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整拜金女 《惡整拜金女》作者:莊東儒

如果你曾被《原來我不帥》的小說或偶像劇裡頭的KUSO梗笑到不可自拔,那你不能錯過《原來我不帥》作者的新書《惡整拜金女》!



如果你看膩了偶像劇裡不是「企業家第二代」就是「總裁」、「小開」、「千金」的拜金男女主角設定,覺得那些奢華情節離你好遠,受不了老梗劇情,《惡整拜金女》絕對讓你一吐怨氣!


490.jpg  

(照片無法呈現那種紅金的顏色,總之就是又紅又金)引自作者部落格





七月初,我在台中高鐵發現了這本《惡整拜金女》小說,桃紅色的封面,燙紅金色的書名浮水印,看起來十分喜氣,卻配上這麼衝突的字眼,讓我忍不住拿起來翻閱。一看,不得了!這不是我的「鄰家大哥哥」兼「師兄」--Lowes 大哥嗎?原來曾經寫過《原來我不帥》的Lowes ,這回用本名發表作品了?不用行動推薦一下怎麼行?





我與作者
小莊哥淵源已久。





話說,當年
《原來我不帥》尚在連載、還沒出版的時候,我家主編就跟我打聽過作者。主編說:「我作編輯幾十年了,這個作者簡直是奇耙!他的文字讓我噴飯好幾次,我一定要把他簽下來!」不久後聽說書已經簽約,我家主編還懊惱好久。





後來,我出版搞笑小說
《台客,愛老虎油》立馬就找小莊哥幫我的新書寫推薦。當時他的書已經要改拍成偶像劇,他仍親切地答應我的邀約,一點也沒有大牌的架子。(這就是他奠定「小莊之友」民意的關鍵啊!)因為贈書的關係,我們無意間發現兩家竟然住得這麼近,於是之後我便稱他為「鄰家大哥哥」。





文壇是很神奇的。幾年後,我出版
《一百個想你》無意間發現他竟是我出版社的師兄。我亦步亦趨地踏著前輩的腳步,期許著我的搞笑魂能夠覺醒,寫出小莊哥媲美經典的作品。



惡整拜金女
《惡整拜金女》作者:莊東儒

拜金女看招,新時代男性的復仇





今年七月,
小莊哥以本名莊東儒出版小說《惡整拜金女》。這麼時尚的封面,被大家戲稱像喜帖,作者竟也自己用小畫家KUSO了一番,還很神奇的沒什麼唯合感,挺搭的XD...

79.jpg   

(作者:我用小畫家改的,其實我覺得像喜帖沒什麼不好的,喜氣洋洋也蠻妙的)引自作者部落格





偶像劇和都會愛情小說裡,多的是有錢有閒又漂亮帥氣的主角,故事雖然夢幻好看,但畢竟太脫離現實。這本《惡整拜金女》,以男性的角度,說了一個關於平凡男如何冒充小開,惡整之前曾經在網聚羞辱他的拜金女。小說簡介說這是一本「心機男VS拜金女」的故事,我個人認為男的不僅不心機,還很心軟加傻氣。為了冒充小開,博得拜金女的芳心,男主角不惜商借名車、名錶來為自己打造門面。會決定要向女主角報復,除了衝動,也是因為一旁好友(與文夏前輩)的鼓吹。男主角砸下重金報復的結果,是自己捉襟見肘、破綻百出,最後還押上了自己的感情……





至於女主角的拜金行為,作者也作了一番角色設定。讓這個看似拜金驕傲的女孩,多了這麼一點善良可愛的「人性」。當「假小開」和「真拜金」卸下面具,結局卻讓人有意想不到的轉折。讓我在看的時候笑出好幾滴眼淚,也感動了好幾滴淚水。





如果你曾被《原來我不帥》的小說或偶像劇裡頭的KUSO梗笑到不可自拔,那你不能錯過《原來我不帥》作者的新書《惡整拜金女》!





如果你看膩了偶像劇裡不是「企業家第二代」就是「總裁」、「小開」、「千金」的拜金男女主角設定,覺得那些奢華情節離你好遠,受不了老梗劇情,《惡整拜金女》絕對讓你一吐怨氣!  





作者部落格

作者粉絲團





《惡整拜金女》已經在7月23日上市,各家網路書店已上架,請大家多支持囉。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新絲路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