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張盛舒《命帶桃花》(命理小說)有感

 


對命理相當有興趣的我,一向對命理書籍或節目無法抗拒。每次逛書店或看電視,總忍不住駐足在命理相關類的文字和討論上。因為,我一直認為,命理除了要有基礎,更要結合經驗與活用!因時制宜才能與時代跟進。所以我寫了許多的星座文章,總希望以星座特性為基礎,發表創新有趣的觀點。而我在塔羅占卜中也發覺,對命理有興趣的人,必須具備細心、觀察力與過人的耐心,才能在對方的提問氛圍裡,抓到關鍵的問題所在。

這回,當我得知我每天必逛的命理網站—科技紫微網 的創辦人張盛舒老師出版了一本「命理小說」:命帶桃花,一向是張老師忠實讀者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上網搶先訂購!這本書是集結張老師在網路上連載多時的長篇小說,好看到我欲罷不能。不過在我說感想之前,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的簡介:

紫微14主星介紹(內含本書人物介紹):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513340&act=gdsearch

主要人物有三:

江予:紫微主星太陰,外商公司的新進業務人員。內向斯文,多愁善感,卻因為精通算命,在職場競爭中創造輝煌記錄,但卻在眾多桃花之中吃盡苦頭。他就在職場和情場的錯綜影響中,一步步發現命運的奧秘,原來他都算錯命了!人算不如天算,他要如何抉擇呢…


王燕菲:紫微主星天同,外商公司的採購人員。由於陷入和主管不倫戀的痛苦之中無法自拔,因此向江予求助,卻不料與江予、游旭華和主管之間,產生了複雜的四角關係,連帶影響了整個公司的命運…


游旭華:紫微主星貪狼,外商公司的業務人員。她是瑞氏企業的千金小姐,上班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把自己嫁掉。雖然追求者眾多,她反而對不太理她的江予產生了莫名的情愫。在知道江予和王燕菲的關係之後,從來不曾認輸的她,想盡辦法要贏得江予,但卻機關算盡…

讀後感:

一直覺得紫微斗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西洋占星光是12個星座,便組合出百百種命盤;更遑論紫微斗數的36天罡加72地煞,共108顆星宿所組合超過五十萬種的變化。 書中提及的命理包括紫微斗數、八字、風水、觀氣、夢境、易卦占卜、預知現象……看似多元玄妙,實則經由老師的筆鋒,深入淺出地藉由劇情帶入,讓人能很快地從淺白的劇情中融入命理常識。書中不斷強調,「命理」是信者則靈,「算命不如造命」、「命理應該因時制宜」、「性格決定命運」……,這些概念與我的觀念不謀而合。因為我曾幫讀者以塔羅占卜許多問題,我發現很多人在問問題的時候,便已暴露了本身的決定和缺點。個性積不積極,在我解說完牌的那刻立刻揭曉。就像我有位學生,曾在高中時被人斷言是「細姨命」,上了大學竟真的「順從」了好幾位已婚者的追求,因為她自己給自己貼了標籤!還有一位好友,她的男友劈腿好多次,她去作催眠發現前世兩人的關係有所虧欠,儘管催眠老師不斷暗示她今生已經還夠了,她仍不捨放手。後來先有後婚,孩子生下後才突然開始後悔。這就是她對自己的命運下暗示,而且故意讓自己體會悲劇命運!

能算出來不代表避不過,「趨吉避凶」絕對是算命的第一目的。要不,為何人總在低潮時算命呢?不只是要找出失敗的原因,更該解決才是!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最讓我感同身受的,是本書主角江予的心境。我和江予一樣,都是太陰坐命。個性善感體貼,有時候明知這樣做對自己不好,卻會為了不讓別人失望而優柔寡斷。我在高中以前個性非常內斂,儘管個性活潑,卻不是太敢於發言的人。直到高中認識了一位像「游旭華」般開朗「貪狼」主星女孩,才漸漸改變我被動的個性。讓我變得更有勇氣去追求、表達我所喜愛的人事物(儘管還是有被發卡,哈!)然而,在我身邊的好友,卻多半是像「王燕菲」這樣,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天同」主星女孩。跟他們講話可以說沒什麼壓力,開口不用說太多,她們就能理解我的想法,十分契合。當然我身邊不乏熱力四射的「太陽星」、多才多藝的「天機星」、平易近人的「天梁星」、心思細密的「巨門星」……這些性格鮮明的朋友不斷調整我的個性,我有時學習他們的優點,有時記取他們的教訓。鑄造成現在這樣的我,而我知道我會一直往好的方向修正下去。

張老師的書名訂得好!「命帶桃花」而非「命犯桃花」。對我來說,桃花不分好壞。若你覺得這朵桃花只是挫折你,何不想想該桃花帶給你的衝擊與成長?一朵好的桃花,也可能是要摧毀、重建你的價值觀。男性總是期待桃花帶來的溫柔鄉,但過於沈溺慾望的幻想,迎接的可能是桃花帶來的劫難!女性渴望桃花帶來的安穩與浪漫,卻時常容易走這兩者的極端。我相信有「命定的桃花」,因為「性格決定命運」,而非單純的「命盤決定命運」。因為命盤雖可能提示你最近有桃花,但最終決定要不要接受桃花的仍是你自己!

這本書情節明快緊湊,題材新奇豐富,不管你是喜歡小說或是喜歡命理,我相信這本都是可以滿足你閱讀渴望的書。在該書的預購網頁上有試讀版,各位可以去看看: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513340&act=gdsearch





主題:張盛舒與夏霏的夏日對談 - 命帶桃花,讓命中注定的桃花綻放





現在購買本書可免費算【桃花測字】一次(價值$200 ) 
體驗小說中的精彩情節,還可以為自己預測好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