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累積許多負面情緒,家宜主動對書楷提出暫時冷靜一段時間的要求。

雖然,不再像從前那樣密集約會,但偶爾還是有簡訊來往問候彼此。

一個多月過去,還是深愛著書楷的家宜很想和他協議停止「冷靜期」,讓彼此回到當初,

卻又說不出口,她無奈地說:「因為我們現在還在冷靜期!」

其實,不論戀侶之間處於什麼狀況,

溝通的方式也許有所調整,但感情真正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當事人之所以覺得有所不同,是因為自己替感情貼了標籤,

以為正處於「熱戀期」、或「冷靜期」,就應該要有不同的應對,

反而很可能因此錯過改進相處模式的機會。

譬如:

我也常聽不少年輕女孩談起自己交往中的男友,

別人很羨慕說:「妳的男朋友對妳好好喔!」

女孩卻回答:「還不知道呢,我們還在熱戀期,以後會怎樣?沒人有把握。」

其實,從熱戀期的種種互動情形,

多少也可以推測出將來的相處模式,以及兩個人繼續走下去會不會幸福,

不能因為「熱戀期」這個標籤,就延誤或錯判愛情真實的面貌。

比這個更嚴重的是,彼此互動時自己心裡感覺的標籤,

這個更為抽象、難懂,個性比較木訥的天翔,

覺得對女友的付出,始終如一,甚至愛得愈來愈自然,

彼此關心,定時接送,睡前一定打電話報平安,

但是他的女友娜娜卻急著想知道:

「我知道你愛我,但我想分辨你這樣對待我,究竟是習慣、還是責任?」

弄得天翔結結巴巴,不知道怎麼回答她。

愛情裡包含著很多複雜的成分,是很難用單純的一個標籤來給予界定。

即使是「習慣」、即使是「責任」,也都是愛的一部分。

只有那些對愛情沒有安全感、或不夠自信的人,

才會不斷找尋某個名詞來定義自己的感情,尋求非理性、也不必要的放心。

經營愛情固然要很用心、很努力,

但到了某個境界之後,要讓自己的感覺及行動順其自然,

千萬不要為了某些名詞的定義,

而誤導了自己該有的判斷、蒙蔽了當下最真實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