫仔若有什麼奇想,只能找B聊。


然而,因為B年紀比他小很多,


所以溫仔總得在B面前表現得一副很罩的模樣。不敢輕易顯露出脆弱的一面。


「當你想說話時,你會拿起手機,天南地北地講個不停;


但當你累的時候,卻只想抱著棉被,安安靜靜地休息。」


溫仔說:「所以我兩個女友,哪個都沒辦法割捨啊。」


是的,如他所說,棉被與手機的功用不同,誰也無法替代誰。


貪心的他只好躺在棉被上講手機,既享受刺激又可以獲得休息。


然而,掛上電話,我卻開始反思,對A和B而言,溫仔會是棉被還是手機呢?


而身為女人的妳,知不知道自己在男人眼中會是哪一樣呢?

 

20080530完稿

【2008/06/2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